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马(疼吗),疼呀!

文/半个错别字

【一】腾马,差评

如果不是距离家门口仅仅40公里的赛事,或许不会去参加这次比赛。去年腾马首届,听说没有封路,不仅车来人往,安全隐患多多,有些选手还坐电动车三轮车,再加上其他的一些因素,本来今年没有考虑去腾马。后来算着九月也没有赛事,再后来听说今年新的比赛规程专门强调了全线封路,于是出于支持家乡赛事的想法,决定前往。

然而比赛跑下来,才发现腾马毕竟是腾马,除了沿途补给点的水、饮料很给力,其他各方面依然是诟病多多:首先组委会说话不算数,比赛路线后半程基本处于开放状态,三轮车大卡车不断涌现,让跑友们喝尾气不说,关键是安全隐患不能不回避啊。其次,最要命的是整个赛程缩水1.5公里,这是国家田联注册赛事的水准吗?别丢山东的人了,有的跑友虽然到了终点很疲惫,但为了完成一个合格马拉松选手的使命,硬是在红荷湿地公园走完了42.195公里的路程。再次,组委会不知道比赛中跑友们最需要的是什么?当然是个人的靓照了,赛场上的风采是赛后每位跑友都迫不及待看到的,可惜遗憾的是沿途没有看见几位像样的摄影师。还有比如芯片计时毯少的可怜,只有起终点和半程三个,人家其他地方的赛事都是五公里一个,芯片计时毯少就存在作弊的漏洞,不能最大的体现赛事的公平性,还有赛后发放的浴巾不仅掉毛,其他补给品也没有用方便袋打包,东西虽然不多,但手只有两只啊,根本拿不过来,只能放在地上一个个地捡着吃喝,其他的细节比如终点搀扶服务、起终点彩楼的电子计时、赛前的热身教练.....这些都是常规项目,这都做不到,太让山东的跑友们失望了,所以这次赛事我只能给你差评。

不努力学习的学生肯定考不上好大学,不用心策划赛事的政府肯定得不到好评。滕州市政府在赛事各方面组织上的能力和策划还有待进一步提高,山东这么一个经济大省在鲁西南的唯一马拉松赛事如果不努力学习先进,肯定会被当前全国各地兴办的马拉松赛大大甩在身后,如果从经济总量上比较,山东和自己的邻居江苏可以比肩,但江苏的无锡今年也是第二届,赛后从媒体到跑友好评如潮,一件樱花红的小背心一夜之间风靡大江南北,直升机救援AED抢救开创先例,就连赛后参赛选手的成绩公布都能细心到不公开全名,个人隐私作的非常到位,这就是创新,这也是用心,一个人不用心做事肯定做不好事,一个人政府不用心组织比赛肯定比赛会一塌糊涂。江苏比不了,再比北邻居河北,北马、天马、衡马都是老牌子赛事咱比不了,秦皇岛可是第二届啊,比比看?所以,这次给腾马差评,也希望腾马组委会再接再厉,下一次会有进步。

【二】腾马,一路向西

腾马依然是一次虐心之旅,糟糕的成绩都不好意思说,只能说比赛时虽然身体不爽,但没有硬拼,赛事当晚写此文的时候,除两腿略为酸困外,没什么大碍。

说起这次比赛,当然要谈谈我的一个女跑友邹城的暗香盈袖大姐,这次她3小时18分完赛获得女子第三名,差点惊掉我们这伙大老爷们的下巴,要知道这个成绩就是老爷们也得天赋加一吨汗水才能换来,何况是女性,差十来分钟就达到国家专业运动员的水平了。暗香盈袖比我跑马晚半年,去年冬天泰安马拉松我们两都是340的水平,可这之后我们就分道扬镳了,她是一路高歌直上云霄PB无数,我是一路雪崩直落深渊PW无数,这次差了一个小时的水平,同样是跑马的人,为什么差距就这么大呢?

当然大了。

刚在群里聊天,问暗香盈袖的跑量,六月777公里,八月729公里,这跑量快赶上我四个月的跑量了,单这一点也只能高山仰止了。何况我今年东马之后基本练习赤脚跑,要量没量,要速度没速度,再加上这几天小姨妈,自然没有好成绩了。今天全程从起跑到终点就没有哪一会感觉有状态,以前一般5-25公里会感觉能量源源不断,今天一起步就感觉气往下沉,天气闷闷的,心情闷闷的,一切是闷闷的,很不爽。所以...所以我就表现地差点呗,好让我同行的三个跑友找到长江后浪推前浪的感觉。

今天微山跑马群四个帅帅的流盲扛旗参赛,作为老大,他们不好意思让我扛旗,所以剪子包袱锤每人14公里,其中包括首马的小李子。小李子是我们群的活宝,碰见美女就花枝乱颤,今天碰见一位警花跑友,他一会跑到人家前面敬个礼,一会再跑到前面敬个礼,把人家都弄脸红了,在一个补给点,一个小女生志愿者夸他们三个长的比较帅,结果小李子说,姑娘我不比赛了,我留下来,你跟我回家吧。好吧,那姑娘娇羞之后,立刻两眼冒火,差点烧死他。小李子八月初跑步一不留神踩塌了下水道盖板,脚脖子到赛前一星期才好了,赛前最多还是七月份跑了个半程,所以这次他是我们的保护重点,一是怕他前面没有经验冲的太猛,后面跑崩了,再就是怕他旧伤复发,回去没法和他媳妇交代。他说,为了储存比赛能量,他都一星期没有和媳妇同床了,这种敬业精神,天地鬼神都点赞啊,这要是受伤了,不能动了,弟妹还不得砍了我们三个。

今天比赛,他们三个从起点到终点前后相随不离不弃,表现出了极强的团伙合作精神,尤其是小冯同志,带队带的好,树立了一个老马应有的榜样,不但责任意识强,作战措施也落实到位,没有像以往一上赛场就肾上腺突突,突突一阵子就软了,今天克制能力很强,关键时候把持的住,值得表扬,所以小李子的首马才全程没有抽筋没有走并在最后第一个冲过终点,所以,我这个老人家,虽然蜗牛在最后,但看到微山马群后继有人,心里一片安慰。

 

【三】腾马(疼吗),疼呀

 

虽然我那三个基友跑的生色香味俱全,可就我个人来说,却是一次从心里到心外都很疼的赛事。终点之后的身体酸疼就不用说了,每个跑友都这样,主要今天回来的路上还有点恶心胃疼,老田哥一家人忙前忙后接我们回来,还请吃饭,我也没大胃口,后来到家躺了一阵子,才好点了。

另外当然是心疼了,一方面为腾马组委会的不上进不用心心疼,更为滕州市政府的不重视不作为心疼。国内跑步市场刚刚兴起,如果在一起步就落下其他地方太远,以后怎么赶?从今年参赛跑友的热情度就看的出来,人家宁波、长沙、秦皇岛等等,首马报名都是当日就爆满,而滕州却是门厅异常冷落,从参赛的选手来看,此次比赛大部分都是本地附近跑友过来支持,且从跑友的成绩也看的出来,好多优秀的跑友都不愿意来,组织的不给力,奖金再没有吸引力,人家谁还来?

疼心的另一面,就是自己的不努力不上进,看到几乎一起跑步的暗香盈袖大姐惊艳的成绩,惊艳地都让人望而却步了;再看看暗香盈袖的跑量,才知道只要你真的爱好一样东西,你会把业余时间最大的精力都投入,只要你肯付出,时间自然会给你最满意的答案。她说,这次的成绩她都没有想到,她一直以为女性跑友进330很难,没有想到一下子就318了,当然即使赛道不缩水1.5公里,她依然轻松330以内。

跑步是最诚实的一项体育活动,你付出多少就会收货多少。科比说,他知道纽约凌晨四点的城市夜景,那是因为他每天凌晨四点都去投篮训练。那些跑步成绩出色的朋友一定知道他们流过多少汗水,知道一个人超越体能极限时痛苦是如何的痛,知道早晨的日出和凌晨的星星哪个更美,知道生命有限热爱才最重要......因为他们经历过付出过所以懂得。

而我呢,曾经以为自己懂一些,其实现在知道自己最多只是个空头理论家,那些看过的书,好像明白的一些道理,其实根本没有渗入到自己的骨髓血液里面去。比如昨天,刚刚看《跑步圣经》,听乔治-西恩说,只有超越痛苦无视痛苦才能突破极限,才能获得你意想不到的荣誉,而今天的我呢,一到身体难受的时候,各种放弃的念头就纷涌而来,我纸老虎一样的意志,在一点小小的痛苦面前常常溃不成军,所以糟糕的意志会出糟糕的成绩。

腾马(疼吗),疼呀,各种的疼。

赛后回来发说说,说这是一场没有给我留下任何念想的比赛,其实话说回来,大半夜各种疲惫不睡觉写这些或许没人再乎的文字,只是我说明我还在乎腾马,毕竟是家门口的赛事,是山东人民的赛事,每一个滕州的亲邻近友,每一个希望山东全民健身事业明天会更好的跑友,都应该对本次腾马组委会提意见或鼓励或鞭策,希望腾马下一届重聚人气,举办出自己的风采!

 

2015年9月3日24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半个错别字 【一】报名小插曲 当初报淄马的时候,说实话,是纯粹冲着“千乘湖”三个字去的,我想象着比赛的时候,能...
    半个错别字阅读 584评论 0 2
  • “我们大部分人都生活在平静的绝望中,唯一解决的办法就是打破它,从里面冲出来。”卢梭的这句话早在很多年前就给我足够的...
    Run4ever阅读 3,286评论 22 8
  • 超马,修行,人生 -------济南12小时超马赛后记 作者:半个错别字 >>1<< 济南森林...
    半个错别字阅读 593评论 1 3
  • 门 在我心里 是没上锁的一扇窗 关闭的很深很沉哀 任秋色来来去去 风来过 撩起过往的心事 斜阳正浓 …… 风又来过...
    许二可阅读 223评论 0 1
  • 对于这群天鹅来说,其干泡子算的上得天独厚的驿站了。这里阳光普照,水草没有污染,泡子附近的蒙古人和他们的牛羊群悠然自...
    蒙韵阅读 44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