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那么大8 我的连队我的班(1)

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为了生存,每个人都会拼命地向上生长,甚至不会顾及别人的感受。生长是痛苦的,但这何尝不是生长的过程呢。

客车在公路上快速行驶,突然前边一边灯火通明,高高的围墙上边全是灯,照得四周如同白昼。客车向着灯光开过去,又沿着围墙边上的土路,拐上了一个山坡,开到一个院里。院里黑漆漆的,模模糊糊能看到一个二层楼房的影子。周一鸣跟着大家下了车,一个干部模样的人集合队伍,点名分班。周一鸣、小个子、大块头还有几个新兵,被分到了二班。

一个中等个头、表情严肃的老兵自我介绍:“我姓牛,是你们班的班长,是你们的直接领导,有什么事,必须向我请示报告,只要离开二班房门,就必须向我请假,随时报告自己在哪里,想干什么。”听他这么一说,空气仿佛一下凝固了,大家心想,部队管理可真是严啊。

牛班长让大家把行李铺好,说道:“你们饿不饿?”,“饿!我们一天一宿没正经吃东西了!”大块头抢先说道。听他们这么一说,周一鸣也感觉胃里空荡荡的。“我去炊事班看看,应该给你们准备了面条。”班长说完,端起一个盆走了出去。一会功夫,他又端着空盆回来了,说:“炊事班不知道你们下车这么晚,都休息了,没有面条!你们把自己带的东西拿出来,垫补垫补,吃完赶紧睡觉吧!”大个子露出失望的表情,不过也没言语,拿出一袋面包火腿肠,自顾自地吃了起来。“咦?你怎么还会有面包?不是每人就发一袋吗?”小个子奇怪地问。“咱这叫准备工作充分,把干粮留到最需要的时候!一看你就没有基本的军事素养!”大个子几口把面包吃完,还不忘讽刺小个子几句。小个子咽了口唾沫,反击道:“你个傻大个,整天就知道吃,智商也挺高嘛,还知道留个后手!不过你有我也有!”说完,从挎包里掏出个真空包装的鸡腿,得意地在大个子面前晃了晃。大个子眼睛盯着鸡腿,冷不丁地伸出手去抢,哪知道小个子射手更快,一下子把鸡腿收了回来。他来到班长面前说:“班长,您也累了一天了,这是孝敬您老人家的!”班长没接,严肃地说:“你们别闹了,赶紧上床睡觉!明天早晨推迟半小时起床,6点半整理内务,7点钟准时开饭!”小个子吐了吐舌头,回到自己的床前,几下脱掉衣服,钻进了被窝。

周一鸣饿着肚子,躺在床上睡不着,好像还在火车上,一颠一颠的。不知道过了多久,他睡着了。梦里,他正在啃一个烧鸡腿,吃的正香时,大个子一把抢了过去,还说:“这是我的,你不能吃!”周一鸣非常生气,这明明就是我的,怎么能说是你的?你这个人太霸道太自私太贪婪了!要打架是不?打就打,我才不怕你呢,说完一拳打了出去,紧接着,又踢了一脚。“唉哟!”周一鸣一下子醒了过来,看见边上的小个子坐在地上,有点发懵。原来这一脚用力过猛,把小个子从床上踹了下去。

大家都醒了,天已经大亮。班长早起来了,发白的军被叠的方方正正,像一个刚切好的豆腐块。“来来来,大家都起床了,我来教大家叠内务!”“班长,什么是内务?”小个子已经从地上爬起来了,一边揉着屁股一边问道。“内务就是被子呗,当兵的管被子都叫内务!”大个子又开始抢答。班长没有言语,而是来到小个子床前,一下一下地示范,一会功夫,小个子的内务也有点模样了,小个子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大呼:“班长,你也太神了吧!”“其实叠内务很简单,因为新内务棉花比较松,所以必须使劲压实,这样比较容易出型”。班长一边示范,一边给大家讲解,周一鸣在高中军训时有叠内务的内容,所以做起来很顺手,一会功夫,也初具雏形,得到了班长的夸奖,心里涌起了一丝小骄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旅途 人生好像一场旅行,有人上车,有人下车,有的人有位置坐,有的人一直站着,上上下下、来来往往中你会与许多人交集,...
    子非鱼语阅读 83评论 0 3
  • 新兵排一共5个班,排长姓卫,黑龙江人,中等身材,眼光犀利,动作干脆,嗓门极大,喊起口令震得人耳根发麻。听班长说,卫...
    子非鱼语阅读 247评论 0 0
  • sqlite 关键字:create 创建一个新的表alert 修改数据库中的某个已有的数据库对象,比如一个表...
    李潇南阅读 140评论 0 0
  • 西安这座古城,不仅仅是历史的见证,也是我们这些年友情的见证。 初来西安的那一年,我18岁,最美好的年华。 认识了一...
    橙星辰阅读 426评论 7 4
  • 你知道吗? 每一个孩子都上帝派来降服你的天使,当孩子慢慢长大,而你要慢慢学会“听孩子的话”!如果你不给孩子创造学习...
    廉鹏丽阅读 662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