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肆年【08】

目录

十月中旬,迎新杯篮球联赛拉开帷幕,这类团体竞技活动是提高新集体凝聚力的最佳方式,男生在球场挥洒汗水,女生则在球场边呐喊助威,若是赢了比赛晚上还有庆功宴。

蒋学文是篮球场上绝对的主角,南苑塑胶篮球场是学校最好的场地,新的赛季球场变成稀缺资源,下午三点过后,有比赛的班级需要提前去占领场地,否则只能打水泥地了。每个塑胶场都被围的水泄不通,锣鼓喧器、旌旗蔽日,呐喊助威排山倒海,有锣鼓的敲锣鼓,没有锣鼓的就把喝空的水桶当作锣鼓。

蒋学文喜欢这个氛围,站在赛场上蒋学文就感觉自己像是一个征战沙场的勇士,血管流的不是血液而是汽油。是篮球点燃了他少年时代的激情,篮球陪伴着他成长,给了他无尽的快乐。现在,血液燃烧的感觉又回来了,控球、过人、突破、快攻、助攻、篮板、抢断、封盖,蒋学文高超的篮球技巧发挥的淋漓尽致,连续几战制药(1)班过关斩将,提前锁定四强名额。

蒋学文是球队的核心,每场比赛将近一半的分数都是由他一个人砍下来的,他掌控着整场比赛。他在球场上十分帅气,一旦篮球掌控在他的手中,场边的观众就开始骚动起来,尤其是那些蠢蠢欲动的小女生,惊叫连连,就连对手班的女生也变成他的粉丝。“静女其姝”的白婕同学也为蒋学文精湛的球技和华丽的表演所折服,心里默默的替他喊加油。

蒋学文左手控球准备组织进攻,右手不断的做着手势暗示队友变换战术,口中念念有词,大口喘着粗气,表情严肃,眼神如猎豹一般刚凛,每说一个字脸的肌肉铿锵的抽动着,显得孔武有力。他举起右手做了一个“NO”的手势暗示前来协助挡拆的唐英拉开,他要单打,蒋学文半俯着上半身,快速的在胯下变换运球,眼前防守的大个子眼花缭乱,突然他向防守球员的左边突破,大个子反应也快,马上快步向左移动,意图封堵蒋学文的突破路线,就在这时蒋学文跨出去的左脚猛的刹住力量,篮球从左手背身绕过传到右手,大个子想收回脚步为时已晚,由于惯性的作用突然来个急刹车,大个子没控制住重心,一个咀咧摔倒在地上。蒋学文接着一个跳投轻轻松松拿下两分,场边的观众一片喝彩惊呼,这个过人堪称完美。这波渲然已罢,喝彩声已经停止,突然不知道哪个大胆的女生没有抑制住激动的心情,突然大声喊出:“蒋学文,我爱你!”

李一茹学姐很给面子,只要没课都会去为蒋学文加油,为蒋学文的球队加油。风骚的球技让蒋学文的人气暴涨,有些蠢蠢欲动的女生开始试着接近蒋学文了,李一茹的出现把她们骚动的小火苗给浇灭了,这些女生几乎断定这个李一茹就是蒋学文的女朋友。

实际上蒋学文和李一茹只是普通男女朋友关系,友情和爱情其实是有相似之处的,可遇而不可求,遇到志同道合的很快就能变成知己,俞伯牙与钟子期高山流水话知音的友谊也是要看缘分的。蒋学文和李一茹各有对方欣赏之处,李一茹卡哇伊的外表之下藏着一颗有思想的头颅,她十分关注自己的命运和未来,她总会第一时间告诉蒋学文一些校内校外的新鲜事,更重要的是她会源源不断的向蒋学文推荐一些好书。蒋学文知道爱读书的朋友绝对值得交往。

总决赛的争冠对手是药剂(2)班,对手实力强大,人才济济,同一个位置能找出好几个替补,这一块正是蒋学文球队的软肋。蒋学文的位置是核心控卫,按照他的身高其实是不该打这个位置的,可打着打着他就打上这个位置了,最要命的是蒋学文下场休息的时间里没有一个有力的替补可以顶替他,对手每次都趁着他被换下休息的空隙疯狂的反扑,蒋学文被迫长时间留在场上,没有休息体能快速消耗,比分焦灼的咬着,反超后又被反超。

蒋学文既是球员又是教练,对手有备而来,早就制定了战术,对核心球员严防死守,一旦蒋学文持球马上就被包夹,逼迫蒋学文把球传出去。可恨的是最后的总决赛其他队员的命中率都不高,这令全班的所有同学都十分揪心。蒋学文拼了老命坚持留在场上,体能消耗的很快,对手轮番对蒋学文死守,令他打的很不痛快。

屋漏偏逢连夜雨,船破又遭顶头风。武汉的秋季非常干燥,三节过后还落后5分,第四节一开始就刮起了大风,树叶哗哗作响。此时,蒋学文突然感觉喉咙隐隐的痒痛,后来越来越严重,频频喝水滋润嗓子。这个细微的异常状况没人觉察到,但是白婕却发现了,她猜测蒋学文应该是喉咙不舒服了,在这关键的时刻,白婕走到蒋学文跟前,她问蒋学文:“你是不是喉咙不舒服了?我这有咽喉片,你吃一个试试。”白婕的这一举动真是雪中送炭,蒋学文真是佩服她敏锐的洞察力,全场这么多人只有白婕发现了他喉咙不舒服。

在强烈的求胜欲望驱使下,蒋学文克服了体力不支和喉咙不适的困扰,关键时刻他做了战术调整,超常发挥。最终制药(1)班在一片激情的呐喊声中夺冠!荣获MVP的蒋学文被同学们高高抛向空中。蒋学文十分享受这一时刻。

赛后球队和同学仍然沉浸在夺冠的喜悦当中,白婕却提早离开了球场,往回宿舍的路走。这是白婕的风格,她享受胜利的喜悦,但她绝不会在嘈杂的人群中欢欣鼓舞的表达出来。小个子王丽颖因为挤不进人群只好退了出来,看见白婕走在前面便上前去挽着她的手臂一起走,一路上王丽颖叽叽喳喳的像只鸟一样不断的赞杨蒋学文,说他如何如何帅气、球技多么多么的精湛、怎么华丽的突破重围连过三人将比分反超。白婕一路上听着王丽颖不断的吹捧蒋学文,脸上始终保持着适当的微笑,偶尔点头表示一下对王丽颖言论的赞成。王丽颖突然没头没脑的来一句:“你怎么不说说蒋学文怎么样啊?”她这个花痴少女是不会理解像白婕这样仙女级别的美女是不可能在大庭广众之下随便赞美那个男生的。

白婕是个落落大方的贵族公主,处事相当沉稳得体,对待任何事情谨小慎微、谨言慎行,不大喜大悲,遇到好事的时候不狂欢大喜,悲伤难过的时候也不会嚎啕大哭。这种素养是从小接受良好的家教才能养成的,这种气质几乎对所有的男生都是一种不可抵抗的杀伤力。

王丽颖没完没了的夸蒋学文,白婕回答她:“蒋学文是很不错,夺冠他功不可没,不过我觉得他那锋芒毕露的个性太过张扬。”

白婕对蒋学文的这句评价通过王丽颖再通过高帅传到蒋学文耳中,高帅借机打击蒋学文:“哈哈!你小子也有今天,看看吧,人家白婕就是不吃你这套,你还拼命的装酷,在人家眼中你就是不务正业坏小子一个。”

蒋学文伸展双臂,撑一下坐累了的腰,面露囧色:“此女子,非池中之物!”

下一章  目录  上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大学肆年》目录 回家过一个春节,蒋学文竟然从家里带来一个如花似玉的女孩回学校,这立马就成了爆炸新闻。一路上蒋学文...
    帝恶道阅读 813评论 0 0
  • 《大学肆年》目录 蒋学文很庆幸自己遇上了白婕。人与人之间的差距十万八千里,白婕绝对是万中无一的睿智女子,抛开他们之...
    帝恶道阅读 536评论 0 1
  • 《大学肆年》目录 终于熬到了开学,蒋学文迫不及待要回学校见他的花仙子。小别胜新欢,不!他们本来就是新欢,蒋学文恨不...
    帝恶道阅读 617评论 0 4
  • 目录 大一的那些无关紧要的公共选修课往往很早就结束课程了。晚饭后蒋学文骑着爱车捷安特去上公选课,他骑着车左摇右摆,...
    帝恶道阅读 593评论 0 0
  • 《大学肆年》目录 上大学的新鲜劲随着一场大雪冷却了下来,蒋学文没有忘记生日那天对父母许下的承诺,他开始筹划着怎么实...
    帝恶道阅读 470评论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