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殇年》20 哥,你是猪

“哥,对不起啊!我太不懂事了。”

“嗯?怎么了丫头?没事啦,哥不会放在心上的。再说这也怪我,要不然丫头也不会生气,对吧?”

看金思悦自责的道歉,陈旭嘉心里也挺不是滋味的,虽然不是亲妹妹吧,不过这么多年的接触也让他对这个妹妹格外的疼爱。

“可是,我刚才生哥哥的气了,我错了,哥哥你会原谅我吗?”

“当然了,无论丫头做什么事,哥都会原谅的,谁让我是你哥呢”他见思悦道歉这么诚恳,也就随着她把话说的满满的。

“那如果我做错事了呢?”

“当然原谅你了。”

“那如果惹哥哥生气了呢?”

“放心吧!哥不会生气的。”

“哥,这可是你说的哈,我以后要是做了错事,你可不许生气哦。”

陈旭嘉还在捉摸,这丫头什么情况?怎么突然变得怪怪的了。由于说话很紧凑,根本也不给他说话的机会,只能一问一答的应付着。

“嘿嘿,我就知道哥哥最好了,最疼思悦了”说完,金思悦把自己的一大碗面推到了陈旭嘉面前。

陈旭嘉不明思议“这~什么意思?”

“喏,其实吧,我都是给哥哥点的,这一天忙里忙外的,一定累坏了,我得给哥哥好好补一补,你看,我特意要了两份面,哥,你放心吃,我就看着”金思悦绘声绘色的讲述着,还配合着肢体动作。

“啊?”陈旭嘉还要说话。

“哥,你嫌弃我。”

“不是~我......”

“那你为什么不吃?”

陈旭嘉看着就已经饱了,哪里还吃得下去啊!“丫头,咱商量商量,能不能不吃啊?”

金思悦脑袋像拨浪鼓一样摇个不停。然后又瞪大了双眼默默的看着陈旭嘉,大眼睛一眨一眨的。

看的陈旭嘉心里发毛。他想跳楼的心都有了,现在回想起来刚才金思悦的表现他就明白怎么回事了,原来都在为这一刻在挖的陷阱,等自己跳进去了,现在倒好,自投罗网了,还一点办法也没有。

“哥,面要凉了,你快吃啊。还有这个辣子鸡,特别好吃,我都舍不得吃,全留给你!”说完,还有筷子夹了一大块肌肉放到陈旭嘉碗里。

本来陈旭嘉就不饿,现在看着面前的一堆食物,都开始反胃。

“哥,你要是不吃就说明你生我的气了”金思悦又无辜的说“哥,你生气了?”

“没生气啊。”

“那你快吃,浪费了就不好了。”

完,这是进了死循环了。“丫头,要不我带你去吃烤肉?”陈旭嘉尝试着用别的美食来吸引她。

“哈哈,哥哥,你好可爱哦。”

陈旭嘉还在捉摸要怎么破解眼前的危机,金思悦却忽然哈哈大笑起来。

“快把我那碗面给我,再等一会我都要饿瘪了。”金思悦边说便把刚才推过去的那一碗又挪了回来,然后便拿起筷子不顾形象的吃了起来。

“嗯?什么情况,有点跟不上节奏”,陈旭嘉一头雾水,盯着狼吞虎咽吃着面的金思悦。

“哥,你确定不吃么?那把你那碗面给我吧!”也不知道这丫头的胃是怎么长得,居然吃了两大碗的面,还有大半盘辣子鸡。

......

“哇,好饱好饱,吃饱的感觉真舒服。哥,你吃饱了没?”

“饱了饱了”陈旭嘉根本没有吃,光是看着金思悦在吃了。

虽然不比陈旭嘉小几岁,但在他眼里,金思悦真就像一个懵懂的小女孩一样,只是比起以前,更加调皮了一些。

不过再仔细想想,这样子也蛮不错的,活蹦乱跳总比闷闷不乐要强多了。都说女孩子开朗一些会更幸运,应该想在的小丫头正在被幸运女神眷顾着。

其实金思悦也就是在陈旭嘉面前调皮一下,虽说有些无理取闹吧,不过也都是情理之中,哪个女孩子不喜欢在哥哥面前撒娇呢?无论她如何调皮捣蛋,陈旭嘉都没有说一句不字,这些年也始终如一。

她不是没有想过成为陈旭嘉的女朋友,可是陈旭嘉只当她是妹妹来对待,久而久之她也就默认这种关系了。没有去强求,只要能一直在身边就很好了。

所以她不远万里从家乡来到沿江,也只是想离这种感觉近一些。

很快,两个人又恢复到了以往的状态,她还是那个温文尔雅、活泼可爱的小丫头,他还是那个成熟稳重,善解人意的大哥哥。

饭后,两人便一起乘车去萃雨轩,金思悦有些累,所以这短路时凯利自己驾驶的,两个人都靠在座椅上闭目养神,一路上也没有多言。

萃雨轩才开业几天,可能是知道的人甚少,所以顾客也是寥寥无几。但是金思悦不在乎这些,本来这间茶坊也是为了陈旭嘉才开的,只为广交好客,不为盈利。

“哥,你在这里喝喝茶,我马上出来”,金思悦说完又吩咐侍女给陈旭嘉泡了一壶龙井。

陈旭嘉被安排到一个靠近中心的雅座。

萃雨轩的风格很有古典的意蕴,庭院多是长廊形式,环绕整个院落,雅间在二楼,庭院中间位置是一个小型的人工喷泉,有假山,还有水流,很有古代桃园的感觉。而在靠近主楼旁的一处是演绎奏乐的场所,耳熟能详的当属琵琶和古筝。只是今天时间较晚,所以无人在此演奏。

陈旭嘉喜欢这种古典文化,觉得这才是华夏文化真正的传承。

“哥,怎么样?要不要弹奏一曲”金思悦的话音在耳旁响起,因为她看到陈旭嘉在看那些乐器。

“今天还要给你搬家,改天吧,反正都是自己家的,也跑不了。”陈旭嘉看了看金思悦说。

“嘿嘿,对,都是咱家的。”

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小两口呢,结果只是没有血缘的兄妹而已。

金思悦说是拿衣物,只是简单的几件,她只是带了几件换洗的衣服,并没有大张旗鼓的左一个包右一个包。连陈旭嘉也有些惊讶。

“丫头,你东西这么少?”

“对啊!不然还要多少?我可不喜欢一堆包包衣服啥的,收拾起来也麻烦!这样简单几件就很好了啊!需要了再买呗。”

“嗯嗯,小丫头还挺懂事的。”

“那当然了,这叫近朱者赤,所以嘛!哥,你猜我要说什么?”

“近墨者黑?”

金思悦摇了摇头“不对,我要说的是,哥,你是猪。哈哈哈哈~~”说完金思悦便笑的不行不行的了。

“哎呀,小丫头今天是反了天了,信不信我打你屁股?”陈旭嘉举起右手像是真要打过去的架势。

“不信不信,哥才舍不得打我呢!对吧?嘿嘿。”

看见金思悦又活蹦乱跳的样子,陈旭嘉也很欣慰,这样才是一个20岁的女孩子该有的样子嘛,有说有笑的多好,虽然每一次自己都是受伤的人,但也无妨,又不是真正的受伤。

到金思悦家的时候已经不早了,本来想帮金思悦把床铺好,可小丫头死活就是不让,无奈之下,陈旭嘉只好仔细的嘱咐一番后,才放心的离开。

金思悦看着自己的新家,开心的笑了,直接把自己摔倒床上,看着天花板,摆出个大字,自言自语道:“有个这样的哥哥真好,金思悦,你的新生活开始咯。”

不知什么时候,金思悦已经沉沉的睡了过去,衣服都没来得及换,就这样保持一个姿势一直到天亮。

上一章:19 祸从口出

下一章:21 让我看着?

全部章节:【都市】《柒殇年》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