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的禁食计划第一天

2019年12月3日

今天是禁食的第一天。禁食计划的缘起,连岳的隔天36小时禁食计划。而我想做的原因,想要控制自己身体的自主权。


在现在这个物质丰足的时代,我们不缺吃的,反而是吃的过剩,而且入口的食物杂而多。比如说今天一个聚会,吃的是火锅;明天一个聚会,吃的是烧烤;周末朋友聚会,又是一顿胡吃海喝。然而人的胃,也是有限的。过多的食物负担,会损伤我们的胃,而且会越来越胖。


但是少吃一顿,并不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很大的伤害。对身体有伤害的是,我们的胡吃海喝,和不规律饮食。而禁食,想要对身体没有伤害,需要我们做到有规律。当有规律性禁食,我们身体就会逐渐适应禁食的状态。


昨天晚上,我是八点多吃的晚饭。到早上九点钟,有一点饥饿感,但并不是那么的强烈。最困难的是中午,所有的人在办公室吃饭,饭菜的香味扑鼻,让本来不是很饿的我,感觉到特别饿。我知道,胃并不是很饿,传导饿这个信息的是我的大脑。于是就加强了饿的感觉。


思想上有过动摇,当时我都走出公司,打算坐电梯,去楼底下的苏宁小店买份快餐。在等待电梯的时候,脑海里那个反对的小人,打败了想要去吃饭的那个小人。在电梯还没来的时候,察觉到自己思想上的动摇,我立马转身,去了卫生间。


到了卫生间,一看镜子里的那么胖,瞬间想吃东西的欲望,被想变美的欲望所打败。等回到工位上的时候,同事们的午餐已经基本上结束,我拿起杯子,喝了半杯水,感觉胃里也没有那么饿了。


等到下午三点多,快四点中的时候,饥肠辘辘的感觉袭来。于是我多喝了一杯水,然后开始集中注意力忙工作。当我真正注意力专注到工作中时,慢慢地就忘了饥饿的感觉。


等到下班时候,走到楼底下,看着身边的便利店,闻着便利店里飘出来的关东煮的香味,整个胃就开始泛酸水,腿不自觉地停下来,站在便利店门口,思考了几分钟。当时在纠结要不要去吃几根关东煮,感觉食物的香味太美味了,不停地在诱惑着我。


同时脑海里的小人,又在打架,不停地在说服自己,一天没有已经20多个小时没有进食,还有俩个小时,就满24小时了。假如现在放弃的话,那么今天第一天的目标不仅没有完成,今天一天也是白费了。我不停地给自己心理建设,一开始就这样放弃,那么后面的话,会不会更难坚持。做什么事情,都是需要一定的克制和自律的,最终,我没有迈进便利店,战胜了自己。


最终结束的时候,其实并不是很饿,还是能接受。本来想要36小时,但我怕自己抗不下来,所以暂时定的是24小时计划,后续我会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进行相应的调整。


因为自己给自己定了目标,在下定决心前,我是有点内疚和羞愧的,因为自己没有做到。下定决心不吃的时候,我内心是雀跃的。因为我战胜了自己的欲望。


很多时候,我们身体上的肥胖,都是自己放任自己的欲望造成。很多人说,想吃就吃,是件多么爽的事情。确实是的。而我适当的禁食,也是为了自己能够,想吃就吃,不至于因为身体上的肥胖,而对自己的健康造成很大的伤害。因为我想掌握自己的身体,让自己能够控制自己的身体。


为什么今天从三月份开始,不间歇地做运动?一方面是自己生孩子,不仅胖了很难看,最重要的是身体感觉越来越不好了。经常嗜睡,整个人没有精神,看上去就是一个中年妇女,实际上我还是二十多岁的女孩子,照这样下去,简直不敢想象。


另一方面是,从去年到今年,家里人的生病、住院、手术、治疗,让我意识到,身体的健康,无论何时,比什么都重要。


无论你想要做什么,没有一个健康的身体作为资本,那么你什么也做不了。尤其看着家里的三岁的小娃,那么可爱和年幼,如若没有一个健康的身体,那么我怎么才能陪伴他去长大呢?


刚刚身边一切的发生,和自己思想观念的提升,让我更重视对自己身体的管理。从今年3月份到目前为止,我已经瘦了10多斤。虽然瘦的不多,但是整个人精神多了,再也不像以前怎么睡都睡不够。最重要的是,人瘦下来了,比之前穿衣服更好看了,这就让我有了更大的动力来运动。


当体重降到一定程度上,就不再往下降了,因此我才有了适当的禁食计划,一周两次的规律性禁食。而在此之前,我都是通过跑步+keep上的腰腹练习的,在加上适当的饮食结构调整,并没有节食,只是让自己吃个8分的饱腹感,不是像以前一样,吃的很撑。


接下来,将是第二周的禁食计划,我把日期固定在每周二和每周四,24小时禁食计划,从周一晚上的9点钟后,不再吃任何东西,除了喝水,一直到周二晚上的9点钟,加起来24个小时。


实施这个计划,一开始我害怕史先生不同意。没想到,我问他的时候,他和我说:“你自己看着办,你开心就好!”害怕史先生不同意,是因为我知道他害怕我回来把胃弄得不好了。而我也不想让他因为这件事,生我的气。


其实我知道史先生的不同意,都是对我的关心和担忧。这下子,他同意了,我就放心了。同时,我也不会拿自己的身体开玩笑,禁食计划过程,如果身体不舒服,我也会适当停止或者改变下计划,并不是一成不变的。一切都是以身体健康为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自由 是一种状态 它像是一个梦想 没有人阻碍我们去寻找 可是我们却很难找到 为了世俗 为了名利 为了欲望 它们似乎...
    神笔思文阅读 595评论 0 2
  • 《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观感。 你,注定属于战场! 蘑菇对比利说的。 《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是根据本·芳汀的同名...
    艺迦迦阅读 351评论 0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