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里•那人•那事

黄河

** 那里•阿拉善**
与中卫这个地方邂逅了三次了,但是每一次都会有不同的感悟和惊喜。

每了解深一点就会对这个地方的喜欢多一点。
第一次到达中卫的时候,就被无垠的沙漠深深的吸引,然后大声的呼喊,我是属于这里的,我是沙漠的女儿!

沙漠

好像大自然额外的偏爱中卫这个地方,让她有西北风光的雄奇,又兼江南景色的秀美,沙漠,绿洲,草原,盐湖,岩画,沙泉,牧村看似矛盾的景色,在黄河的怀抱里又很完美的融合着。

沙漠中的伊甸园,名副其实!

果然是“天下黄河富宁夏,中卫首富”。

不止一次的感叹造物主的神奇,她就像小时候我对魔法棒的幻想,符合所有想象过的“人设”。

脱了鞋,踩在干净毫无杂质的沙子上,走过,留下长长的一串脚印,风不断拂过,脚印渐渐变淡,慢慢的消逝不见,就像刚开始的样子,不留一点痕迹。

站在高处,眺望一马平川的黄河,忍不住带了一瓶黄河水回家,看着摆在床头的水,感觉自己还依然在那里,可以感受到细沙流过指尖,大风刮过脸颊,马场里特有的味道依然存在,骆驼在不知疲惫的驮着远方而来的客人领略沙漠风情,狂野的冲浪车、摩托车和卡丁车在高低起伏的沙漠中呼啸而过,特有的欢迎客人的民族音乐在脑海中索饶,大口吃着烤羊肉,在空气中都能感受到让人垂涎的香味……

黄河俯瞰

骆驼

骆驼便便

细沙

**那人•司机 **
第一次去,给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出租车司机。

我们刚吃完早饭出来,见我们出来就热情地问我们要不要去通湖草原或者沙坡头。

经过交谈,他给我们80元的价格包车一天(早7:00——晚6:00),我们一行四人以为是一人80,爽快答应了。

火车站没走几步,他就说,这里是鼓楼,中卫的标志性建筑,问我们要不要进去看看。我们当然要去看。

在去通湖草原的途中,路过盐湖,他将车靠边停下来,让我们去看看,并主动提出帮我们拍照。(我见过我们广大的男同胞将照片拍的很好看的很少,他拍出来的很意外的好看)。

途中给我们讲解中卫历史,沿途风光地貌,看我们对风车很感兴趣,将车停在安全地带让我们下车观看。

看着30几岁,因为开车习惯很好,我问驾龄的时候,竟然已经15年了。

之前个跟团出去转过,但是我个人更享受这种娓娓道来的讲解方式,所以,对他的信任值在不断增加。

到了通湖草原,他停好车,下车给我们说应该在哪里买票,怎么玩,玩哪种的划算。然后一再强调拿好他的名片,出来以后找不到就打电话,因为这里打不到车。

中午的时候问我们想吃什么,最后带我们去中卫市一家特色馆子,我们邀请他和我们一起吃饭,三荤两素一汤,五人一共花费149元。

一直到下午17:30送我们去中卫火车站,都是很贴心的服务。

竟然一共收了80元!

我们有点心里过意不去。

当时我们一起商量着要不要给他小费的时候,他已经开车离开。

后来,回来之后,加了他的微信,之后还介绍过朋友给他。

因为他,对中卫的好感度唰唰的上升。

出租车

母子

那人•陌生人
这是一对母子,因为沙漠温差大早上太冷,我找了一个向阳的地方在晒太阳,看到了令人动容的一幕。

妈妈是通湖草原景区马场的工作人员,小孩是因为放假,也在帮忙带客人,从熟练度可以看出他应该经常帮助妈妈照顾客人。因为个子小,嗓门大,我在很早的时候就注意到这个有点高原红带着个帽子的小男孩了。

突然,妈妈跑完一圈马回来后就靠着护栏坐在地上。

因为用围巾包着脸带着帽子又低着头完全她的表情。

小男孩在马场看到后,直接翻越护栏,奔跑过来跪在妈妈的面前,一边摇着妈妈的胳膊,一边嘴里哭着说着听不懂的方言,当时周围的人吓坏了,过了好久,我一直犹豫着要不要打120的时候,突然母亲从地上自己站了起来,哈哈大笑。

原来是和小男孩玩,恶作剧。

虚惊一场。

小男孩意识之后,看到周围围了很多人,突然之间有点难为情,一直埋在妈妈的怀里任由妈妈怎么哄都不肯起来。

看到这一幕的时候,我突然觉得当时的阳光很暖,他们母子周围都淡淡的有一圈光晕,很美,很暖。

我也很想我的妈妈了呢。

夜晚

** 那事•过马路**
晚上回酒店的时候,地陪说,一会出门去吃晚饭大家过马路或者打车的时候,一定要小心,能慢则慢,因为中卫是从一个小县城一直升到现在的中卫市的,但是中卫的当地人,他们没有过马路看红绿灯,骑自行车或者非机动车辆走专道的习惯,特别是骑自行车,他们一般就是想过马路就直接过,骑车会在道路中间,不是他们野蛮不讲理,而是,在他们的观念里,这里是他们中卫的路,他们走自己家的路不需要在意这些,路修这么宽,就是为了让他们中卫人走的,他们骑着自行车,走在“自家路”上是一种自豪!

听到这个的时候,我觉得很好笑,很好玩,同时觉得很不可思议。

但是,不巧,这是还真让我遇到了。

晚上在美食街吃完饭在打车回来的过程中,突然有一辆自行车从人行横道横穿过来,司机猛刹车才避免了节外生枝。

我回酒店的过程中刻意观察了一下,在马路上,和机动车辆“齐驱并驾”,“并肩而行”的自行车比比皆是,而大家好像也就见怪不怪了。

我猜测,规规矩矩走在人行道上的人,十有八九是外地来的游客!

休憩

每次旅行都有一段故事

每一次旅行都是一个故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感恩上天 大地 祖先的恩泽与照顾 感恩父母 老师 这世间万事万物的恩泽与照顾 祈请神性把更多的光和爱送给上天 大地...
    Swan袁心婷阅读 336评论 1 0
  • 作为一个重度拖延症患者,经常活在焦虑和懊悔之中。每每不等到最后一刻,绝不行动。 以前住的远,上班总是急匆匆。上月搬...
    归舟阅读 177评论 0 0
  • 一个把天聊死的故事 小A和男友分手了,常常含着泪花向我们吐露对前男友的怀念,大家也颇为同情她。昨天她讲了一个飘着小...
    杨二璁阅读 414评论 0 1
  • 80多岁头发花白是一件很正常的事,但中医大师陆广莘仍然满头黑发、精神矍铄。 ▲陆广莘 在谈到自己的养生秘诀时,陆老...
    邦楚仕男鞋阅读 14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