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爱情保鲜计

4月6日是我和树懒同学恋爱三周年纪念日,这篇文章便是礼物,以纪念我们之间的爱情。

谈恋爱前我经常看一些关于真正的爱情、情侣间最佳相处模式以及最合适伴侣的文章,我也幻想着能像文章中的女主一样拥有完美的爱情。

但当我真正地谈起恋爱,才明白,如人饮水,冷暖自知。文章里讲的都是别人的爱情、别人的相处模式和别人的伴侣,对我未必适合。

我的爱情,需要我自己去经营,我的幸福,也只能靠自己去争取。

三年不长不短,虽然牵手已没有了热恋时的激动,但我和树懒同学都觉得爱情越来越浓烈,一举一动都形成了默契,因为我们有自己的爱情保鲜计。


我们的约定

为了能够相处融洽,我和树懒同学定了一些小规矩。

一,矛盾不过夜

我是急性子,而树懒同学是慢性子,我们之间总会因为大大小小的理由吵架,一吵架我就不愿意说一句话,就是常说的冷暴力,我其实一直坚信我妈说的一句话“没有什么问题是沟通解决不了的”,但有时候真控制不住自己的脾气。所以我们就约定“矛盾不过夜”,有什么不满必须在睡觉前说出来,不能让心里的疙瘩过夜。

这个约定使我们不再害怕吵架,该吵还是吵,吵也是一种表达方式。

二,分工明确

我们没有什么男主外女主内,我一样工作,树懒同学也一样吃饭,所以我们约定好家务分工。我做饭他洗碗,我洗衣服他晾衣服,我负责衣柜,他负责拖地。我们各司其职,相处倒也融洽。

三,每天一个电话

树懒同学在松江上班,我在浦东工作。他周五晚上回家,周一早上再走。我们虽然同在上海,却和异地没差,所以他不在的晚上都会在睡觉前给我打个电话,讲讲这一天发生的事,虽然一周也就三天见不到面,但如果有一天不打电话就感觉会断片一样接不上上周的事情。

四,出门前吻别

每周一树懒同学要早早出门上班,而我还在被窝里,他会亲亲我的额头,帮我掖掖被角。如果哪天我要加班,他还在睡觉,我也会如此。虽然是一个小举动,但能让对方感到满满的爱。

五,睡觉前道晚安

我和树懒同学都是含蓄的人,不会把“我爱你”挂嘴边,表达爱的方式就变成睡觉前的“老公晚安”和“老婆晚安”,听到晚安就真的心安了。


培养相同的兴趣

一开始我们并没有什么相同的爱好,我爱看电影,他爱打游戏游戏,我喜欢周末出去逛逛,他爱宅家里。

于是我强行要求他陪我看电影,强行拉他出门游玩,相同的兴趣就这么培养起来了。

每周六晚上我们不是在电影院,就是在家摆好小凳坐在电脑前。文艺片,武打片,喜剧片,恐怖片,只要豆瓣评分8分以上,我们就一部一部刷。热映电影基本看了个遍,小众电影也不放过。刷完了电影刷美剧,《Game of Thrones》是我们的最爱,《This is us》也是我们的心头好。

我们去了黄山,去了婺源,去了庐山,去了莫干山,逛了上海的各大公园、植物园和博物馆,没新鲜地方了,我们就去同济交大复旦华东政法。公司组织活动也想要带家属,去了一些有意思的地方会规划着下次我们再一起去。

不是非要一起干所有的事,但一些好玩的东西、一些新奇的经历还是希望两个人都体验,因为那会成为我们共同的回忆。


谈论各自的工作

我的很多女性朋友都想找和自己不同职业的人做男朋友,她们的理由是有趣。但对我不适合,所以我找了和我同行业的程序员,也很庆幸我找了个程序员。

他向我抱怨他们公司策划没能力,我给他讲我们办公室的程序员多奇葩。他给我解释C++,我给他描述Java,我们用各自使用的编程语言交流。有时会无聊地争辩哪个才是最好的语言,也会认真讨论将来的职业发展。

有很多人回到家并不愿意谈论工作上的事,但我觉得交流工作可以更好地了解对方的想法,理解对方的烦恼。爱情不仅有诗和远方,也有眼前的苟且,我们就是要把苟且过成诗。


发掘对方的二逼潜质

我们无时无刻不在发掘对方的二逼潜质,只有更二,没有最二。

他会故意攒着屁专门走到我面前放,我会专门用冰冷的水洗手然后出其不意塞到他的衣服里。

他会在家里肆无忌惮地大跳艳舞,无比自恋地唱着已经完全找不着调的歌。我会在他面前旁若无人地用盆吃饭,顶着柚子皮到处乱窜,一次次刷新他的世界观。

每当他对着镜子嫉妒自己的帅,我会毫不留情地回一句傻逼。每当我逼着他承认我是他的女神,他总会在说完之后加个“经”字。

我们穿着狗熊睡衣出门买菜,还嘲笑那些盯着我们看的人没见过世面。

我常常为他的智商捉急,他总觉得我笨的无下限。我们经常讨论的问题是“如果孩子随了你得有多傻”。


制造仪式感

我们都很喜欢美剧《This is us》里的一家,他们会为每个节日制造一些传统,比如Jack生日,Rebecca会为他跳脱衣舞,感恩节会一家人爬五公里的山,橄榄球赛季一家人围着电视目不转睛。

我和树懒同学也制造了一些我们自己的节日传统。

树懒同学生日我会亲自给他做个蛋糕,我过生日他会穿裙子拍照作为礼物(是不是有点恶趣味)。

不管过什么节,我们的传统都是去晋家门吃大餐庆祝。

每年4月6日,我们会去东方明珠用同一个姿势拍一张照。让东方明珠见证我们的爱情,见证我们的成长。

每年圣诞节,我们会重温《真爱至上》。


爱情有保质期,但我有保鲜计。适合自己的就是最佳的,我和树懒同学都不完美,但我们在一起就觉得舒服,就像那句话,“明明两人都像猪,却还怕对方被抢走”。

愿你也找到那个与你惺惺相惜的人,愿你的爱情也是琴瑟和鸣,愿你能找到属于你们的最佳相处模式,永沐爱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死亡通告:你的时间还剩4小时,下一个就是你。 四周漆黑一片,看不清任何东西,只有“呜”“呜”“呜”的叫声,似女...
    三珊呀阅读 313评论 0 7
  • 中午饿傻了 。狼吞虎咽地吃着阿姨做的鸡汁培根蔬菜饭,天知道我有多爱吃培根,我觉得培根的每一丝肉的纹理都特别符合我味...
    生了宝贝叫一诺阅读 228评论 0 0
  • 那年夏天,我们挥手告别,告别以前走过的三年的温暖与寒冷,告别曾经荒唐的年少无知,我依然不后悔,爱过。
    巴黎的太阳阅读 7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