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胖狗2的随笔2

残月

小胖狗2

一.

初春的夜,宁静而冷清。

一弯明月静静地挂在天空。那尖锐的月牙仿佛被谁砍了一刀,透露出一种残缺的凄凉的美感。在这万籁寂静中,一阵竹竿敲地的声音却由远而近。

一位年轻的少女从巷子里走了出来。白色的棉布长袍,一束如黑色瀑布般垂顺的秀发不用任何珠翠装饰,只以丝带简单地一系。不能再朴实的穿戴,却反而将少女衬的超尘脱俗,干净可人。

然而细看时,那少女的双眼,却用一袭布条紧紧箍住,手中,则拿着探地的竹杖,轻轻敲打着前行。一个如此美好的女孩,却是盲的,令人不禁叹息。

一道黑影突然悄无声息地飘落在她身后。少女停住。她看不见,却能闻到身后刺鼻的酒味。她知道危险临近,但却无可奈何,没有任何反抗的能力。只得认命地抓紧竹杖,面露惊惶!

三步、两步、一步……

眼睛盲了,少女的感官却灵敏得很。她知道那人影离自己已近在咫尺,心不禁漏跳了几拍。就在此时,她却听到另一人的脚步声匆匆而来。那人未发一言,便与她身后的醉汉扭打起来!少女松开竹杖,探过耳朵听着背后的动静。

那人最终将醉汉摔倒在地,冷冷地低吼:“滚,以后离白贞远点!”

醉汉一瘸一拐地跑远了。那人匆匆来到少女面前,关切地问:“没事吧,贞儿?”

少女松了口气,微微一笑:“我没事。谢谢你,阿江哥哥。”

二.

白贞摸索着摆好了卦摊,坐下来静待生意上门。

一些中年女人路过看到她,不由得紧皱眉头耸耸鼻子,声音不低地相互议论:“瞧瞧!又来了。克死了亲生父母还不算,还出来招摇!整日穿一身白衣,戴孝似的,真晦气!”

白贞只得装作没听见。那几个妇女却像看到了什么匆匆闭了嘴。白贞狐疑间,却闻到一股熟悉的酒味,似乎有人拖着一条腿来到她摊前,一掌重重地拍在卦桌上,同时一个流里流气的男人声音传了过来:“呦!这不是白贞妹子吗?这么一大早就出摊了?”

白贞要躲开已然来不及,只得低头不语。

那男人却不依不饶地欺上前来,调笑道:“别害羞嘛!来来来,给哥算上一卦!”说着便去拉白贞的手。

白贞一时僵住,正犹疑不决时,却似乎拉住自己的手松了一松。

“张环,给我放手!”阿江的声音带着怒意传来,“你是昨晚拳头还没吃够么?”

张环面露惧色,讪讪地放了手,却仍旧不甘心,小声嘀咕道:“凶什么?不就是个瞎子吗?你睡得,怎么我就睡不得?”

围观的中年女子们突然哄笑起来。白贞紧咬嘴唇扭过头去,阿江恨恨地说道:“给我闭嘴!说我便罢了,不许你侮辱白贞的清白!”

那张环见到这么个情形,却像受了鼓励似的,猛地挺直了腰杆:“哎呦呦!大家快看看,情哥哥护着妹妹了!呵呵,克死了爹娘,还整天摆出一副贞洁烈女的样子也不知给谁看!一见到情哥哥腿都软了。我说白贞妹子,偶尔也陪陪我,别便宜都紧着一个人啊!”

“你!”阿江上前一步,吓得张环闭了嘴。但他向周围看了一圈,料定阿江众目睽睽之下不敢动手,底气又足了几分。

喧闹间,张环正暗自得意,忽觉得一双冰冷的,柔若无骨的手搭上了他的肩膀。他转眼,却看到是白贞的手。他想将这双手挥开,却发现自己动弹不得,仿佛自己的一切,全都被眼前的盲眼人知道得一清二楚。

半晌,白贞收回手,微微一笑道:“张大哥不必动气,白贞替你免费算一卦便是!不过刚刚替你摸骨,只怕你这三天会有血光之灾啊!我劝你还是快回家去,拴好门,这几日莫要出门了!”

“哈哈!胡说,我好好的,哪来什么灾?”张环冲地上啐了一口,“可笑,一对狗男女,别想吓唬我!”说罢却迅速地朝家里跑去。

围观人群又是一阵哄笑。谁都知道,白贞这丫头虽然不吉利,但卦算的还蛮灵的,张环怕是吓破胆了。人们一面笑着,一面带着看完好戏后心满意足的神情,渐渐散去。

阿江叹了口气,轻轻叫道:“贞儿……”

“没事的,阿江哥哥……”白贞低头收拾起卦摊,“今天应该没什么生意了?我们走罢!”

三.

阿江静静地坐在一边,一双眼睛不错眼珠地望着白贞专注的背影,嘴角不自觉扬起一丝笑意。

白贞细细地刻好木人弯弯的嘴角,才回头冲阿江一笑:“阿江哥哥,你看我刻木人看了一晌午了,不累么?”

“看我的贞儿,怎么会累?”阿江憨憨地说出这一句,却惹得白贞脸微微一红。

“对了,贞儿,我倒想问。你天天刻这些个木人,到底有什么用?我也只见过你摆摊算卦,没见你拿这些东西出去卖呀?”

“我也只是刻着玩罢了!刻得这么丑,谁会买呀!”白贞捂着嘴笑了笑。

阿江接过木人细看看,却笑道:“怎么就丑了?明明刻得很好,跟真人似的!要不是常常与你在一处,我倒要怀疑你是装瞎的了!”

白贞一怔,待要说什么,却听到外面一阵喧哗:“不好了,出事了,死人了!”

“我去看看!”阿江说着,将木人塞给白贞,转身跑了出去。

白贞一手抓着新刻的木人,另一手却将怀里一只有些陈旧的木人掏出,迅速扔进灶火里,然后跟着阿江出了门。

一条隐秘的小巷子里,如今挤满了人。一位捕快打扮的男子正推着人群往后退。在小巷正中,一块白布盖着一个人形。围观的人们既害怕又好奇,伸长脖子往前观望,一面交头接耳。

阿江和白贞挤不进人群,便向一个相识的邻居问道:“大叔,请问出什么事了么?”

“你们还不知道?出大事了!”那邻居指指白布盖的尸体,“张环他死了!”

“什么?”阿江一愣,转身去看白贞。白贞却踉跄了几步,一脸不可置信的神色。

“千真万确啊!哎?说起来……”那邻居看向白贞,“贞丫头,你这卦算的也太灵了,把人都给算死了!”

话一出口,人群的视线立刻集中在白贞身上,而白贞周围的人,更是立刻远离了她几步,仿佛她是会吃人的野兽一般。

“不!我……”白贞张口结舌。

阿江一把抓住她的手:“别理他们,我们走!”

白贞乖乖地随着他走回家。进了家门,阿江的手却没有松开。

“阿江哥哥……”白贞想抽回自己的手,却被阿江一拉,倒在他怀里。

“贞儿,别怕!”阿江坚定地说道,“只要我在,谁也不能欺负你!”

白贞静静地依在阿江怀里,嗅着他身上特有的熏香味道。她的鼻子过于灵敏。刚刚在巷子里,她似乎闻到过一样的味道,从尸体那边传来。

白贞的心抽痛了一下,更紧地依住了阿江的肩膀。

四.

白贞轻轻抚摸着鑫儿的手背,半晌沉吟着说道:“九夫人命格极好,福泽深厚。您且放心吧,依民女看,您这病必然会化险为夷,转危为安的!”

“那就借你吉言了!”鑫儿半歪在榻上,一张明艳清丽的脸孔却显得苍白憔悴,不时用丝帕捂着嘴咳嗽几声,“我这病也断断续续有几年了,若不是老爷给我请了无数郎中都看不好,本也不必劳烦白贞姑娘大老远跑这一趟的。”

“不劳烦,不劳烦。”白贞微笑道,“我本也该替九夫人效劳的。听说官府因阿江哥哥与张环曾有过口角,本来要拘押他的。是九夫人替他说了话,才放出来的呢!”

“哦!那等小事,不值一提。”鑫儿却有些言辞闪烁,“不过是阿江在我们员外府里做事还算尽心,是以尽一尽主仆的情分罢了!”

“是呢!那么我先告辞了。”白贞站起身,抽抽鼻子,却又突然问道,“夫人,您点的什么熏香呀?味道好特别呢!”

“姑娘怕是闻错了,哪有什么熏香呢?”鑫儿的丫鬟小菊却抢着说道:“我们夫人自从病了,不仅闻不得那些香啦、粉啦之类的东西,连记性也差了好多,一开始连小菊都不认识了呢!”

“好了小菊,跟人家白贞姑娘说这做什么!”鑫儿嗔怪道。白贞不在意地笑笑,告了辞走出府来。阿江却早已在府外等候,看到白贞,急急地迎了上去。

“阿江哥哥!”白贞远远地便知道是他,“你回来了!官府没把你怎样吧?”

“没事没事!”阿江伸手抓住白贞的手,“只是总惦记着你,怕又有人欺负你呢!”

白贞却不着痕迹地退了一步,躲开阿江的手。不知为什么,阿江总觉得白贞对他,似乎多了一层隔阂,两人间的气氛,微妙地疏离起来,不由得有些心慌。

“回家吧!我给你煮些粥,一定饿坏了吧!”白贞转身欲走,阿江却突然从背后环抱住她。

“贞儿,嫁给我,好吗?”

白贞挣扎:“好好的说这些做什么?”阿江却不肯放手。

“贞儿,答应我好吗?自从三年前来到这个小镇,自从看到你的第一眼起,我心里就再也装不下别人了!”阿江朗星般的眸子泛起了薄雾,“是我不好,太过在意别人的眼光。若是早娶了你,或许早就没人敢欺负你了!答应我好吗?让我一辈子保护你!”

白贞转身,双手抚上阿江的面庞,虽然只能触摸,却依旧感受得到少年英俊的容貌和坚定如铁的神情,半晌,白贞轻轻地吐出一个字:“好!”

“真的,太好了,贞儿!”阿江似孩童般高兴地跳了起来,“那我这就去准备准备!”

白贞点点头,心里却想着,员外府的九夫人,似乎也是三年前开始身体不好的。

她听着阿江渐渐远去的脚步,没来由的,深深地叹了一口气。

四.

阿江在无边的旷野中行走,突然发现前面有个身着白衣的背影。他上前去仔细看了看,惊讶地叫道:“贞儿,你怎么在这?”

白贞慢慢地回过头,不答话,却用手解开眼睛上的布条,慢慢地,睁开了眼睛!

“啊!贞儿你!”下一个瞬间,阿江却震惊地捂住了嘴。他看到,血!大量的鲜血突然从白贞的眼中涌出!像决堤的洪水一般涌向了他,迅速将他吞没,令他窒息!

“阿江哥哥,醒醒!”阿江听到白贞的声音,猛地睁开了眼。自己好好地躺在床上,白贞眼睛缠着布条,坐在床边摇晃他,原来只是场梦。

“你做噩梦了?”白贞说着回到灶台边,一面把简单的饭菜端上桌,一面说道,“我给你做了饭,起来吃吧!”

“哦!好香啊,多谢了,贞儿。”阿江缓了缓神,坐了起来,却听到有人用力地敲打院门。

他赶忙出去开了门,原来是员外府的兴儿。他正待开口问话,那兴儿却越过他,探头探脑地往里望:“阿江,你那未过门的妻子白贞在不在你这儿?老爷着急要我请她去一趟呢!”

“我在!出什么事了么?”白贞走了出来。

“白贞姑娘,不好了!”兴儿急地直跺脚,“我们九夫人,她……她疯了!”

“什么?”白贞尚未答话,阿江却猛地拉住兴儿,急急问道,“九夫人她好好的,怎么就疯了?到底怎么回事?”

“嘿!我哪知道呀?”兴儿转身望向白贞,“白贞姑娘,九夫人她今天一早突然就疯了,嘿嘿傻笑,谁也不认得。老爷请了无数大夫也看不出个所以然,所以不得已才来请您看看,是不是中了邪了?”

“好,我这就去。”白贞说着往前走,阿江却跟着走了几步。

“哎?阿江你今天不是不当值吗?”兴儿说道,“你不必去了,有白贞姑娘就行了。”

阿江站住,一时走也不是,留也不是。白贞一面在车夫的搀扶下走上马车,一面说道:“九夫人对阿江有恩,让他去吧!”

一行人匆匆而去。没人注意到渐渐熄灭的灶火里,一只木人却依旧噼里啪啦地灼烧着,渐渐变得焦黑、走形。

到了员外府,白贞却说自己先进去看一看。于是员外和下人在外面焦急地等着,白贞走了进去。屋内,九夫人鑫儿目光呆滞地望着前方,整个人有如木雕泥塑一般,毫无神采。

白贞叫了她几声,不应。于是上前摸索着用手去探她额头。鑫儿回头,见是白贞,突然钻到床底下,战战兢兢地念叨着:“别杀我……饶了我吧!别杀我……我知道错了!”

白贞收回手,走出屋子。一院子人立刻围了上来。员外急急地问:“如何了,白贞姑娘?鑫儿她……”

“抱歉!尊夫人病得太厉害……小女子也是爱莫能助了。”员外叹了口气,眼中透露出一丝绝望。白贞不再停留,转身朝大门走去。路过阿江身边时,他似乎欲言又止,却最终没有说话。

此时,九夫人再度叫嚷起来:“不要过来!走开!木头人,走开啊……”小菊和员外连忙冲进屋里。

阿江跟着走了两步却猛地停下。他回首望着白贞离去的方向,握紧了拳头,眼角不自觉地抽动了几下。

五.

白贞又在刻木人,一刀一刀熟练自然,丝毫看不出是位盲人。她刻出的木人栩栩如生,仿佛能动会跳,具有生命一般。

阿江悄悄地走了进来,像往常那样坐在一边静静看着她刻。看着看着却开了口:“贞儿……”他深吸一口气,“你以前刻的那些木人,都放在哪了?”

白贞没有停下手里的活儿,淡淡地回道:“那些刻得都不好,我烧掉了。”

“哦,是吗?”阿江悄无声息地站起身,曾经清澈温暖的眼神,如今流露出一丝杀气,“九夫人一直在念叨什么木头人,是你刻的木人吧?在她疯掉之前,你见过她吗?”

“员外府里那个,并不是九夫人!”木人刻好了。白贞放下刻刀,轻轻摩挲着木人的眉眼。

“你怎么……”阿江说了半句,猛地闭嘴。

“我怎么知道?”白贞抓着木人站起身,“阿江哥哥,我说过,我看不见,鼻子却很灵。我曾在你身上、九夫人身上,还有张环的尸体上,都闻到过一种特殊的香味。那种味道我很熟,是拘魂法术需要的定魂香,是吧!”

阿江的胸口起伏不定,不停地深吸气,最终,他仰天大笑起来:“呵呵呵!”

笑够了,再回过头来,那曾经温柔坚定的少年神色已不见,取而代之的,是一种老辣而狠毒的表情,令人见之胆寒!

“看起来,你都明白了!”阿江一面悄悄地走近白贞,一面狠狠道,“也好!哄着你这不谙世事的小女孩玩,我也是装得着实辛苦!”

“众所周知,我算卦很灵。众所不知的是,我根本就不会算卦!”白贞叹了口气,“跟你们一样,我的家族也传承拘魂遣将之术。说白了,就是将留恋世间的孤魂封入木人之中,喂以香火,订立契约。用法术调谴它们去教训恶人,寻人寻物,做我所做不到的事。用后再将木人烧掉,契约便自动解除,以防反噬。看起来好像是我神通广大,其实都依赖它们罢了!”

“张环,是我差遣木人去教训他,可也只是教训他,绝不会随便要人性命!听说他死了,我真的百思不得其解。等到闻到你身上有跟他一样的熏香味,我又怕是你为了给我报仇,失手杀了他,真是又惊又怕!最终却发现我想多了!”

白贞冷笑了几声:“你其实是想看看,我究竟会不会拘魂之术。不想被张环看到你,以为是你在打他,要拉着你去报官。你害怕他坏了你的好事,一时急红了眼,将他杀了,对吧!”

“没错!你很聪明!不过,你知道我为什么一定要确定你会不会拘魂之术么?你又是否知道我们究竟想干什么呢?”

“我也是机缘巧合之下,被员外请去看他的九夫人,才想通的……”白贞脸上,显露出一丝哀伤,“按丫鬟说的,九夫人病重,闻不得香,可她身上的定魂香,味道却如此之浓,这很不合理!又说是九夫人记性不怎么好,可看她的样子,只是三年之前的事不记得了,这三年的事记得很清,而你也是三年前来到这里的。特别是她对你的事很上心,而你似乎也很惦念她。这就不难推测了……”

“虽然同属拘魂一门,但你们却换了种用法。每当阳寿将尽,便将魂魄注入新的躯体,以此寻求长生之法。可惜啊!我们拘魂本就是旁门左道,命数已然是七劳八伤,阴德有损。你们又伤人性命为自己延寿,已可算是逆天而行!你的妻子,怕是已然遭了反噬,即使再好的躯体,也越来越难和她的魂魄相融合,用上两三年就迅速衰竭,不能用了,又要找其他的身体。所以你们急需我的躯体为她所用,只因我也习练拘魂之法,灵力和体质更容易与你妻子长久相容。实在聪明的很哪!”

白贞突然展露出一个诡异的笑容:“所以我就想,不能这样下去啊!如若再害人,于九夫人自身更有贬损。于是,我遣了木人去找九夫人。真是可怜呢!即便用了大量的定魂香,可魂魄已然不稳,你妻子没怎么挣扎,就被我拘走了三魂,只给她留下七魄维持着元神。阿江哥哥,你看她,不再想着害人的事了,是不是身体倒好了许多呢?”

“贱人!”阿江气急败坏,一掌打过去。白贞倒在地上,面露悲色,嘴角流出一丝鲜血,眼睛上的布条也松掉了。

“好吧,就算你说的都对,那又如何?”阿江眼中的杀意渐浓,“你试试看,你还能不能使出拘魂之法?”

“不必试了,我知道,你刚刚走过来的每一步,都踏在我的生门上。”白贞挣扎着撑起身,“你已经用奇门五行之术封住我的法门,我已使不出什么法术了。”

“呵呵,小丫头,你明白的太晚了!”阿江眼中闪过贪婪,“你这具躯体既然我妻子无福消受,那就便宜我喽!贞儿,你不是一直希望和我在一起的么?”

“我们会在一起的,阿江哥哥!”白贞突然睁开了双眼。她的一双眼睛,竟只有黑的瞳孔,没有白的眼仁,端得诡异无比!阿江吃惊地后退一步,“这……这是!”

六.

“阿江哥哥,人人都道是我克死了父母,却无人知晓真实的情形。”白贞在地上摸到了木人,紧抓在手里,“我们拘魂一门,命里都有缺损,我的父母缺损的是阳寿,注定活不过四十。而我出生后却身体康健,命格四平八稳。母亲不信,一次次测算,终于算出我十八岁会有一次大劫,且不得避免。于是她和父亲,为了助我渡劫,竟生生断绝了还未尽的阳寿,将他们的生魂封印在我的双眼中!而今日,正是我十八岁的生辰。”

白贞说着,只见她眼中突然散出两股黑色的雾气,直直地射入她手中的木人体内。那木人本只有寸许高,此刻却突然暴涨至一人大小,浑身围绕着黑气,一步步朝阿江紧逼过来!

阿江一阵胆寒,想跑却已来不及。那木人捉住他,从他体内拉出同样大小的一团黑雾,用力撕裂开,阿江的身躯立刻软软地垂在地上,没了动静。

在他生命的最后一刻,却分明看到青山绿水间,一抹红色的衣袂向他飘来。

“凤……瑾……”他轻轻地叫出这个名字,这个过了几百年仍令他沉醉的名字,这个曾与他郑重许下一世夫妻的名字。可惜做了一世夫妻还想要下一世,越是留恋人间,越是贪图这五光十色的世界,越是离不开。终究越陷越深,害人害已,作了欲望的傀儡。

“爹,娘……”白贞的眼睛又恢复了黑白分明的瞳孔,不过因封住太久,视力到底是不能完全恢复的了,世界在她眼中有些模糊。

那木人来到她面前,其中的黑雾分裂成两个人形,分别抬起两只手轻轻抚摸着白贞的面孔。半晌,才像烟雾般渐渐地散去。

白贞感觉到脸颊残留的一丝温热,跪在地上,泪水一滴滴滴在木人上。

尾声.

几年后,白贞离开小镇,去了山林隐居,从此再未入世。

只是当她偶尔,用她那不甚清晰的目光望着天上的残月,才发现她这一生的回忆,最快乐的日子,竟都是那些被阿江珍惜、保护的时光。

她终于明白,她十八岁的劫数,并没有躲过,也一生都不会结束。

她活了下来,可是却对人间再无眷恋,感受不到悲喜,也无意于成家立室。

死确实可怕,但比之更可怕的,是失去了活着的希望,是不再有爱与被爱的能力。

“罢了……罢了……”白贞又哭又笑地慢慢朝山崖走去,“阿江哥哥,我孤独了那么久,痛苦了那么久,原本真的以为能与你长相厮守。可惜,我们毕竟出身‘缺一门’,岂能顺遂人意,岂能顺遂人意啊……”

孤独的残月,冷清的月光,漠然照射着她惨白的衣袂,随风飘舞而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一章 目录 霎时,整个空间如同破碎的镜子,一片片飞逝。当最后一粒碎片消失后,小诺独自站在纯白的空间里,游戏...
    Yi_氤阅读 368评论 0 2
  • 很多时候,因为锦色流光沉默时的浅淡薄凉,从此怀念在喧哗里,弥漫过暗香盈袖地轻舞飞扬;很多时候,因为红尘中望眼欲穿的...
    栀子花的微笑阅读 135评论 0 0
  • 今天《保险行销》的业务员来给同事送书,同事不在,他也没有要走的意思,抓住我就开聊了。现在回头来看他带给我的资讯,那...
    李庆建阅读 254评论 0 0
  • constraint n. [数] 约束;局促,态度不自然;强制 词根:constrain adj. constr...
    严慧聪要学英语阅读 235评论 0 0
  • 今天好累啊,到现在都没有睡觉。上午睡了一觉,醒来就没怎么睡。躺着喂奶,结果跟喷泉一样喷了,吐了好多。包被,衣服,床...
    花树123阅读 10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