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精美插图

生命中的每一次邂逅都是命运与我们开的一个无关痛痒的玩笑。事实上, 我们总会拥有一些美丽的邂逅, 即使故事的结局是那样的不如人意。

01

黄昏, 夕阳清扫了王家客厅, 金灿灿的看着就很温暖。只是不知是不是夜晚提前来了,总有些冷意从脚底袭来。

李岩兴奋道:“小怜, 我已经收到A校录取通知书了。考前你说志愿保密, 现在可以告诉我你被哪所大学录取了吧。”

王怜坐在桌前喝茶, 听见这话, 抬起头看他, 注视着那双闪着光亮的眼睛, 良久, 轻轻地问:“为什么, 为什么选择去A校?”

李岩顿了一下, 道:“大丈夫理应如此, 先国后家, 这也是我多年习武的原因。小怜, 你知道的, 这是我多年的心愿, 我一直的梦想就是成为一名军人, 保家护国。”

王怜的眼圈有点红了, 眼泪却始终不愿离开, 良久, 低语:“C校, 我也收到录取通知书了。岩哥, 我们还是要分开了。”

闻言, 李岩莫名的有些不安, 握着王怜的手, 道:“小怜, 你要相信暂时的分离是为了更好的相聚。等我, 毕业后我们就结婚, 再也不会分开。”

王怜不说话, 只是看着屋外的夕阳, 反复念叨着那句诗——夕阳无限好, 只是近黄昏。慢慢转身, 道:“岩哥, 太阳要下山了, 我该去收衣服了, 就不送你了。”

李岩默, 伸了伸手, 又放下去, 看着站在桌边的王怜, 转身离开了, 也因此错过了身后桌子上渐渐聚集起来的水滴。

高考是命运的第一次转折, 四年的各奔东西让多少爱情支离破碎。你听, 远处谁在吟唱着你我过往的诗句。

02

“李宸学长好帅哦, 我要是他女朋友就好了”, 陈露双手合一花痴道。

“你个呆子, 没看过李宸学长天天来楼下勾搭王怜呐”, 韩晴戳了戳陈露的额头, 一副恨铁不成钢的表情。

“嘻嘻, 人家不就是喜欢帅哥嘛。王怜呐, 你就从了李宸学长吧”, 陈露拍了拍手道。

“你们误会了, 我和学长不是你们想的那样, 真的不是那种关系”, 王怜苦笑道, 却没有说明原因。

不到一月, 就有人递给陈露一张纸条指明要给王怜, 陈露笑着说:“该不是情书吧, 难道你不知道我家王怜已经名花有主了嘛。喂, 你摆脸色给谁看吖, 什么人么 ”,陈露的声音渐渐低了下来。寝室里, 陈露把信交给王怜后就直言不讳地说:“你要是和这个人谈, 我们就绝交。气死我了, 他那是什么态度么, 真是越想越气。”

王怜有点不安, 接过信低声说句不会就出去了, 之后去银杏林看完了信。信很短, 只有一句话——“你若再敢纠缠我家阿宸, 信不信我让你立马回家生孩子。”

不安地捡起一片落叶, 王怜突然想起来了, 当初她就是在这里听到了李宸学长与他朋友的谈话, 才知道他所做的一切, 不过一纸赌约, 一顿大餐的赌资。她越想越难受, 最后控制不住咬着手呜咽起来。

林中, 银杏叶调皮地在空中旋转, 缓缓飘落着, 像为她披了一层外衣, 只是她的身影却依旧孤寂着。

傍晚, 李宸接到了陈露的电话, 她说王怜收到一封信, 现在还没来上课, 请他帮忙找找。听到这里, 李宸立马道:“我马上出去找她, 你们放心吧”, 可挂掉电话后却嘟囔着她不去上课与我何干。

说者无意, 听者有心。何黎突然想起了上次跟在李宸身后的那个喜欢夕阳红的女孩, 便插嘴问道:“你说的她是不是那个新来的系花王怜, 就是上次跟在你后面的那个。”

“你小子, 记忆力不错嘛。说, 是不是肖想她很久了”, 李宸打趣道, 脸上丝毫没有担忧的表情。

“是呀, 我喜欢她。之前以为你这次是认真的, 但现在我知道你不是, 我去找她, 你继续玩游戏吧。”

“王怜, 你果然在这里。对了, 你还记得我么?我们上次一起看过落日的, 我是李宸的室友何黎”, 看着王怜孤单的背影, 何黎抬起的手又放下了, 只能气喘吁吁地说话。

“我记得你, 你说夕阳过后还有朝阳, 破晓是一天中最美的时光”, 王怜转过身看着何黎, 接着道:“我知道李宸学长和你打赌的事, 也知道现在你并无恶意。但此刻我想一个人静静, 你可以先离开么?”

看着王怜倔强地抬起脸注视自己, 何黎的心突然软了, 他说:“我们是因为一场赌约认识的, 但后来我是真的喜欢你。黄色纵然看着温暖, 可你毕竟无法感受到, 为何不试着接受真正温暖的怀抱呢?”

“我不需要, 我有恋人了, 请你离开”, 王怜冷冰冰道。

“我会等你的, 到时候一起看破晓, 那才是一天中最美的时光”, 何黎大笑着跑了出去。

林中, 王怜抖落了身上的银杏叶, 喃喃道:“破晓才是一天中最美的时光?”

03

“岩哥, 岩哥”

“怎么了, 小怜, 我在这呢”, 李岩拍着王怜的肩膀, 看王怜睁眼了才问道“是不是做噩梦了, 我们一定会考到一个大学的, 到时我还带着你去收集树叶。”

“好呀, 不过我们的志愿要保密哦, 我们一定会上同一所大学的”, 王怜笑道, 不再想内心的那股莫名的失落感。但是她突然好想看日出, 隐约记得某个人对她说过破晓才是一天中最美的时光, 到底是谁呢?

庄周梦蝶。真假有时候并不重要, 只要最后是你就好。
木槿心事有谁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