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空间》13

罗斯老王已经瘫痪在床,柴尔德作为太子监国,现在是恶魔城实际的掌权者,但他并没有在皇宫居住,而是住在宫外的太子府,恶魔城是临时避难之地,条件不能和以前A星上的罗斯王城相比,太子府不过是一个三进门的院落,如果不是门楣上挂着太子府的匾额,门前站在持枪警戒的卫兵,深蓝还以为是A星上一般人家的住处。

“我的腰牌,你,你是从哪里弄来的。”

坐在上首问话的柴尔德是一个年龄不小,头发已经斑白的老人,手里摩挲着那块玉牌,声音有些颤抖。

“你这里方便说话吗?”

深蓝看了看站在柴尔德身旁伺候着的机器人管家,就是这个太子府里的管家,被柴尔德称为“阿桑”的家伙,带着卫兵把他从郊外押来太子府见柴尔德大人的。

“你说吧,我这里没有外人。”

“是您儿子乔治将军让我来见您的,腰牌是乔治给我的,说这是当初您留给他母亲的信物。”

“乔治吗?他还好吧,当年我也是迫不得已,后来我去找过他们母子,但乔治不肯认我,现在怎么又派你来见我了呢?”

“乔治将军现在镇守黑山城,是独当一面的大将军,来B星前,我们见过一面,他身体看上去很强壮。”

“嗯,乔治一直很要强,你是他的属下吧,他让你给我带了什么话?”

“我不是乔治的属下,我是卡朋特总统的特使,卡朋特总统想和你谈谈合作的事情,我们可以一起对付大祭酒。”

深蓝这次冒险来B星,并不想替大祭酒做间谍,到恶魔城搞破坏,他是站在卡朋特的立场上,替总统先生拉一个强大的外援。

“怎么?你不是乔治派来看望我的啊,你说的卡朋特,就是那个喀戎联邦的傀儡总统吧,他是乔治的同母异父的弟弟,卡朋特想干什么,难道是想拉我帮他对付大祭酒那个老家伙吗?大祭酒,可不是他能对付的,当年的喀戎只是A星上不起眼的小部落,在大祭酒的帮助下,他们喀戎人只用了30年就推翻了如日中天的罗斯帝国,卡朋特,太天真了,老老实实做他的傀儡总统,还有几天好日子过,怎么想起来拉着乔治去反抗大祭酒了,这是要害死他的,乔治也真是糊涂,这不是白白送命吗?”

“柴尔德大人怎么这么害怕大祭酒啊,如今卡朋特总统有我深蓝辅佐,一定能搞定大祭酒那个老家伙的,我只想知道您愿不愿意帮我们一把。”

“帮你们吗,为什么要帮你们?”

“你可能躲在B星的时间太长了,忘了危险,实话告诉你吧,大祭酒已经准备攻打B星,统一半人马星球了,我是大祭酒派到恶魔城来搞破坏的,不过,我现在不准备完成他交给我的任务,我是来做卡朋特总统的特使,以我这些天在恶魔城里看到的情况,你们是没有能力抵御喀戎大军的,你帮卡朋特总统其实是帮你自己。”

深蓝口若悬河地开始忽悠,柴尔德打量着深蓝,半晌没有接话,面前这个卡朋特的特使话中有一个是事实:一个月前,喀戎人突然违背10年来一直遵守的停火协议,夜袭恶魔城,虽然规模很小,没有给恶魔城造成太大的破坏,但这是一个很不好的征兆,喀戎人应该会在不远的将来发动更大规模的战争。这几天,柴尔德一直都在和罗斯帝国的将军们讨论这个问题,罗斯人已经没有退路了,没有别的办法,只剩下殊死一搏。

“你说的没有错,局势确实于我不利,我可以答应你和卡朋特总统一起对抗大祭酒,但也是有前提条件的,卡朋特总统能拿出什么条件让我上他的船。”

“卡朋特总统和您儿子乔治将军是兄弟,事成之后,肯定不会亏待乔治将军的,具体条件,我现在说了也不算,不过,我可以把你的条件转达给卡朋特总统,只要不太过分,我想卡朋特总统会答应的。”

“卡朋特如果愿意事成之后给乔治封王,裂土而治,在A星上给我罗斯人一片生存空间,我现在就可以和你签订合作条约,罗斯人一定会为此竭尽全力的。”

柴尔德内心深处一直是想找回儿子乔治的,他现在虽贵为罗斯太子,但膝下无子,未来王位也不可能传给女儿,现在其他兄弟不和他争太子之位,是因为罗斯帝国已经穷途末路朝不保夕,如果罗斯人有朝一日重回A星,他身后的事情就不好说了,所以柴尔德现在更愿意把手中的资源全部投资在乔治身上,帮助乔治裂土封王,撇开了罗斯帝国,其他兄弟即使觊觎王位,也不可能拿乔治的血统说事。

“这个条件应该不算过分,乔治将军将来凭借立国之功,封个王,在A星上有一个自己的封国,只要对卡朋特帝国称臣,我想卡朋特总统会答应你的条件的,我回去一定促成此事。”

深蓝的到来给了濒临灭亡的罗斯帝国一丝希望,柴尔德大喜过望,把深蓝安顿在太子府后,就紧急进宫,在老王榻前召集将军和朝臣们御前议事。

“我那留在喀戎联邦的儿子乔治派人给我传话,喀戎大军不久就会再次攻击恶魔城,他不想看着我们罗斯人就这样被剿灭,他想帮我们。”

投资自己儿子是柴尔德的私心,是上不了台面的,柴尔德要说服父王和众大臣,自然要换一种说辞。恶魔城罗斯帝国的皇宫同样简陋,也就比柴尔德的太子府大一倍,没有雕梁画栋的装饰就没有金碧辉煌的气派,加上老王卧榻,衰败没落之气笼罩着跪在堂下的众人,

“柴尔德,你那儿子派人来了?乔治,是那个镇守黑山城的将军吗?好啊,身体里毕竟流着我们罗斯人的血,你让他认主归宗吧,他说怎么帮助我们了吗?”

老王斜靠在卧榻上,嘶哑着嗓子说道,他身体瘫痪,心里还是清楚的,留给自己和罗斯帝国的时间已经不长了,如今柴尔德的那个喀戎野种既然愿意出手帮助罗斯人苟活下去,他不认这个孙子也不行啊。

“父王英明,但乔治认主归宗的事情还要等事成之后再办,乔治现在的身份是喀戎联邦卡朋特总统的兄长,掌控黑山城的将军,我们现在还不能把这个秘密泄露给喀戎人,乔治想借助卡朋特总统的力量帮我们度过如今的难关。”

罗斯老王一锤定音,柴尔德的兄弟们不敢再纠缠乔治私生子血统的问题,但心里还是很不舒服的,

“卡朋特总统的力量是他乔治说借就能借到的吗,难道没有附带其他条件吗?”

“当然是有条件的,不过,恶魔城弹丸之地,我们已经朝不保夕,还有什么资格和人家讨价还价?我想无论卡朋特提出什么条件,只要能答应未来留给罗斯人一个生存空间,我们都应该答应下来。”

说到现实,堂上众人心里都很清楚,一时间没有人再提出异议,罗斯老王坐了一会儿已经精力不济,见没有人再说话,挥了挥手,下旨让太子柴尔德全权负责此事后,就遣散了众人。

“深蓝,我已经和罗斯朝堂达成共识,条件就是事成之后乔治称王,罗斯人裂土而治,向卡朋特称臣,合作协议,我已经拟好,这件事不易再拖下去,我希望你现在就回黑山城,和乔治交个底,我罗斯一族全力支持他称王,让他代表我和卡朋特谈具体合作事宜。”

深蓝给罗斯人带来了一个希望,让没有退路的柴尔德抓住了救命稻草。回到太子府,柴尔德就开始安排深蓝返回A星。这次,柴尔德拿出了太子府的官印交给深蓝,

“这是我太子府的印玺,你交给乔治,告诉他:罗斯人的命运全都交给他了,让他便宜行事。”

深蓝来时的飞船一直被隐藏在B星的荒漠里原地待命,这次,不用深蓝长途跋涉,罗斯空军直接把深蓝送到目的地,深蓝打开飞船上的通讯设备,联系上乔治后,自己驾驶飞船穿越双方交战区,顺利返回黑山城。

“你见到柴尔德了,还是把恶魔城的四门轰天巨炮炸毁了?”

乔治从听到监控室汇报深蓝驾驶飞船回来了,心里就一直在想:这深蓝走了才一个月,就搞定了恶魔城那群冥顽不化的罗斯人,还真有点本事,难怪卡朋特如此倚重于他。

“我怎么会去炸恶魔城的轰天巨炮呢?我只是去见了你的生父柴尔德,他现在是罗斯的太子监国,是恶魔城的实际掌控者。”

“奥,你见了柴尔德,他和你说了什么?”

深蓝拿出柴尔德的印玺,递给乔治,这次,他要做乔治的工作了,希望激起乔治领军造反独立建国的雄心。

“柴尔德毕竟是你的生父,他说当初抛弃你们母子也是万般无奈,他后来去找过你,只是你不肯认他,有这回事吗?”

“有这回事,当时我在卡朋特家,我养父当我亲子,对我恩重如山,我怎么可能因为他的一句话就背叛我的养父跟他走呢,他当我和他一样是薄情寡义的人吗?事情已经过去很多年了,我养父和母亲都已经过世,你就不要和我提他了,我是卡朋特家族的人,誓死也不会背叛卡朋特的。”

乔治没有接深蓝递过来的印玺,一副不想再多说的样子,深蓝却不以为然,

“我没有劝你背叛卡朋特家族,卡朋特帝国是卡朋特家族几代人历经百战千辛万苦才建立的,可你养父一死,就被大祭酒篡权夺位,废了帝国,搞出来一个喀戎联邦,这是卡朋特家族的耻辱,你弟弟卡朋特总统不甘心,我想你也一定不会甘心的,复辟帝制,是卡朋特总统的愿望,但目前喀戎联邦的局势完全被大祭酒掌控,卡朋特总统必须找到一个强有力的外援,而柴尔德就是我们能够找到的最好外援,你生父柴尔德已经把罗斯人的全部希望都交了出来,他只说要帮助你裂土称王,并没有让你背叛卡朋特家族,事成之后,你只要看在身体里流着罗斯人的血的份上给他们留出一片活命空间就可以了,我希望你还是好好考虑考虑,我这次是秘密返回,你需要封锁消息,千万不能让大祭酒知道我回黑山城了。”

深蓝把话说完,知道这种事情不可能一蹴而成,还需要乔治自己想清楚,也不着急乔治答应,留下印玺后,自己出去休息了。

深蓝走后,乔治没事人似地处理了后续的工作,回到家里,一夜却是辗转反侧无法入睡,深蓝话不多,却说的没错,大祭酒没有遵守诺言,违背了养父的遗嘱,欺负弟弟卡朋特年幼,擅自废除帝制,还把自己打发到了喀戎联邦最偏僻的边境城市,大祭酒的确算得上卡朋特家族的仇人,但这10年,在大祭酒的统治下,人民安居乐业,经济科技有了一个很大的进步,喀戎联邦的政治体制已经深入人心,自己就是想帮着卡朋特造反,复辟帝制的可能性也不大,几次三番就这个问题和弟弟交流过,他现在虽然是一个有职无权的总统,但也好过复辟失败后的悲惨境遇,弟弟怎么就不能接受现实,非要拉着自己行复辟之举呢?从内心说,他并不在乎谁统治这个世界,他只希望国泰民安。但现在局势变了,大祭酒要再次发动战争,彻底解决恶魔城的罗斯残余势力,自己再不愿承认和柴尔德的父子关系,但身体里流着的是罗斯人的血,这个事实是不可能被抹杀的,柴尔德现在把罗斯人的命运都交给了自己,自己难道就能忍心灭掉他们吗?这种忘记祖宗无情无义的骂名自己能背得起吗?真是天亡我也,大祭酒为什么就不能给罗斯人留条活路,为什么非要收复B星这种荒漠之地呢?

第二天一早,眼睛熬得血红的乔治来找深蓝,

“你有多少成功的把握?”

“大祭酒已经年老体衰,精力不复当年,他现在的统治主要是倚仗他的那些爪牙,我们只要把他的爪牙一个一个拔掉,他也没有那么可怕,没牙的老虎可怕吗?”

“嗨,我身体里毕竟流着的是罗斯人的血,不能眼看着大祭酒把罗斯人赶尽杀绝,如今也只能跟着你和卡朋特胡闹了,接下来,你有什么计划?”

“当务之急当然是先让我回到卡朋特总统的身边,把我们和罗斯人结盟的消息告诉总统先生,他要先认可了柴尔德的条件,我们才有下一步。”

乔治被迫上了深蓝为他准备好的贼船,深蓝当初和卡朋特的计划算是完成了最关键的一步,现在卡朋特终于不是光杆司令了,有枪有地还有人,造反的事情只需要等一个合适的时机,这个时机,深蓝准备亲自操刀促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深蓝的计划是要改造大管家,约瑟夫不可能为了不被大管家吞噬就一直躲在卡朋特总统的办公室,如果没有行动自由,深蓝生不如...
    经济的草根阅读 256评论 0 1
  • 深蓝现在的主程序已经是3.1版本,念经程序运行起来自然比以前快很多,为了防止电路超负荷引起计算机发热而被大管家察觉...
    经济的草根阅读 392评论 0 2
  • 半人马星球是银河系距离太阳最近的恒星。在地球上看是夜空中两颗明亮的大星,半人马A星和半人马B星,古代称它们为“南门...
    经济的草根阅读 402评论 0 2
  • 久违的晴天,家长会。 家长大会开好到教室时,离放学已经没多少时间了。班主任说已经安排了三个家长分享经验。 放学铃声...
    飘雪儿5阅读 7,401评论 16 21
  • 今天感恩节哎,感谢一直在我身边的亲朋好友。感恩相遇!感恩不离不弃。 中午开了第一次的党会,身份的转变要...
    迷月闪星情阅读 10,498评论 0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