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1

痛经小妙招

1、食疗:当归红枣(排骨、鸡肉)桂圆枸杞汤、

这个汤最好是经期之前一两个星期,喝两到三次,来的时候就能很好地缓解疼痛。

一:姜艾薏苡仁粥

干姜、艾叶各10克,薏苡仁30克。将前两味水煎取汁,将薏苡仁煮粥至八成熟,入药汁同煮至熟。

功效:具有温经、化瘀、散寒、除湿及润肤功效适用于寒湿凝滞型痛经

二:益母草香附汤

益母草、香附各100克,鸡肉250克,葱白5根。将葱白拍烂,与鸡肉、益母草、香附加水同煎。饮汤,食鸡肉。

适用于痛经,并能光艳皮肤。

三:山楂桂枝红糖汤

山楂肉15克,桂枝5克,红糖30~50克。将山楂肉、桂枝装入瓦煲内,加清水2碗,用文火煎剩1碗时,加入红糖,调匀,煮沸即可。

功效:具有温经通脉,化瘀止痛功效。适用于妇女寒性痛经症及面色无华者。

四:姜枣红糖水

干姜、大枣、红糖各30克。将前两味洗净,干姜切片,大枣去核,加红糖煎。喝汤,吃大枣。

功效:具有温经散寒功效。适用于寒性痛经及黄褐斑。

五:姜枣花椒汤

生姜25克,大枣30克,花椒100克。将生姜去皮洗净切片,大枣洗净去核,与花椒一起装入瓦煲中,加水1碗半,用文火煎剩大半碗,去渣留汤。饮用,每日一剂。

功效:具有温中止痛功效。适用于寒性痛经,并有光洁皮肤作用。

六:韭汁红糖饮

鲜韭菜300克,红糖100克。将鲜韭菜洗净,沥干水分,切碎后捣烂取汁备用。红糖放铝锅内,加清水少许煮沸,至糖溶后兑入韭汁内即可饮用。

功效:具有温经、补气功效。适用于气血两虚型痛经,并可使皮肤红润光洁。

七:红花酒

红花200克,低度酒1000毫升,红糖适量。红花洗净,晾干表面水分,与红糖同装入洁净的纱布袋内,封好袋口,放入酒坛中,加盖密封,浸泡7日即可饮用。用法:每日1~2次,每次饮服20~30毫升。

功效:具有养血养肤,活血通经功能。适用于妇女血虚、血瘀、痛经等症。

八:山楂葵子红糖汤

山楂、葵花子仁各50克,红糖100克。以上用料一齐放入锅中加水适量同煎或炖,去渣取汤。

功效:具有补中益气,健脾益胃,和血悦色功效。适用于气血两虚型痛经症。此汤宜在月经来潮前3~5日饮用,止痛、美容效果更佳。

九:山楂酒

山楂干300克,低度白酒500毫升。将山楂干洗净,去核,切碎,装入带塞的大瓶中,加入白酒,塞紧瓶口,浸泡7~10日后饮用。每次15毫升。浸泡期间每日摇荡1~2次。

功效:有健脾、通经功效。适用于妇女痛经症,并可促进身材和皮肤健美。

十:玄胡益母草煮鸡蛋

玄胡20克,益母草50克,鸡蛋2个。将以上3味加水同煮,待鸡蛋熟后去壳,再放回锅中煮20分钟左右即可饮汤,吃鸡蛋。

功效:具有通经、止痛经、补血、悦色、润肤美容功效。

十一:乌豆蛋酒汤

乌豆(黑豆)60克,鸡蛋2个,黄酒或米酒100毫升。将乌豆与鸡蛋加水同煮即可。

功效:具有调中、下气、止痛功能。适用于妇女气血虚弱型痛经,并有和血润肤功效。

痛经中药方子

一:当归白芍汤

【功能主治】主治痛经。

【偏方组成】当归20克,白芍30克,赤芍、五灵脂、元胡、香附、荔枝核、怀牛膝、川芎各12克,吴茱萸、肉桂、泽兰、红花、甘草各8克。

【用法用量】将上药水煎,每日1剂。每次于月经前5天开始用药,服至月经来潮时停服。连续服2~3个月经周期。

二:温经散寒汤

【功能主治】温经化瘀,散寒止痛。经前或经时小腹拧痛或抽痛,凉而沉重感,按之痛甚,得热痛减,经行量少,色黯有血块,畏寒便溏,苔白腻,脉沉紧。

【偏方组成】当归10克,川芎10克,赤芍12克,白术12克,紫石英20克,五灵脂12克,金玲子10克,葫芦巴6克,延胡索10克,制香附12克,小茴香6克,艾叶6克。

【用法用量】经行腹痛开始每日1剂,早晚各服1次。

【加减】本方适宜于寒湿搏于冲任所致痛经。如受寒重者,可加吴茱萸,桂枝之品;血瘀重者,加桃仁、红花之类。

三:丹参芍药汤

【功能主治】蜕膜样痛经,症属寒凝胞宫、瘀阻不通,不通则痛。

【偏方组成】丹参、赤芍、乌药、香附、五灵脂、山楂、延胡索、木香、三棱、莪术各10克,吴茱萸3克,肉桂5克。

【用法用量】每日1剂,水煎,分2次服。

四:柴胡通经汤

【功能主治】主治痛经。

【偏方组成】柴胡10克,香附10克,陈皮10克,郁金10克,当归12克,赤芍12克,元胡15克,小茴香6克,乌药12克,益母草15克,丹参15克,甘草6克。

【用法用量】每日1剂,水煎,早晚服下。于经前5天开始服药,6剂为1疗程。连续服用3个月经周期。

五:当归赤芍

【功能主治】清热消肿,行瘀止痛。主治痛经。属热性者经行腹痛,往往于经行第一天腹痛甚剧,或见血块落下则痛减,舌质红,苔薄黄,脉弦或弦数。

【偏方组成】当归10克,川芎12克,赤芍12克,大生地12克,红藤30克,败酱草20克,金铃子10克,炒五灵脂12克,炙乳没各5克。

【用法用量】先将上药用清水浸泡30分钟,再煎煮30分钟,每剂煎2次。经行腹痛开始每日1剂,早晚各服1次。

【加减】证见膜样痛经,腹痛剧烈兼见呕吐者,加服辅助方:川连5克、川贝母粉10克、公丁香5克、肉桂3克,四味共研细末,分成5包,每日1包,分2次冲服,吐止即停服。平日可加服逍遥丸,每服6克、日服2次。

2、泡脚

3、艾灸 

前文提到的生姜红糖水,对女生的身体也是极好的。来大姨妈前一周就可以有意识去喝。另外我发现还有个方法,经过自身实践也是对缓解痛经有一定作用的,那就是吃醋姜,每天早上吃上一片,一小瓶可以吃好久。我来大姨妈前一周就会有小小的不舒服,小腹隐约有发凉、有下坠感,但是我吃醋姜那两个月大姨妈来之前完全没有感觉,来的时候疼痛也缓解很多。只是吃完醋姜之后嘴里有一股挥之不去的醋味,要花老多时间处理口腔异味的问题,后来我嫌麻烦就没有再吃了。

痛经怎么办快速解决首先要说的大家都忽视的,我们脚背上的太冲穴,位置在脚背大拇指和二拇指的尽头。太冲穴是肝经要穴,很多人心里有忧思郁闷就会导致痛经,按了这个穴位就好了,特别是春季,最管用。痛经怎么办快速解决不是那么简单,但对于宫寒的朋友来说,还有一个方法可以使用,那就是带脉,就是跟肚脐眼平齐的一圈,来月经前后和月经中间都可以用吹风机吹暖风,可以很快缓解痛经,这个方法还可以暖宫、治疗妇科病。

二、痛经怎么办快速解决还有两个方法我们经常用:

1、来月经初始,和两碗浓浓的生姜红糖水,南方在这里说的不是泡的那种,而是熬半小时以上,或者微波炉里高热10分钟以上的那种生姜红糖水,喝完之后最好能睡觉,醒来痛经全跑了;

2、痛经快速解决还有一个家常方,那就是泡脚,保持温度一直很烫脚的那种,泡20分钟,有微汗最好。上面这所有的痛经怎么办快速解决方法全是老中医经验得来值得一试。

3、痛经看西医不行的,要看中医的,还要靠生活中的调理,平时都要忌食生冷,尤其绝对不能吃冰.生理期就更不必说了,都不能沾冷水的.痛经主要是由寒所引起的,寒凝血滞,行经不畅所以会疼痛。平时注意保暖,少食寒凉的食物,来月经时煮生姜红糖水喝,另外在热敷腹部可以缓解。

三、有没有快速解决痛经的办法?

来月经的时候是不该吃那些冰冷的东西,要想快速解决痛经,你试下先喝一大杯熟红糖水、再拿个熟水袋敷下小腹,多想点开心的事情,心情好了,明天保你不痛了

四、经痛时有什么办法快速解决或止痛?

快速止痛解决的办法就是服用芬必得。平时要注意保暖,一定不要让脚着凉。每次月经来之前四五天每天坚持喝两杯红糖水,坚持到月经来的第二天。相信有三四个月痛经就会彻底好了,相信我没错的。

五、习惯性痛经怎么治疗最有效?

痛经的病人除了寻求医生的诊治之外,平日的自我调理亦很重要,自我调理的原则在于改善体质、增加身体的抵抗力。针对这一点,必须在日常生活上注意要有规律的生活、适度的运动、均衡的营养、充足的睡眠以及愉悦的心情。说起来简单,您做到了吗?

六、痛经是怎么样形成的...

怎么样快速止痛?痛经是因为女人身体发虚,寒气比较多。行经前后或经期,出现下腹及腰骶部疼痛,严重者腹痛剧烈,面色苍白,手足冰冷,甚至昏厥,称为“痛经”,亦称“行经腹痛”。痛经常持续数小时或l—2天,一般经血畅流后,腹痛缓解。本病以青年妇女较为常见,是妇女常见病之一。中医认为痛经多因气血运行不畅或气血亏虚所致。临床常见有气滞血瘀、寒凝胞宫、气血虚弱、湿热下注等症。

七、痛经怎么办

按摩可以缓解痛经且无副作用。先是按摩背腰部,再按摩腹部,后按摩下肢。先涂擦活血药液(如药油、药酒),后再进行按摩:

1.用手指或掌根揉按背腰部胸椎第11节至腰椎第2节,并揉按两侧的肌肉和相关的脊中、悬枢、命门、夹脊、脾俞、胃俞、三焦俞、肾俞、志室等穴;

2.用拳头轻捶背腰部压痛处;

3.用手指揉按腹部疼痛的肌肉和神阙、气海、关元、天枢、外陵、大巨等穴;

4.用手指捏按下肢的阴包、血海、三阴交、太冲等穴。疗效:一般按摩背腰部

5分钟后开始减轻腹部疼痛。继续按摩背腰部和腹部20分钟,腹痛可消失。每天按摩1次,连续按摩3~5天,以往有痛经史者,可在月经到来前2天开始按摩。

八、女生为什么会痛经?有解决方法吗?

痛经的物理疗法:痛经时,有些人觉得以热水袋在腹部上热敷可以减轻疼痛,此种体质之人,可以在平日多洗温泉或作热水盆浴,每次约一小时,盆浴时同时作脐旁(约手掌宽)之按摩,对骨盆腔血液循环的改善及瘀血(充血)的消除有良好的效果。唯月经期间并不适合盆浴,此时可以拇指按压脐下二横指之部位(此为中极穴),一般按压十分钟至二十分钟,可以减轻或消除痛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之前棠子已经讲过有关痛经方面的一些小知识了,今天,棠子要讲的是有关痛经自诊自疗方面的小知识(以下文章主要从中医学方...
    墨棠子阅读 1,547评论 9 42
  • json:{width:400,heigth:500}opations={duration:1000,easing...
    六月太阳花阅读 429评论 0 0
  • 原创 2017-08-16 一飞 零壹圈 科技在人类历史进程中起着推动作用,从第一支火苗诞生,到工业革命蒸汽机发明...
    一飞5阅读 238评论 0 1
  • 培根随笔 之论死亡 1.面对死亡,人们充满了恐惧。但我们“若把死亡看作是罪孽的报应和通往另外一个世界的旅程”时我们...
    cafuni栀子花开阅读 170评论 0 0
  • 骑上摩托车,我去了银河。咦,这是谁的被窝,居然依旧温热,主人又去了哪里呢?!为什么 上面没有灰尘降落,为什么没有飞...
    李一十八阅读 9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