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这篇,每年能多挣(省)几万元

有没有发现工资一直没变,花钱速度却越来越快。每个月钱都是不够花。到底是挣得少还是花的多。

如果你也有这样问题,怎么办呢?

可能有人说钱是花出来的,不是省出来的。

个人认为:开源节流才是王道。

即会挣钱又会花(sheng)钱的人才是居家过日子必备。

本篇主要教你怎么样节流每年至少节省几万元。

本文2834字,正常姿势阅读需要9分钟,阅读完后使用方法预计每年多(jie)挣(sheng)至少上万元。看完后使用可能有超预期效果,比如:

1.老板给你升职和加薪;

2.另一半夸你居家会过日子;

3.存款也会多一些;

图片来源网络

不信,你看完下面几个真实的事,再按方法试试看。


下面拿我通过完成印刷这件事省钱来分析:

1.首先确定需求:种类,规格,数量,交付时间,价格;比如:传单A4,铜版纸200g,50000份,1月20日前提供,越便宜越好;

2.了解印刷的渠道:线上渠道:阿里巴巴(淘宝)、垂直印刷网站;线下渠道:印刷工作室、印刷厂;

印刷的渠道,图片个人制作

从价格上:印刷工作室>垂直印刷网站>阿里巴巴(淘宝)>印刷厂;

到货时间:印刷厂 > 印刷工作室 > 垂直印刷网站=阿里巴巴(淘宝);

付款方式:

线上的垂直印刷网站和阿里巴巴(淘宝)提前打款过去,货到点确认支付;

线下工作室和印刷厂在不熟悉情况下需要付定金,正常30%,余款货到付款。有几次交易熟悉后全部货到付款,甚至货到后次月付款。

综上所述:印刷厂性价比应该是最好的。

3.精细计划:

前面说这是一个每年能节省几万元的方法,实际情况是印刷厂针对个人客户的价格并不比工作室价格优惠多少。如果就这样下结论印刷厂到此结束了,只能说明2个问题:1.本篇真是没有干货的标题党了;2.作者是个骗子。

那怎样让方法更靠谱了,下面三步轻松搞定:

1)细心的我们仔细看下上图的流程。发现把自己变成线上或者线下渠道的时候,价格最便宜。这不正是某互联网品牌宣传,没有中间商赚差价。

图片来源网络

2)把自己变成渠道分析来看:

线上渠道比较复杂,作为一个不会技术的人来说,还需要投入一些成本。

线下工作室貌似比较简单些,有人会问,线下工作室不是投入更大吗?

3)让我们跳出思维的框,来看看下面2种方案。

方案1:

第一次联系:我是某广告工作室的,希望和你们合作,麻烦发下你们的报价单给我看下。可以多联系几家,选择一家性价比高。

第二次联系:合作时候麻烦把货直接给客户送过去,第一次合作,不放心的话可以第一批货我直接先付定金,余款货到直接转给你,并且发货单给我发电子版或拍个照片发过来就行,不要把发货单给客户看见。

方案2:

我以前在某设计工作室上班,目前离职了自己创业,有些客户,希望和贵公司合作。后续部分套用方案1;

方案1本人亲测可用,不过本人当时确实是没有实体店的工作室。

4.细节到位:

如果认为有2个方案就结束了,那也太容易了。印刷厂对接人作为生意上面的老司机,可能你刚说完对方就把你的身份给识破了,那怎么样让我们能成为渠道了,还要进行以下工作:

1)一个专有的联系方式:准备1个手机手机、对应手机号的微信(名称、头像、签名、朋友圈)、QQ(名称、头像、签名、空间、等级),微信和QQ签名改成你真做了一个广告工作室一样;

广告工作室QQ截图

2)懂一些印刷常识:材质、重量、单位、尺寸和工艺,比如印刷250g铜版纸名片覆膜时候有:普通、哑膜、亮膜、磨砂、贝壳、七彩纹等多种选择;

3)一些专有名词:最完美是你需要掌握一些专有的名称,这样能保证你沟通时候更加完美,当然这些词你可以通过和设计、印刷厂沟通时候进行学习,下面举几个例子作为参考。

印刷形式:有单色、双色、四色和七色印刷,每种对应的机器和效果也不一样,根据产品的需要,价格是多色的更贵;

出血线:出血线主要是让印刷画面超出那条线,然后在裁的时候就算有一点点的偏差也不会让印出来的东西做废;

源文件:源文件一般指用汇编语言或高级语言写出来的代码保存为文件后的结果。比如PhotoShop:简称PS,源文件导出为PSD格式、CorelDraw简称CDR,源文件导出cdr格式、Adobe Illustrator简称AI,源文件导出AI或EPS格式较多;

通过这样的操作最终实现了印刷名片最低1.8元/盒(2014年价格),传单几分钱/张的出厂价。个人每年印刷多省(挣)几万元,对于有印刷需求和量大的企业来说能省的会更多,是不是可以找老板给咱们升职加薪。

其实细分析我可以做到这样是因为做到了以下四步:

省几万秘籍四步,图片个人制作

这样操作适合有中间商的操作,等于我们把自己变成了中间商。这样的方法大家会觉得这样印刷方案我也不是经常使用哇;有没有日常会用到的能让我每年能省几万元的方案。


比如装修时候,这个领域更加复杂的水更深,也是苦恼大家很久的问题。

图片来源网络

1.明确需求:需要完成装修这个任务,包括主要装修项目如下:

石工工程:打线槽,拆除部分墙体,电视墙加固处理等。

水电工程:包含所有水路电路气路的安装铺设。材料包含强弱电线、水管、气管、穿线管、 底盒及锁扣。

泥水工程:部分新建墙体,敷线槽,包含客厅、卫生间、厨房、阳台墙砖地砖的铺设,卧室地面的找平处理,卫生间回填及厨卫防水,厨卫包管。材料包含水泥、河沙、防水涂料。

木作工程:石膏板造型吊顶,局部造型,电视墙等造型。

漆作工程:包含墙面顶面刮灰找平打磨,粉刷乳胶漆。材料包含腻子粉、胶水、底漆、面漆。  安装部分:包含灯具安装、开关插座安装、普通洁具安装、五金件安装。

其他:对现场门窗、成品的保护,日常清洁、现场垃圾清理、临时设施、基础材料的转运搬运。

把这些项目分类后,发现有些可以一起做,有些还是需要进行先后顺序的排列。

2.分析行业:

装修渠道,图片个人制作

从渠道可以看出,性价比最高时我们直接以工长的身份找到工人来干活。但因为事情装修事情比较多和杂,如果家里没有人手负责这块时,同样我们可以公司的身份来找工长,让工长来找工人。

3.精细的计划:确定以公司或工长身份以后,细化每一块怎么样和工长或工人沟通。这里面涉及类目太多,不一样列举。

4.完善方案:比如专有的联系方式,装修的一些常识,专业术语及一些专有名词。这些专业知识和术语怎么来,做好计划,打几个电话给装修公司就出来了。


有时候遇到却不知道这样操作,为什么了?因为没有经常使用而没有养成这样习惯,这里面这样的习惯也称之为心智模式。


图片来源网络

心智模式是指深植我们心中关于我们自己、别人、组织及周围世界每个层面的假设、形象和故事。并深受习惯思维、定势思维、已有知识的局限。

正如《影响力》书里所说,人是一按按钮就播放的动物;

比如:你还记得在驾校学了哪些知识吗?可能你已经不记得了,当你坐在车里时那些每一步有序的操作就是这样道理;

再比举个个人的例子,学习了李中秋老师的结构思考力后,在做总结时候总是记得金字塔原理,中心论点和后面的论据排列的整齐。但当我写文章时候就忘记了技能,直到写往后又开始想办法把文章调整有结构化的表达。

解决这个问题最好的办法是刻意的重复练习。就像学车一样,不停的让自己成为教练在提醒自己该这样操作。慢慢的你会发现你已经成为一个合格的老司机。

在挣(省)钱的方法上面也是一样,需要刻意分析和练习方法让自己挣(省)钱。

图片来源网络

当然,如果感觉本篇还不过瘾,下一篇文章会教你怎么样通过砍价来挣(省)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几年前,开始接触理财方面的知识,一个极具诱惑力的概念进入我的视野:财富自由。财富自由说的是你的资产产生的被动收入超...
    时间的玫瑰_阅读 370评论 3 4
  • 【18】08-阿志-0712百日旅程第12天 阿志【18】漫步人生时光之旅 2017年7月12日 星期三 ...
    阿志好天气71阅读 146评论 0 0
  • 昨天快3岁的翔翔摔了。他是在楼梯间,走路时不小心摔的,左眼眉那一条伤了,缝了九针。当时照看翔翔的,是翔翔的奶奶。 ...
    白千寻阅读 199评论 2 1
  • 我发现我爸爸和妈妈是世界上最美的一对夫妻,有一天,我发现他们的额头爬上了皱纹,青丝染上了白雪,那一刻,我发现他们太...
    flyalone阅读 19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