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蛋吧,肿瘤君:你不能因为害怕失去,而不去拥有。

看这部电影,就像面对一个身患绝症的朋友,她躺在ICU病房里,身上插在各种仪器和管线,整个身体缩在特大号病号服里面,你神情肃穆,心中充满悲戚,握着她干枯的手,眼中含着泪花,想要安慰她、劝导她,谁知她一把抽出自己被你握住的手,从床上坐起来,一只手叉着腰,另一只手指着你,咧着嘴,露出两颗犬牙,大笑着对你说:“你干什么啊你,老娘又没死!”

然后,你看着她那副搞笑而瘦弱的样子,忽然觉得想笑,却又忍不住流泪。她越是大笑,你却感觉更想放声痛哭。她越是毫不在乎,你越感觉心情沉重。她越活蹦乱跳,你越觉得悲伤难耐。她越是对未来满怀憧憬,你越伤感满怀。她越是强打起精神和你叫嚣,你就越是感觉想哭,又想笑,最后还是忍不住拉起她的手,然后口里骂她“熊顿,你这个傻瓜。”

看电影之前,我已经给自己打了无数的预防针,告诉自己预告片都不靠谱,影评都是水军,千万不要相信“别人的眼泪”,千万别被导演烂俗的煽情手法蒙骗到。可当我看到电影里,熊顿的父亲到超市买东西,老人拿了一袋薯片,又拿起第二袋薯片,老人的手开始颤抖,弯曲的后背,一阵又一阵抽搐,超市里的路人,对这个奇怪的老人露出鄙夷的眼神,纷纷避而远之,热闹而缤纷的超市里,迅速变得冰冷、诡异而阴暗,仿佛不是人间,老人写满沧桑的脸上,无比卑微、孤独而忧伤。

然后,我再也抑制不住奔涌而出的泪水。我都已经忘了上一次在电影院里哭成一条狗是什么时候了。一直到电影散场,我都抑制不住的想要哭。我想起逝去的亲人,想起熊顿大笑着冲天空呐喊“滚蛋吧,肿瘤君”,那颗肿瘤化成空中忽明忽暗的月亮,沉默着,眨着眼睛,嘲笑着这可笑的世界无数的无奈和凄凉。

世事艰难,做人很难,做一个有趣的人更难。熊顿是个有趣的人,她说:“有时候活在自己的想象里,是一件挺美好的事”。在想象里,吴彦祖可以化身为韩剧里的“欧巴”,对她款款深情。被男友抛弃,她就冰封全世界,然后一掌击碎那个世界,醉酒一场之后全部忘掉。不管开心不开心,她都有几个陪着她的死党闺蜜,在午夜的天台喝酒撒疯,对着天空大喊“滚蛋吧,一切。”

一个有趣的人碰到肿瘤会发生什么事情?有些东西哪有那么容易滚蛋。不期而遇的肿瘤,猝不及防击中了熊顿。没有生病之前,熊顿几乎就是个永远快乐的二货——“狗熊的熊,牛顿的顿。”——为了爱情、为了事业、为了友情而没心没肺、努力奋斗。生病之后,按道理,她的所有目标以及所有愿望,都应该尽量缩小,或者根本就应该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要活下来,为活得更长而努力。毕竟,在死亡面前,哪还有什么其他大事?

可熊顿却说:“你不能因为害怕失去,就不去拥有。”即使面对死亡,熊顿也并没有丧失追求的勇气。她喜欢吴彦祖医生,就穿着红色低胸晚礼服,满怀冲动着去大胆追求。同处一室的病友心情郁闷,她们就一起骑着摩托车,穿越城市的车海,在海边喝着啤酒,毫不忌讳地谈着未来和理想。即使是看到一个无足轻重、被铁框勾住而挣脱不了的塑料袋,她也会跑过去,取下那个塑料袋,将它放飞空中。

或许,重要的,永远不是死亡,而是怎么活着。的确,她病了——而且病的不轻。即使生命垂危,弥留之际,她也没有丧失生活的勇气,没有放弃成为一个有趣的人,没有放弃追求自己想要的东西、喜欢的人和理想的生活。有时候反观自己,无病无灾就已是万幸,难道不应该为自己想要的生活而活吗?

到最后,肿瘤君还是赢了,带走了那个“二货”熊顿。人生总是无奈,想要它滚蛋,却被它夺走了命。可熊顿也没有输,无论是那一群为她不惜剃光头、永远在她身边的闺蜜好友,还是“白发人送黑发人”的父母亲人,或是电影荧幕下的我们,她永远活着,只是以另一种方式启迪了我们,告诉了我们什么是爱与被爱,告诉了我们应该怎么去生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爱和被爱才是人生最重要的事情—《滚蛋吧,肿瘤君》 8.9的评分,确实名副其实。看完电影,跑去翻看熊顿的微博。...
    简安Tina阅读 516评论 0 2
  • 内容跟图其实没啥关系,人家只是一只普通的鸟,但是我有我的骄傲~只是突然想到这句话
    小火火君阅读 284评论 0 10
  • 春天的细雨密密麻麻如丝般斜落,树枝上新发出不久的绿色汲取着雨水 晶莹透亮,湿润的数干配着红砖墙,对我而言这独有的...
    yang_mengjie阅读 321评论 0 0
  • 作者:谷藜 隔一江春水映在我窗前 凄凄地同伊照镜 明镜呀! 你且作这朦胧的美梦吧 片片桃花 戴在伊底头...
    谷藜阅读 322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