给木棉老师的一封信

木棉老师你好:提笔祝你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遇到你是我一生的幸运。

首先感谢你对我孩子的严格要求,如果不是你一次次地对他不懈地教诲,我估计他是上不了高中的,虽然他现在上的不是我理想的学校,但是能有这样,我已满足了!

你对孩子的严格,不仅没有影响你在他心目中的地位,而是提升了他对你的崇敬之情!

我们这次搬家的时候我发现,祝嘉有他最在意的事。

你一很好奇吧!祝嘉对什么感兴趣呢?

我给你看张照片你就会明白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对他的信任,给他的鼓励,对他的严格,成了他最温馨的珍藏与记忆!

我记得你去年去沭阳带女儿上学,听祝嘉说,临走的时候很多同学都哭了,祝嘉主动到你那里坐了一会,跟你唠嗑,我非常欣赏儿子的举动!在这之前他从来没有主动接近过任何一位老师。

之后你又打来了几次电话,问他学习怎样,问他考得怎样,上了哪所高中。你虽然离开了东方中学,离开了你的班级,但是你的心从来没离开过你的学生。

你是我孩子的老师,我是你学生的家长,我们之间话题当然也是孩子。可是你不仅了解我的孩子,而且还了解我!

你那天说我跑三轮车不行,我知道你的意思,你是说我不能像其他女人那样拉拉扯扯地去揽客。

是的,你说的很对,那些动作跟我的性格格格不入,我自小性格腼腆,怕见生人,长大了也没见有所转变,当时跑车实在是出于无奈。我怕我的孩子成为留守一族,失去母爱,我怕孩子中途辍学成为社会的负担!我怕……。

不过我非常感谢我的三轮车,是三轮车让我在小小的县城有了生存的空间,在三轮车上也让了解了社会种种现像,我在三轮车上得到了锻炼,也得到了成长!

关于三轮车,我不想说得太多了,这也不是我要说的重点。我还是说说微信吧。

我在微信里,好几次想加你为我的好友,都没勇气加,因为我们之间悬殊太大了,我的与生俱来的自悲感从来都是让我很压抑!

反正我还是你的学生家长呢,你有时也需要与我联系,因了这个原因我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把你加到我的朋友圈!

你居然同意了!

我左看右看,你的头像真漂亮,一个背影,披肩发,翠绿色的衣裳,那个背影是你吗?

你的昵称也是那么美,木棉之秋,有诗意,有意境!

好像是你到了沭阳以后吧,你开始在简书上写文章,又把文章发到朋友圈里!

读到你的文章,真是说不出的高兴,就像你说的那样,简书里的作品都是活人的作品,看了以后还可以互相交流,感觉就是不一样!

从你的文章中我一步一步地了解了你,我知道你有哥有姐,有老父亲,有……,你的亲人都那么爱你!

你那篇《我终于读懂了你》被我收藏至今!每看一次我都会流泪,我父亲去世以后,对你的这篇文章感触更深,对于亲人的离去,我们还是节哀顺变吧!

从你的叙述中我还知道你的女儿那么优秀,你老公那么勤劳,你有一个幸福的家庭!

从你的《河不语》中可以读出你有一棵忧国忧民之心。

从你对乞丐的施舍到对小白(一只小狗)的疼爱,无不显示你的大爱无边!

后来,你又向我推荐了别山举水的作品,从他的作品中我也了解了很多,他在他的作品中提到了《平凡的世界》。

我说要去买这本书,你又推荐我看了电视剧,我很惊讶,还有电视剧?

我真是孤陋寡闻,贫乏到可怜!

我觉得你就是平凡生活中那个不平凡的人!

有一次你在转发上面写了一句话:让没有简书的人能够看到,你的这句话提醒了我,我想简书一定是个精彩的世界,于是我下了简书!

正如我所料, 简书是个精彩纷呈的世界,跟别的世界不同的是:这个世界更多的是美好,是温馨,是人与人之间的尊重!

我在简书里看了又看,不断领略奇异的风景,我索性放一叶小舟在书海里游弋!

我犹如醍醐灌顶,明白了很多道理,我知道怎样安放我的灵魂,让我做一个灵魂有香气的女子,怎样做最好的自己!

看着看着,我竟然有了自己的想法,于是我写了第一篇《我的婆婆》(已被我删了,写得太差,自己都没看中)。

写过以后,我分享到了朋友圈!

真没想到你第一个评论了她,还让我投稿,还没想到你居然说我写得很好,让我经常写,还没想到你说你了解我,一看就知道是我写的,!

更没想到,你也写了一篇有关婆婆的文章,你让你女儿看了,还告诉我说,女儿说我写得比你好呢!你真让我忍俊不禁.!

我知道,所有这些,你都是在一步步地引导我,在我的心中你也早就是我的老师了。

你无愧人民教师的职业,你是真正的人类灵魂的工程师!

我信了你的话,我把我写的每一篇都投了稿,我的《小尾巴》,居然也能通过很多平台的投稿,于是我又写了我的《母亲》也通过了一些投稿,我的《你在我的心里也在我的梦里》居然通过了《首页投稿》。

其实我根本没什么写作技巧,我写的这些完全是我的情绪化产物,真的要好好学习了!

我每写一篇你都说好,从来没有一点不好,我有时会天真地想:天才是不是都是这样培养出来的!

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也一定要注意我的言行,不让它们有负面影响,无论对任何人!

包括自己!

因为我喜欢写,也让很多人了解了我。

我侄女昨天给我发信息说,看了我的文字了解了另一个我!也说我写得挺好的,谢谢她的鼓励!

我多年没联系的学友,看了我的文字后,主动加了我的微信,她说非常羡慕我能把生活中的各种情愫诉诸笔端。其实她也可以的,她比我更善于生活。

我刚写的那那篇《雪花》,你给我的评论是:优美的散文诗,我兴冲冲地转发到我的同学群里,同学们夸我有才,让我继续写,他们纷纷要给我发红包,我小小的虚荣心得到了大大的足!

我的文字,让我温暖了亲情,重拾了友谊,找回了自信,我凭什么不写!

你在《2016年的这一场遇见》里抒发了你遇见简书的欣喜。

我又何尝不是,我终究走过,路过,最后没有错过,我甚至感谢——昌爱同学建议我把儿子转到东方中学,而且分到了你的班级。

常听人说有贵人相助,我的贵人就是你,遇见你是我一生的幸运。

我由衷地对你表示感谢!

此致

敬礼

你的学生——雪花

2017年2月13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