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敢去死,不想独活

我喜欢的话,多为负能量,不定时更新。


【1】

公交车上的年轻人,目光澄澈,望着窗外陷入沉思。其实是在斟酌遗书的语句。


【2】

人与人都保持一定距离,远远地互相看着。靠太近了不好,会发现每个人都是空的,只剩一个壳,走起路来动作看上去很随意,其实已经是拼了老命在撑着这个壳了。

只等一个平平常常的大中午,平平常常地坐着,车喇叭一叫或是小孩子一喊,猝不及防,哗啦一下就碎了。


【3】

现代人的崩溃是一种默不作声的崩溃。看起来很正常,会说笑、会打闹、会社交,表面平静,实际上心里的糟心事已经积累到一定程度了。不会摔门砸东西,不会流眼泪或歇斯底里,但可能某一秒突然就积累到极致了——也不说话,也不真的崩溃。

也不太想活,也不敢去死。


【4】

你去做她的盖世英雄吧,我可是混天小魔王。


【5】

如果有一个地方,你百般适应,还是不适应,你用力开心,还是不开心,怎么办呢?此地不宜久留。——这是我对世界的感觉。所以呢,我一点儿都不喜欢白头到老,好想趁我年轻,体体面面地告别,体体面面地走。


【6】

你走了真好,不然我总以为你要走。


【7】

不在一起就不在一起吧,反正一辈子也不是很长。


【8】

不妨假设你是NPC,是配角,是不关键的人,那你还会对抗命运吗?还是想办法忘记这个事实呢?


【9】

你有了长相,男人会嫌弃你不够主动,没让他们享受到快活。你有了功夫,男人又嫌你不够清纯,爽完了只把你当个婊子看。这天底下的男人最爱做的都一样,先是逼良为娼,然后劝人从良。你问男人要什么?你应该问问他们,到底不要什么。


【10】

I love you. Dexter. So much. I just don't like you anymore.


【11】

有不少人,由于各种各样的天赋从小到大被宠爱,被追求,被夸赞,被羡慕,陌生人的好感永远源源不断地涌来,随时都能听到有人说:我好想活成你的样子。

他们变成充满信心自带鸡血的人了么?没有。

他们永远都生活在缺爱的梦魇里,会一次次陷入被世界厌弃的恐惧,会不相信自己能被别人全心接纳,会因为微笑的失败觉得自己一无是处,会在夜半醒来自问:我活得到底有什么价值?

旁观者会觉得这只是天之骄子的矫情,他们自己会觉得这是绝望的陷阱,很少见到他们中有人能完全摆脱出来的。

可能力真强基础真好的人会这样吗?只有我们这种看起来好像还行,实际上是空心的人,才会在惊醒的时候慌张的不能自已吧。


【12】

想在喜茶对面开一家丧茶,主打:一事无成奶绿,碌碌无为红茶,依旧单身绿茶,想死没勇气马奇朵,没钱整容奶昔,瘦不下去果茶,前男友越活越好奶茶,加班到死也没钱咖啡,公司都是比你年轻女大学生果汁。叫号看缘分,口味分微苦中苦和大苦,店里放满太宰治的人间失格 ,杯子上的标语写“喝完请勿在店内自杀” 。店员不准化妆,不直视客人,不问好,不回答,听得到就做奶茶,听不清就瞎做。随便喝吧反正大家都是要死的。


【13】

通宵复习是因为平时就没听过课,拼命减肥是因为吃零食从来不会控制,分手了才开始后悔是因为之前没有给足够的关心。于是别人开始钦佩你的勤劳,同情你的遭遇,可是只有你自己知道,你所有的痛苦都是罪有应得。


【14】

你是这茫茫人海中爱唯一的证据

拒绝让你下落不明

你是我心中方向永远不变的北极

冥冥之中将我指引


【15】

怎么我什么都不会
怎么我什么都不配
怎么你依然还在我身边想陪


【16】

情不敢至深,恐大梦一场;

卦不敢算尽,畏天道无常。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