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之前,我不认识你

  故事有了开头,总有一天不管你愿不愿意,它总会迎来结局,可很多时候结局不那么重要。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是09年认识你的,很快我们就认识满十年了。十年,都说人生没有多少十年的,在我最青春的十年里认识了很好的你。09年九月开学,那年我们初一,你和我第一天上课就是同桌,那时候的我们还是个孩子,你做什么事我跟你后面学,你在书上划线我也跟着划也不怕被你看到,我看到新奇的事会激动得分享给你,嘻嘻哈哈中认识了彼此。什么叫缘分,我不知道这算不算,后来才得知我们的姐姐居然也是同学。

12年六月,我们分开奔赴中考考场,也许那时的年纪并没有太多的感性,拍毕业照,我们开心的笑着,临上考场前一天,我们只是告诉对方加油,没有哭,也许那时的我们并不在乎分离。中考结束,六月我们彼此都还没有手机默默消失在彼此的“朋友圈”。七月成绩下来,我们填志愿时回学校见了面,原来你考了679,我考了686,所以我们注定要上同一所学校了。有时候你总会调皮说“你是不是故意和我考差不多分数,和我上同一所高中?”我都会给你一记白眼,告诉你是你跟着我。

12年九月,我们相约去学校的报道。我来得晚点,在公布栏找自己的分班时,让我狂喜的是在我名字的下方不远处就是你的名字,居然会分到同一个班级,我意外到自己都难以相信。在报名处看到了你,你一见我就激动地告诉我那个消息,我们的开心难以言喻。高中老班看我们的学籍知道我们初中是一个班级,所以让你和我继续做同桌,而且按着中考单科成绩的高低,我成了语文课代表,而你毫不意外成了数学课代表。最苦最充实的三年,请多指教。

三年里,我们一起上课,一起去食堂吃饭,一起去小卖部买东西,一起做题。这期间也许是青春萌了芽,情绪易波动,我们也会冷战,相处久了就像是家人,总会有时候把不好的情绪发在最亲的人身上。所以三年里,我们也冷战过几次,不过每次都说清楚让对方明白我为什么会这么说这么做。睁眼闭眼一天,转眼三年竟过去了。

15年六月7.8,我们奔赴努力三年期待已久的战场,5月29日,我们拍了毕业照,穿着班服,笑着说茄子,依旧没哭,毕业的照片拍满了相册,我们笑着说再见,只是这一次知道了分别,你没说再见,我也没说。

图片发自简书App

高考就像来得那么快,走得也快。分数下来了,我考的不太理想,你还好,但我们都去不了了我们曾经在操场上谈论的最想去的城市——南京。我们都选择了省内学校,虽然地理上隔得也不远,但似乎好像远了。

15年九月,我们踏出了属于我们单独闯世界的第一次远门。到了一切陌生的地方,并没有发现诗和远方,只是他乡而已。我们发着qq消息,互相吐槽身边遇到的事,拍给对方学校的美景。

17年八月,两年悄然过去了,这两年我们变了又好像没变。每年寒暑假只要我们回去总会找时间见面,或一起唱歌,或一起回学校操场走走,或一起逛街,可是回到大学校园我们似乎又不怎么联系,上了大学难道变成了“君子之交淡如水”?偶尔一个电话,几句消息,或朋友圈,但是没有则已,一有便思绪滔滔不绝回来。今天,我们一如既往得见面了,互相继续黑对方,吐槽着上学期遇到的人与事。我深爱着美食,你总说我吃货,连备注都是吃货,我给你的备注是傻瓜,因为在我眼里你总傻傻的,需要我的保护。你总跟我说林俊杰好帅好帅,每次去ktv你总点你偶像的歌,但你不唱只为欣赏mv里的jj身影,你总跟我说哪个小哥哥跳舞好帅,我不信非给我看跳舞视频,不得不承认真的好帅,我也犯起了花痴,我们总嘲笑着对方没男朋友,却又笑着安慰对方,别急我帮你介绍。是的,这是我和我认识快满十年的闺蜜的故事,还未有结局,肯定会有那么一天,但请相信还很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十年,不是很长但也不短,十年之前,我不认识你,但十年之后,我会风雨同舟陪你,嗯,我当你伴娘,你不要忘记做我宝宝的干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