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笔录》第二章 初见灵儿

上一章 撞石少年www.jianshu.com/p/d83be191f520

夜,子时,明月当空。

翠云峰上一位白发老者负手而立,仰望夜空皓月。老者鹤发童颜,气定神闲,微风轻拂衣裳,一副仙风道骨的模样。

两声破空声后,老者身后出现一男一女,二人齐声道:“参见家主。”

“可有消息?”老者问道。

“家主,我二人三年来寻访东华州各地,并无所获,属下失职,甘愿受罚。”中年男子道。

“天煞冲北斗,孤煞转世。如非大福即是大祸,我吴家世代守护这片大陆,如今天降异像,祸福不知,得尽快找出孤煞星,以防不测。”老者道。

老者转身对女子道:“凤王,这事就由你去跟进,冥家其余十二王任你调度,去吧!”

“遵命”女子对老者行礼之后,便消失在夜色之中。

“龙老八,灵儿这丫头又不见了,马上给我找回来。她身系封魔大阵的安危,成天疯跑成何体统!速速寻回,你不能惯着她了,绑也给我绑回来。”

“圣女年纪还小,家主不必生气,属下马上去办。”中年男子道。

“去吧”老者道。

言毕,老者拂袖而起,竟凌空飞去……

迷失森林方圆千里,各种妖兽的聚集地。一直以来没有人走进中间地带能活着回来的,村民、狩猎人也只敢在森林周边采集狩猎。妖兽有妖兽的活动地盘,轻易不会越界。多年来,人兽也相安无事。传说森林中心有魔鬼,是真是假就不得而知了。

冥不二这时就在森林外围游荡。

“两个时辰了,怎么还没看见九叶参,”不二自语。

九叶参一种稀缺补品,有年年益寿的功效,原来冥不二想挖一株九叶参给李老伯以尽孝心,找参心切,也越走越深。

碧月谭在迷失深林2阶和3阶妖兽活动交界处,常人是不会轻易到此,但此处风景优美,景色怡人。清澈的潭水之中此时正有一女子沐浴。

潭中女人约摸十三四岁,美艳异常,小小年纪就拥有修长的双腿,日渐丰满的胸部凹凸有致。绝美的容颜加上诱人的身材,稍加时日便可长成绝世美女。

冥不二寻药到此,见到水中如此美的女子,一阵吃惊后,心跳加快,若小鹿乱撞,不由自主地看得入神,人已痴傻两眼发直。

“砰”的一声闷响,冥不二被打飞出去,喉头一咸一口鲜血喷出,此女修为竟达到天阶初级。

“淫贼,受死。”说着就飞身上前,欲取冥不二的命。

“砰砰”两掌结实地打在了不二胸口,不二被震飞两丈开外,撞在一棵大树上鲜血狂喷,受了不轻的内伤,若不是不二体质异常,这三掌早结果了他性命。

撞在树上的不二惊动了树上的赤目蜂,赤目蜂是迷失深林2阶妖兽。虽是2阶,但许多高阶妖兽也不敢轻易招惹它,它蜇起人来成群而上,虽不致命,但疼痛难忍,还能让人处于无力状态。

少女还未察觉,一群赤目蜂就向她袭来,少女掌风即向蜂群扫去,立刻震死十几只。这下不妙,赤目蜂见同类死去,疯狂地向少女冲去。没挡几回合,少女惨叫四起,几眨眼的功夫就蜇成猪头,分分钟就躺在地上动弹不得,不忍直视。

不二从小在深林周边长大,当然知道厉害。在蜂群袭击少女的时候,咳着血掏出火折子点燃了硫磺香,黄色的烟雾随即弥漫开来。

硫磺香是村民避虫蛇之物,基本在森林周边的居民都会人人携带。在硫磺香的作用下,蜂群很快消散了。

看着被蜇成猪头的少女躺在地上,动弹不得,不二笑了。

不二拖着沉重的步子来到少女面前道:“报应来了吧,我无意看到你洗澡。我虽有错,但你不该把我往死打吧?你慢慢等死,小爷不跟你计较,再见!”说完就要离开。

“你等着,我会把你碎尸万段,拿去喂狗的!”少女恨恨的道。

“哟呵,喂狗是吧?”不二停了脚步,把少女翻过来对着屁股就是几巴掌。

“我要杀了你!”少女道。

“啪啪啪啪……”不二边打边道“我叫你喂狗,我叫你杀……”

一口气几十个巴掌打向小屁屁,少女嘤嘤地哭啼起来。她何尝受过这样的对待,一双眼睛怨恨地看着不二,银牙都快咬碎了。

看着姑娘那双眼睛,不二心软了。手放下来的同时道:“你把我打得快死了,我也打你一顿,咱们扯平吧。天色要晚了,我看你也走不动,要么我带你出去,要么你自己等死,你选吧。”

“臭流氓,我死都不跟你走,你等着!”少女道。

“我去,你还威胁我?”说着就举起手要向屁股挥去。

“啊!”还没打着,少女就叫出声来。

“不走,你自己玩吧,你现在动不了,等晚上妖兽出来先啃烂你的脸,再把你慢慢地撕成片。”不二说完转身就走。

想到自己的脸被妖兽一口一口撕烂,女孩害怕了。不二还没走出三步,就听少女叫到:“喂,流氓,我跟你走。”

不二转身回到女孩跟前,故意不同意地道:“叫你走,你不走,现在要走没门,除非……”

“除非什么?你这个无耻的家伙,你想干嘛……?”少女警惕地看着不二。

“除非给钱,我总不能白帮忙。”不二奸笑着说道。

“多少钱你随便开,你姑奶奶不缺钱。”少女得意地说道。

“5个金币不还价。”不二得意地叫到,他想这次敲个大竹杠。

少女像看白痴一样看着不二,心想本宫才值5个金币吗?简直对我侮辱。“给你50个金币带我出去!”

“给钱啊,对了,你全身上下哪里带钱了?”不二道。

“我出门还用带钱吗?我头上的玉钗你拿去,满意啦?”少女不屑地道。

不二拔下玉钗看了看,说道:“镶嵌个烂石头最多2金币,我亏大了,不要。”说完就把玉钗插回少女头上。

少女看不二的眼神,觉得他越发白痴,“上好的盖雅玉镶嵌7级妖兽晶核,你个土包子你识不识货?拿出去至少上万金币。”

“少忽悠你小爷,没钱免谈。这样,看你也没钱,打个欠条如何?”不二道。

少女快被眼前这白痴给气炸了,她现在浑身疼痛,又没力气,又能怎样,一想到这里只有咬牙道:“你写!”

不二撤下身上一块布,拿火折子烧了一截枯木问道:“名字,听见没?凶婆娘,问你名字。”

“吴紫灵!”少女没好气的说。

“呐,写好了,我念给你听,没问题按手印吧。”不二跟着念道:“今弱女吴紫灵,请大侠冥不二大人护送,欠下薪金5个金币,口说无凭,特立此据。若三日之内无法偿还,愿为仆3年。大正年四月二十四日。”

“呸,你还大侠,还什么无法偿还……”灵儿吼道。

“停,你按不按?不按手印,我可走了,你在求我办事哦?”不二威胁道。

“按!”灵儿想等本宫能动了,非打死你不可,心里暗暗咒骂这个白痴几千遍。

拉起灵儿的玉手,在自己衣服上的血渍一抹,就盖在欠条之上,小心翼翼地收好。不二暗暗得意,九叶叁没找到,给老伯捡了个佣人也不错。灵儿要是知道不二想法,非得掐死她不可。

冥不二蹲下身道:“上来,疯婆娘!”拉起灵儿的玉手,把她放在背上,步履蹒跚地向落霞村走去。灵儿身上天然的兰香幽幽地飘出来,稍显丰满的胸贴着不二的背,让不二又一阵心跳莫名地加快,不由地在内心感叹道:“这样的女人哪天能当我媳妇,其实也不错!”

下一章 祸兮福所倚:www.jianshu.com/p/4d4fc13a9ec8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