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一片时光,幸福原来很简单

“老婆,我回来了”,一名男子打开了房间门对着他老婆在说,但是却没有收到答复,看着空荡荡的房间,这个时候才突然间想起来,原来自己老婆回娘家了。男子拖着沉重的满身酒味的身体,慢慢的走到了冰箱的前面,随着一声声响,冰箱被打开了,在冰箱里面静静地躺着一瓶花花牛牌老酸奶,老酸奶的盖子半打开着,里面插着一根吸管,这根吸管已经在里面躺了许久,也许是半个月,也许是一个季度,这名男子已经记不清楚了。他想起他老婆在家的时候和老婆一起带孩子的时光,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和老婆两人一块喂孩子吃饭,虽然孩子很皮,不好好的吃饭,但是当看着孩子睁着一双天真无邪的眼光,肥嘟嘟的脸上带着淡淡的微笑,看着他的模样都被他的微笑所吸引,情不自禁的就心情愉悦,宝宝吃过饭之后将碗放在桌子上面,阳光照耀在勺子上面可以看到一排浅浅的牙印,随着阳光的照射,慢慢的在淡去。他似乎看到了珍珠在灯光的照耀下一闪一闪的发光,为什么会想到珍珠呢?可能是因为送过老婆一串珍珠项链吧,老婆走的时候将珍珠项链放在了桌子上面,在旁边还有一支锈迹斑斑的夹子,虽然布满一层粉尘,但是依旧不能遮挡珍珠的光亮。他家的狗已经有三个月没有洗澡了,身上的毛因为污垢全都都粘在了一起,瘦小的骨骼如此的明显,好似没有肉的骨头狗,他是孤独的,在晚上的宴会上,似乎没有人在乎他,好像他不存在一样。长这么大,也许唯一的一次被关注就是在他和他老婆结婚的时候,那时他是全场的焦点,那时他的老婆是那么的美丽,好像一个女神,他的脸上也是那么的自信,好像弹指间一切都可灰飞烟灭。窗外的雨声哗啦啦的响着,路途中的行人或撑着伞优哉游哉的走着,或顶着包在哪里百米冲刺,大雨并没有冲刷掉男子心头缠绕的忧愁和焦虑,此时书页的簌簌声响起,伴随着漫天的灰尘,原来在书桌的角落里面有一本好久没有打开的书,书面上全部都是灰尘,灰尘在书页与清风的伴奏中漫天飞舞。男子走到书桌旁,拿起了那本书,原来这是以前和老婆一块看过的一本书,书名是《撒哈拉沙漠》,男子还依稀记得书中的内容讲的是三毛和荷西在撒哈拉沙漠的所见所闻,以及与当地相识朋友的故事。这本书中每个故事都透漏着三毛对生活的热爱和面对困难的坚定,以及和荷西的美好幸福生活。呼噜声伴随着一阵微风吹过来,不知不觉间这名男子已经睡着了,在梦中他非常的恍惚,想起了和老婆的种种,原来这一生亏欠老婆太多太多,如果能够重来,他绝对要好好宠老婆。随着一声深呼吸声,这名男子从梦中醒来,看到旁边老婆静静地在旁边躺着,以及自己孩子在旁边安静的熟睡,觉得生活是如此的美好,男子轻轻的在老婆额头亲了一下,道声晚安,然后躺下继续休息。

第二天,男子在炒菜声中醒来,老婆已经将饭菜准备好,看着忙碌的老婆和身边熟睡的孩子,男子觉得生活是如此的美好,这才是自己想要的生活一屋两人三餐四季。饭后男子轻轻的亲了一下老婆,道声我爱你,迎着朝阳出去工作,此时男子的脸上洋溢着自信的笑容。生活中没有什么比夫妻恩爱,家庭幸福更快乐的了。自己老婆做的一切都只是想要让自己多去关心一下她,毕竟对方跟着自己来到一个陌生的大家庭,除了自己就只剩下了宝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