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萧山母亲街头脚踩女儿,真相让人落泪

5月11日,杭州萧山一段母亲脚踩亲生女儿的视频被曝光后,引发全国网友一片震惊和愤怒。一时间,网上传言四起,有人说,是因为孩子生病了,母亲无钱医治,加上小孩哭闹,母亲情绪崩溃;有人说,母亲是在来找老公,没找到,便把怒火发泄到小孩的头上……

不少网友选择向萧山警方报警,据统计,5月11日,萧山公安指挥中心、新塘派出所、官方微信共计接到全国各地爱心网友电话上百个。

为查明案件真相,防止小女孩继续被虐待引发更严重的后果,新塘派出所在接到报警的第一时间便开展了调查,很快查明了涉事女子的身份,她叫黄潇潇(化名,36岁,湖南省怀化地区新晃县人)。但遗憾的是,发现该女子已经在5月10日晚乘坐列车,并于5月11日抵达了湖南怀化。

千里追寻,接连碰壁

几经周折,民警终于与黄潇潇的前夫邓先生取得了联系。邓先生也是湖南新晃人,现在在长沙打工,看到网上的视频后也非常心疼,决定配合警方调查该事件。5月16日,邓先生回到新晃县自己的老家。新塘派出所教导员傅国庆带队与民警许智光等人当晚9点多抵达新晃县波州镇派出所。在派出所的询问室,邓先生告诉民警,自己与黄潇潇已于两年前离婚,大女儿由自己抚养,小女儿目前2岁多,这两年一直由黄潇潇独自抚养,且黄潇潇是没有手机的,根本不知道黄潇潇的下落。

他之前也从网上看到了视频,非常心疼。据他讲,黄潇潇并不是第一次对女儿这么狠心了,还有一件事,邓先生讲着讲着差点流泪。去年年底有一次晚上,他在长沙,接到一个陌生电话,电话是湖南怀化那边一个卖蜂蜜的老板娘打过来的,老板娘说:“现在外面下着雨很冷,你女儿可能发烧了,坐在湿哒哒的地上哭了好久,还淋着雨,你的老婆坐在我们店门口一点也不管,就这样一直看着!那么小的孩子,太可怜了!我找你老婆问来你的电话,告诉你一下。你要好好管一下你的老婆和孩子!”

目前,他现在正积极联系有关部门,想要回小女儿的抚养权。

次日一早,傅国庆教导员一行在当地民警的陪同下,到达了黄潇潇的老家,黄潇潇的父母均在家务农。黄潇潇的父亲说,黄潇潇去年在家住过一段时间,因家里还有老母亲,负担比较重,他平时不免对黄潇潇有些责备。今年正月的时候,黄潇潇与他大吵一架后,带着女儿离开了,临走时放言:这一辈子你再也看不到我了!

在离开黄潇潇家后,民警们的心情有些沉重,一是追查黄潇潇的下落依旧没有进展;二是基本上对黄潇潇的情况有所了解,她是一个单亲妈妈,带着2岁的女儿四处奔波,基本无生活来源,也无家可归,母女二人的温饱住宿问题均遭受着严重考验。当天下午,民警一行来到新晃县公安局,在新晃县公安局的帮助下,查到一条住宿记录,显示5月11日黄潇潇曾在新晃县的一个小旅馆出现。这个小旅馆位于汽车站对面,民警到达小旅馆后,旅馆管店阿姨告知,前几天确实有一名母亲带着2岁多的小孩入住,但住宿过一晚后就退房走了。民警提出查看监控,但管店阿姨称监控已经坏了好多天了。最后一个线索中断了,大家心情都无比失落。

柳暗花明,终遇母女

就在大家要转身离开时,从旅馆的里间走出一名男子,自称是旅馆老板。民警们表明来意后,旅馆老板说,这对母女来到旅馆住宿时,看他们神情憔悴,便问她们情况,那位母亲告诉老板,因为找不到工作,经常露宿街头,带着女儿饿肚子。老板说,看母女俩可怜,而且母亲已经离婚了,便给黄潇潇介绍了山里一户人家当媳妇,这户人家人还好,有一个20多岁的未婚儿子,就是有点智力问题。于是,民警让旅馆老板马上带路去寻找她。一行人驾车,经过近一个小时蜿蜒曲折、狭窄艰险的山路,最后采用步行的方式,在大山深处一独居户旁的山路上,民警终于找到了背着女儿的黄潇潇。

黄潇潇面容憔悴,身材瘦弱,与之形成对比的是,小女孩很漂亮,也很活泼,扑闪的大眼睛,看着警察叔叔们,可爱无比。经过交谈,黄潇潇告诉民警,几天前,因自己走投无路,在好心人的介绍下,自愿来到这户家庭的,但呆了几天后感觉不适合,想要离开,而此时见到远道而来的萧山警察,她似乎看到了希望,就想让警察马上带她们母女离开。于是民警们便带着母女离开了大山,坐车回到了萧山。

萧山劳务市场门口究竟发生了什么?

关于萧山劳务市场脚踩女儿一事,黄潇潇也道出了原委:5月9日,黄潇潇背着行李带着女儿,怀揣最后十几块钱,到萧山新塘街道的劳务市场找工作。可是人家看她带着女儿,没人愿意录用她,就这样一天下来,等到劳务市场快关门,工作也没有着落,两个人都又累又饿,黄潇潇心情也糟糕到了极点。用她的话说,“真的是走投无路了!”

女儿饿得直叫,眼巴巴地看着烤香肠的摊点,黄潇潇便从最后的一点钱里拿出了2元钱,给女儿买了一根烤香肠,结果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太烫还是不好吃,女儿咬了一口便吐出来。黄潇潇一下子情绪崩溃了,便大声责骂女儿,把女儿推倒在地,任由女儿哭泣!那天温度30度以上,地面滚烫,围观人群便你一言我一语指责母亲狠心,本来就情绪崩溃自尊心极强的黄潇潇便与众人对骂起来,把周围所有人都当成了敌人。一位大伯蹲下身想安抚小女孩,黄潇潇对围观人群和女儿还在气头上,一下子又爆发了,便冲过去推开大伯,一脚踩向自己的女儿……

黄潇潇究竟是个怎么样的人?

黄潇潇的前夫和父亲都提到,黄潇潇自尊心强,性格比较倔强。当初,她生下第二个女儿后,一度精神抑郁,甚至吞食安眠药自杀过,后被抢救回来。后来因为与丈夫经常吵架,一怒之下在女儿8个月大的时候离婚了,她净身出户,独自抚养二女儿。离婚后独自带着女儿的这两年,异常艰辛,除了前夫每月支付的600元生活费,几乎无其他任何生活来源。特别是今年与父亲吵架后离开娘家,这个世界便再也没有她们母女的一个容身之处,所以经常带着女儿露宿街头,衣食无着。

她一直想找个工作,最理想的工作是清洁工人或工厂工人,离婚之前也在工厂里做过,但离婚后带着女儿,找了很多次工作,但一直被拒绝。她从来没有乞讨过,要乞讨也是乞讨点零工,帮人做事,人家付点钱或者食物。生活最绝望的时候,她曾想着抱着女儿自杀,但最终理智战胜了冲动。她也不知道会不会有下一次。她对女儿的关爱并不比其他任何一个母亲逊色,只是她不懂怎么管教女儿。

曾经两个人最饿的时候,她把最后半个馒头给了女儿,自己肚子里灌满白开水。女儿调皮的时候,她也会打骂女儿,但她对着女儿骂得最多的一句话是:你知道妈妈带着你有多不容易吗?你还这么不听话!2岁多的小孩子完全听不懂,常常被她骂得哇哇大哭,她实在抑制不住自己的冲动,便会对女儿下重手。

在接受民警的谈话教育后,黄潇潇表示,确实不应该虐打孩子,其实每次虐打孩子后,自己都极度后悔,“恨不得拿刀捅死自己”。这次是真的知道错了,条件再艰苦,心情再糟糕,都不是虐待孩子的理由。以后,绝对不会对自己的孩子下那么重的手了。

在得知黄潇潇的想法后,民警带母女二人回到了萧山,并对他们二人给予了无微不至地关照,给小女孩买来水果和玩具,陪小女孩玩耍。黄潇潇告诉我们:“女儿长这么大,从来没有这么多人对她这么好,也从来没有这么开心过。”

事件最新进展

由于孩子的第二监护人邓先生明确表示不追究黄潇潇的法律责任,新塘派出所在查清楚有关事实后,综合母女俩的实际情况,已对黄潇潇作出批评教育,责令其不得再虐待女儿。经过萧山警方的教育和谈话,黄潇潇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虽然不愿意面对媒体,但让警方专门录制了视频,代为向公众表达自己的悔意。

民警把母女带到萧山后,新塘派出所傅国庆教导员还自掏腰包给母女买来了食品、玩具、衣服,并将他们暂时安顿在萧山的一家旅馆里,主动帮助她们打听有关工作事宜。由于目前为止,黄潇潇母女依然处于极度生活困难,且小孩今年9月满3周岁后,又面临上学问题,萧山区妇联、萧山区儿童福利院等部门也积极伸出援手,正努力想办法帮助她们母女解决实际困难。

黄潇潇说,她一度对生活失去希望,曾有过和女儿一起自杀的想法。如今,感觉杭州这边的人挺好,杭州的警察也这么好,又开始重燃对生活的希望,如果有合适的工作,为了女儿,她愿意好好工作,好好活下去!

警方也呼吁社会各界爱心组织或人士,积极帮助她们,提供合适的工作岗位,帮她们度过难关,让小女孩能够在一个温暖的环境下健康成长!


更多娱乐资讯、周边新闻、游戏资讯、视频等请关注电娱时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是2017年2月17日,农历正月二十一,距离2018年还有317天。 中午爸爸质问我:“你不是管女儿的语文吗?...
    躲进小楼看灯火阅读 218评论 0 1
  • 我熟悉 我认为重要的你的一切 远隔千里 我听到你甜美的声音 让我...
    轩遇阅读 172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