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忙碌碌的生活中,你的小确幸是什么?

文/豆瓣绿儿

-1-

第一次听到小确幸这个词的时候,是听同事说的,对这词有些感兴趣的去查了一查。发现小确幸这个词是来自村上春树的随笔,后面林少华直译之后得出来的。

“小确幸”一词的意思是微小而确实的幸福,是稍纵即逝的美好,那就用文笔记录这细碎而又美好的存在。

在忙忙碌碌的生活中,每天能有点小确幸是特别值得纪念的,今天很特别~

今天早上上班路上我一直在想前几天看到的那句话:“每个人口袋里那颗糖啊,只有主动给出的那一刻,才是甜的。”

有时候我们都把彼此放在心底,明明很关心对方,希望ta好好的,却没有主动联系,主动告知这份关心和爱,就这样被生活的琐碎事务搁浅着。

就像麦兜说的:“有事情是要说出来的,不要等着对方去领悟,因为对方不是你,不知道你想要什么,等到最后只能是伤心和失望,尤其是感情。”

与是我还是鼓起了勇气了联系了我的前任Boss,一个特别好的姐姐,好到我用苍白的语言都无法诠释出我对她的情感。

每个人的一生能有多少个7年,我和陈先生相恋7年结婚,我和Boss在一起工作长达7年。

是我的第一份工作,刚从学校毕业踏入社会的第一步,教会了我太多太多,也有太多相处的感情在里面。

想到中秋节来了,我要备好礼物去见她。我们有长达一年半的时候未见,我经常会想,我们都在南翔,会不会就在某个时刻,某个地点相遇到,那我们要聊点什么。

只有主动才能产生故事,于是就微信聊了起来,熟悉的感觉,如以往那般亲切,温暖。她22号去韩国,28号回上海,十一放假期间约好时间,我要去看看她,我们要好好的聊一聊。

有时候再暖心的话,透露屏幕打不出来也略显矫情。倒不如真实的见上一面,来的真实,你说是吗?

-2-

中午和刘导聊天,说我昨天看到一个公号写情感类的,三观和我的太像了,就是表达出了我内心想写,却写不出来的文章。

其实内心还有点小兴奋,最近写文也有点迷茫,不如就熊情感类入手。

刘导的说:“情感还是依托于故事,讲故事的能力,才是最稀缺的。”若一生浪费在这些事情上,太不值了,远不如做好一道菜。

你要认真做好一道菜,比那些无病呻吟的情感强太多。

我就给他发了几张我最近做的菜,他马上说:“这种就很好,找个细分的点。把做菜 用有情感的文字写下来。”

我一直比较喜欢在厨房摆弄做菜,感知食材都是有感情的,用心的做出一道菜,一定是包含了满满的爱在里面。

食物触发记忆,可能一碗牛肉汤,让你想起一个朋友..

一个卷饼,让你想到某个春天的瞬间..

一碗粥,让你想到冬夜的温馨...

经过刘导这些提示,我突然脑袋里浮现了很多回忆,若想写我一定要写我的爸爸,在小时候他给我们做的那一碗蒸面,味道简直太棒了,我每次都吃到撑破肚皮才罢休。

温情的画面瞬间涌入了我的脑海,激动的我中午也没午睡,好开心~

一直喜欢巴金说的那句话:“:我写作不是我有才华,是因为我有感情”。当第一次看到这句话的时候就把我打动了,说的就是真真实实的我呀...

每个人心中都有喜爱记忆的美食,也有一段段美好的瞬间,和相伴的人

~尤其对于重感情的人来说都是一段段抹不掉的回忆。

每个匆匆行走在城市中的人,都有一身的故事。

-3-

晚上到家,和妈妈在厨房里,我在切菜,她在洗菜,有说有笑,我还时不时的和她开着玩笑,外面虽下着滂沱大雨,可是屋内却不断传来欢声笑语。

这难道不是人生中最美的风景吗?特别值得珍惜的小确幸~

有一刻妈妈说,这样多好,你别发脾气,咱们有说有笑的多开心。

我就说,其实我也反思过,我对你有时候太过苛刻了,本身年轻人和老年人相处就有很多生活习惯需要磨合,你也别惹我生气嘛。

妈妈撒娇的说,人总有犯错的时候嘛。

我又哈哈大笑,她最会找借口了,可还是那么可爱。

转眼间一看,我们在一起相处有一年了,中间有太多的小矛盾,让我很无奈,有时候,也会很痛苦。

有一次陈先生说,管不了的就不要管了,好好珍惜在一起的日子吧,你以后肯定会怀念的。

细想,的确是,我们能在一起相处的机会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多,那为何不在现在可以相处的时间里,好好的陪她笑,陪她闹。开开心心的生活呢~

今天是我们余生中最年轻的一天,我们选择如何对待今天,怎么对自己,又怎么对身边重要的人呢~

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

刚下班那会发现网上买的柚子到了,打开一看,好大一个,抱去一个送给邻居尝尝~去串会门喽

忙忙碌碌的生活节奏里面,你的小确幸是什么?

婆娑世界,你我也终将被万物善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