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音诗集(上集)第三部《爱之歌》——朋友,请不要忧伤

朋友,请不要忧伤

(一)

拭去你面颊的泪光。

收回你杂乱的心网,

想一想愉快的往事。

丢掉不该有的愁怅,

无论实业上的成败。

还是被恋人冷却的心脏,

无论是疾病的困扰。

还是你人生道路上的迷茫,

你要学会欣赏人生的七彩。

你要冲破阻障,

去寻觅未来的希望。

朋友,请你不要忧伤,

我知道你事业受阻,

也知道你面对讥讽、舌剑、唇枪,

我劝你把心门开启,

让欢乐拥入并栽种希望。

事业虽然屡屡受挫,

但成功往往钟情于失败后的自强。

只要把心中的灰色化作精诚,

你就会畅游在成功的海洋。

朋友,请你不要忧伤,

我知道你被恋人无情的遗忘,

也知道你为他付出太多,

更知道他别情的剑把你深深刺伤。

我劝你用理智染化心中的失落,

自信会为你的梦幻插上真实的翅膀。

用宽容缝合你受伤的心灵,

用苦涩的经历装点你人生的画廊。

你不要为失去而缺憾,

因为失去的正是你走向幸福的屏障。

前面可能有你久盼的白马王子,

也可能是你梦中的水晶姑娘。

只要你有一颗善良的心,

你的梧桐定会招凤引凰。

朋友,请不要忧伤,

我知道你正同病魔较量,

我知道你渴望人生,

更知道你还有许多要诉的衷肠。

我希望你体现出强者的真我,

把磨难当作人生的考场。

疾病绝不同情弱者,

而生机往往伴随开朗。

阳光和绿色会给你送去爱心,

你应用胜利的微笑还世界一个顽强。

看破生死会化作无形的利剑,

死神也会被迫还你神采飞扬。

用健康再绘你生活的画卷,

用曙光编织你明日的遐想。

朋友,请你不要忧伤,

我知道你徘徊在十字路上。

你不想用酒精麻醉自己,

但无奈应付饭局酒场。

你不想卷进商海中的诡诈,

但又不得不鬼话连篇笑中藏枪。

你不想为事业的成功而玷污你的人格,

但又总是逢场作戏违心所想。

别人看到你春风满面,

而你却深感内在的空虚迷茫。

你说不清这一切的最终目的。

看不出路的尽头是什么地方。

灯红酒绿遮掩了你良知的本性,

纸醉金迷淹没了你原始的善良。

你总觉得太苦太累,

你总觉得你的路是沼泽泥塘。

朋友,请不要忧伤,

正直能医治你麻醉的神经,

真诚是你消除诡诈的良方。

爱心能使你赢得世界,

奉献会把你的人生推向辉煌。

把握人生的春天,

洒下博爱的良种,

把假发脱下换上真我的容装。

无遮的我踏上无私的路,

你的人生将是一片明光。

你告别的是迷茫的忧苦,

你迎来的是祥和的欢畅。

你失掉的是自私愚腐,

你找回的是奉献和善良。

用坚强战胜你的软弱,

用智慧开启你心灵之窗。

用博大充实你人生的内涵,

用喜悦告别忧伤。

朋友,请你不要忧伤……

(二)

忘掉吧,伤心的痕迹,

忘却吧,仇怨的击袭。

忘记吧,忧伤的欺骗。

忘怀吧,蹉跎的岁移。

拭去满身的浊垢。

擦掉血浓的泪滴。

换上出征的戎装,

带上精制的武器。

迈开雄健的步履,

向未来开拓搏击。

你拥有广阔的山海,

你怀揣日月天地。

你智慧广博环宇,

你挚爱众生灵气。

我化清风相伴,

你化彩虹架梯。

我化路基任踩,

你化金石承受磨砺。

我和你相爱相助,

我和你唇齿相依。

我和你同渡阔海,

你和我同舟共济。

生命永恒无生死,

你我相合融天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