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未情深(3)

第三章:不痛不休

华佐棠冷笑一声,眼睛里盛不住的厌恶。他翻身上床,背对着容素,一宿无话。

新婚之夜,两人阴冷的气氛让容素冷得直打颤。她盯着男人宽广的后背,心冷得抽疼。

容素不知道什么时候睡着了,她紧紧皱着眉头,天刚亮,就猛然从睡梦中惊醒,恍惚间才注意到门外震耳欲聋的敲门声。

“哥哥,素素姐,快起床呀!爸妈等你们吃早餐呢。”

又是那个华官若。

容素揉了揉眉间,这才注意到睡在身侧的华佐棠,支着手,正面无表情地盯着她。

“你就不能回应一下你的好妹妹?”容素脸上有些不郁。

华佐棠冷哼了一声,伸出手在容素脸上一抹,温热的指温烫得容素心口一颤。

华佐棠恶嫌地瞧着容素脸上的变化,冷漠的声线突然响起,“你又梦到你那短命的爸妈了吧,哭得这么惨。”

轰!容素不可思议地瞪直眼,脸上的热度全部褪去。她从没想过,有一天华佐棠会拿自己逝去的爸妈打击她。

容素心口涌出的愤恨快堵到嗓子眼了,容家的悲剧,有一半是华家造成的!

华佐棠凭什么这么说!

容素扬起手,狠狠在华佐棠脸上甩了一巴掌。

啪!华佐棠被突如其来的耳刮子打懵了,捂着脸,怔愣地看着容素。

容素打下去心就虚了,华佐棠从小就是天之骄子,恐怕连脚趾头都没人动过。

她连忙从床上跳下来,刚逃到门口就被华佐棠拦住。

华佐棠一手掐着容素的脖子,一手拧着她的肩膀,凶狠地目光恶狠狠地盯着容素,阴狠地道,“你敢打我!”

容素慌乱地挣了挣,“我就打你了!是你先说我的!”

华佐棠呵呵冷笑了几声,声音几乎是咬牙切齿从牙缝里挤出来的,“说你爸妈短命的事对吧,就你这种卑鄙自私的性格,活该没人疼!”

“华佐棠!”容素脑子里的弦砰的一声断了,脑子里只剩下无休止的恨和悲凉。她鼓胀着泪眼怒吼道,“我本来有人疼的!还不是因为你们华家!”

华佐棠看着歇斯底里的容素,心软了几分,愤愤地收回手,他还不至于跟容素一个孤女计较。

容素忍着眼泪,大口大口地吸着冷气,心像被千万根针扎着。

这时敲门声突兀得在房间里回旋。

容素揉了揉眼睛,拉开门,怔愣地抬起头,充盈在眼眶里的泪水再也忍不住,汹涌地夺目而出。

“顾叔叔!”千言万语的委屈都汇成了这一句。

华佐棠跟在身后,冷冷的目光首先落在男人放在容素腰间的手上,只觉分外刺眼。阴冷的视线继续上移,正好对上男人凶狠的目光。原来是许久未见的顾天涯。

华佐棠从喉咙里发出一声轻嘲,粗鲁地把容素拉到自己怀里,盛气凌人地道,“老婆,你当着我的面抱一个老男人,你还把我放在眼里吗?”

顾天涯看着空空如也的双手,嘴角勾了勾,他紧赶慢赶从国外赶回来,还是来不及阻止容素嫁人。他扬起冷笑,“我不跟你计较。”目光落在容素身上,“我来看看你。”

容素眸色暗了暗,从华佐棠怀里挣脱,声音不由得哽咽起来,“顾叔叔,我,我嫁人了。”说罢万分愧疚地红了眼。

华佐棠看着容素清寡的脸上浮现的痛色,顿觉分外刺眼。他一把勾住容素的脖颈,冷语道,“真是好笑,自己不要脸逼我娶你,现在露出这种表情是什么意思!”

顾天涯冷冷地勾起唇角,不动声色的眼眸里闪过一丝狠厉,淡淡地道,“不开心就离婚,一张纸而已,知道吗?”

华佐棠闻言气笑了,额头上青筋凸现,握着重拳阴狠地道,“顾天涯,我是看你年纪大让着你。你背着容家干的事,我懒得说出来,别太把自己当根葱。”他突然转头在容素脑门上重重地吧唧了一口,得意地道,“你敢对她这样吗?一辈子都不敢对不对?可是她上赶着嫁我,你奈我何?”

容素摸着额头上的口水印,胸腔里扬起冷风。他说她上赶着嫁给他,的确是。她嫁给他,是要让整个华家跟着她不痛快。

“我嫁给你,以后,你爱的人,永远都是小三,你都不能娶她,知道吗?华佐棠。”容素突然仰起头,冷漠地道,“这是你们华家欠我的。”

华佐棠闻言微微有些愣神,眼睛里慢慢聚起怒意,冷峻的脸变得有些扭曲,“这辈子,折磨你就够了,我根本不会爱别人,知道吗?同样是容叔叔的女儿,怎么差别这么大,果然是不同妈生的。”

轰!容素不可思议地瞪直眼,华佐棠碰到了容素的逆鳞。华家这二十多年,作为帮凶替她父亲养着情妇的女儿,还处心积虑地把华官若送到她身边,让她当了二十多年的跳梁小丑!今天竟然拿这件事来攻击她!

容素愤恨地操起架子上的花瓶砰的一声砸在华佐棠的脑门上。巨响之后,一股鲜红的液体从华佐棠姣好的脸上淌下。

容素指尖一阵刺痛,她终于把年少时曾经贪恋不已的一张俊脸,生生毁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二章:针锋相对 婚礼结束后,容素跟着华佐棠回老宅。 华佐棠牵着容素的手,轻轻拧着她的下颚,淡淡笑道,“开心吗?”...
    咸鱼惠翻身阅读 299评论 0 0
  • 第一章:不被祝福的婚礼 “容家那小姑娘厉害呀,真逼得华家小少爷娶她了!” “那叫不要脸,父母不在了,没人管了。” ...
    咸鱼惠翻身阅读 251评论 0 1
  • 楔子 擎苍,你以为过了七万年就可以快活了么? 我是青丘的白浅,也是当年的司音。今日便是拼了这条命,我也要将你再锁上...
    女少月半阅读 7,112评论 10 27
  • 楔子 擎苍,你以为过了七万年就可以快活了么? 我是青丘的白浅,也是当年的司音。今日便是拼了这条命,我也要将你再锁上...
    女少月半阅读 9,115评论 6 62
  • 虽然很困,但是看到潘婷发的她女儿的影集,我突然感觉这就是幸福。 啊盘很爱着潘婷,看到他们一家一起开心得拍照,我觉...
    来疯阅读 10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