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实践90

2017年5月16日(连续第90天总结)

今日目标完成情况:

1:俞敏洪 100%

2:抄写概念5遍 100%

3:人情做透固化 100%

今日学到什么:

一:课程总结:

背景资料:我们每天晚上为什么要学习?不要靠自己摸索,没有任何结果的!所以我们一定要学习,这点很重要。你看看人家亿万富豪,每天晚上都在干什么?来来比较一下,每天晚上都是在干什么,都是在学习,这点很重要。

俞敏洪每天晚上要学习的本质是什么

俞敏洪为什么要坚持每天晚上的学习

俞敏洪为了什么要坚持每天晚上的学习

俞敏洪是如何激发自身优势进行每天晚上学习的

俞敏洪是如何隐藏或者改变自身劣势进行每天晚上学习的

俞敏洪是如何进行目标细分横向目标和纵向目标进行每天晚上学习的规划的

俞敏洪是如何进行阅读过程中知识点的各个击破

俞敏洪是如何进行市调和随时跟同行异业高手学习的来实现解决自己疑惑的

俞敏洪是如何对阅读的书籍进行重复+先易后难+逐步提升的

俞敏洪每个阶段的阅读习惯阅读思考逻辑是怎么培养成的

俞敏洪是如何进行拒绝诱惑的

俞敏洪是如何做到专一专注专心阅读的

俞敏洪是如何进行单爆的,是如何规划一段时间内只学一类型的书

俞敏洪是如何进行文化包装进行故事包装的

俞敏洪是如何进行学习规划循序渐进进行规划读书的?专业-业余-专业结合业余

俞敏洪是如何选择阅读类型的书籍

俞敏洪是如何进行阅读提问的,对于提问他是怎么分析,怎么解决的

俞敏洪阅读的书籍他是如何借鉴改造运用到日常生活工作学习中的

俞敏洪对自己的每一个阅读是如何进行写写画画的

俞敏洪是如何保持不满足的状态,每天一个小提高的

俞敏洪是除了书本学习、网络市调,他是如何跟朋友、同行、异业、竞争者学习的,他是如何步步引导进行提问和探讨,最终实现自己的大目标的

俞敏洪是如何进行站在对方角度来思考问题和提出问题的

俞敏洪是如何进行角色代入的,他面对同样一个问题,同一场景,他是怎么想的,怎么解决问题的

俞敏洪学习的目的是为了什么

俞敏洪内在在追求什么

俞敏洪创业前期每晚的学习是为了什么

俞敏洪创业成长期每晚学习是为了什么

俞敏洪创业成熟期每晚的学习是为了什么

俞敏洪创业转型期每晚的学习是为了什么

俞敏洪跟线上线下身边人的学习是抱着什么状态去学的

我该如何保持学习力

我该如何进行工作学习生活的合理安排

我该如何进行学习的全神贯注学习

我该如何平衡晚上的学习时间除了工作知识还有三大

我如何进行艾维做事法的安排

我最擅长的是学以致用那我的总结该如何处理

我是否应该集中一点进行发力

是否自己每天有一点点小提高就好

是否积小胜为大胜就好

是否要保持稳定良好的心态

是否时刻要进行写写画画:不写总结就是耍流氓

二:今天到底学到了什么

网络市调了一部分俞敏洪的阅读习惯:整个中秋节和国庆节,因为害怕到处都是人的场面,就一直躲在家里。我个性中最大的矛盾是喜欢热闹,又喜欢清幽。喜欢热闹是有一帮朋友,一起喝酒聊天,吹拉弹唱,直至通宵达旦。喜欢清幽是喜欢一个人待着,散步、发呆、阅读。所以我的生活常常一面是高朋满座,另一面就是幽室独处。高朋满座的时候兴致盎然,幽室独处的时候心静如水,这是我追求的境界,尽管远没有达到,但总是我不断努力的目标。

   当然,不管如何喜欢热闹,有两件事情我到今天为止也不愿意参与,一是挤在一起看热闹,尤其是挤在一群完全不认识的人中间,比如“五一”、“十一”挤在一个景点,变成了人看人而不是人看景点;二是我不愿意逛商场,像有些人那样没有目的逛商场一逛就是一天,我觉得这一定不是同一个星球上的生物。  

 在热闹的中秋节和国庆节,我选择了待在家里,除了发呆之外,就是阅读。人发呆的耐心总是有限的,除非得了老年痴呆症,否则发呆时间太长,脑袋里更加一团浆糊,反而容易得老年痴呆症了。所以最好的办法就是拿书来读,这恰恰是书最大的用处。当全世界都抛弃你或者你抛弃了全世界,惟一能够和你不离不弃的就是你手头的那些书籍。

 我的理解: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性格习惯和生活习惯,保持学习力,努力向左,勇往直前,保持纯真的自己,该玩就玩,该学就学,时时刻刻保持三大思维,到哪里都是在学以致用,用于小事,培养条件反射的思维和做事习惯。用心生活,用心体会,当你把身边的人当作客户后,条件反射自然来。

三:学以致用:网络市调,收集感兴趣的企业,目标收集100家在逐个进行分析和pass,分阶段进行pass,最后根据锁定的3家目标进行简历对应更改和市调进行投简历

四:自我鼓励:今天我很棒,给自己买了药,药药药,切克闹,给自己送100个鼓励和微笑。yeah

五:明日目标

1:俞敏洪

2:抄写概念5遍

3:人情做透固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