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快烦死各路“教育专家”了

“教育专家”是一种很神奇的存在

当年我妈揪着我的耳朵

用“别人家的孩子”和我比

烦得我不要不要的

也没见他们出现过

如今我自己生了娃,当了妈

教育专家们忽然遍地开花

动不动就跳出来告诉我

父母的教养方式决定孩子的命运

对孩子最好的教育

就是父母的自我成长

孩子的问题都是父母的问题

孩子有问题要先反省自己哪里做错了

搞得我每天提心吊胆战战兢兢

生怕一不留神

就成了不负责任祸害孩子的妈

哪天熊孩子犯了错

根本不敢张口训她

脑海中会跳出来一圈专家

指着我的脑门念咒

对孩子不能吼不能叫

否则伤害孩子的自尊心安全感

我从小被我妈训大的

如今我训自己家孩子就成千古罪人了

简直岂有此理

明明犯错的是孩子

吼完她反而让我惴惴不安充满愧疚感

这是什么事儿啊!

勤奋学习各种育儿知识

拿专家的指示当圣旨

力求当个好妈妈

结果呢?臣妾做不到啊!

专家说奶孩子睡觉

不利于养成良好的独睡习惯

可是不给夜奶孩子就猛哭不睡

专家说小孩之间吵架大人不要干涉

米多被小区的孩子打得头破血流

我不干涉能行吗?

专家说要给孩子爱与自由

到了公共场所满地打滚不听话

挨骂的是我好吗?

专家说爸爸要参与孩子的教育

缺失父爱的孩子不聪明学不好数学

专家您倒是给我个办法

让米多他爸多参与子女教育啊

专家的要求做不到

还不是最让人崩溃的

最崩溃的是

专家和专家还会相互掐架

这个专家说

如果母乳不够就得加奶粉

那个母乳专家立马跳出来说

“母乳没有不够的,坚决不许加奶粉”

这个专家说家长要尊重孩子的感受

不能老给孩子讲道理

那个专家说不能小瞧孩子的理解力

从小就要给孩子讲道理

这个专家建议

添加辅食后早点给孩子吃蛋黄

那个专家却说

八个月前给孩子吃蛋黄容易过敏

这个专家说

孩子从小就应该带出去旅行长见识

那个专家又说

小小孩不适合长途旅行

啥也记不住还容易生病

这个专家说

多给孩子读绘本好处多

那个专家又说

不要老给孩子读绘本

应该多给孩子讲故事

我在各路专家的狂轰乱炸下

已经头脑混乱了

忽然发现各种“专家说”

就像童年时父母说的“别人家的孩子”

永远比我对,比我强,比我好

但是我永远做不到的标准啊

专家们如今批评这种

比较伤害孩子自信心的教育方法

那我干嘛还要用“专家说”

来伤害自己养育孩子的自信心呢?

我可是孩子的亲妈!

每个孩子都有每个孩子的特点

谁有我了解米多和米也多呢?

专家的观点听听就好

纯母乳还是加奶粉?

产奶量是多是少,只有我自己最明白

奶睡睡得好?还是分开睡得好?

得看自家孩子的具体状态啊

给孩子讲道理的时机微妙着呢

我得按照具体情境来决定

要不要带孩子去旅行?

那得看我自己高兴不高兴

读绘本还是讲故事?

我乐意选哪个就选哪个

当妈的不高兴,孩子能有啥好状态?

让自己活得身心舒展

可比符合专家标准重要多了

所以我得给自己自信!

找到适合自己家孩子的育儿方法

才是正经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半倚窗边 看日落 至华灯初上 夜未央 只我一人未发觉, 如能忘掉渴望, 岁月长,衣裳薄, 无论于什么角落, 不假设...
    一团乱麻阅读 187评论 0 1
  • “我要学习,为爱成长”大V听课学习转化分享:今天听的是吴晓辉的《蒙台梭利日常活动,促进孩子生存能力培养》 蒙氏教育...
    鑫程畅游书海阅读 973评论 0 1
  • 很多人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他们同时又说,孩子是爱情的结晶。不管如何,婚姻、孩子,总是与爱情紧密相关。在今天这个据...
    我从彩虹那边来阅读 197评论 0 0
  • 桂花染秋凉,清香沁窗前。一场雨,让这个九月的秋终是又凉了几许,黄叶渐渐多了,曾是春天的新绿,终是耄耋,还好,...
    那些年聆听的阅读 159评论 0 0
  • 最近我一直在忙于求职奔波,有一些小感悟自我总结一下。由于我的目标工作地点在北京或者上海,所以每隔几天就要往返于...
    张张张贺贺贺阅读 403评论 4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