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事簿(九)

在马蹄快踏上小乞丐身体上的千钧一发之际,令马停下来的不止有南忆。

 小乞丐跟着少年到了府中,一路走一路看,嘴巴都没合过。刚才走到大门外时,小乞丐就知道这府内肯定不一般,进来之后才发现刚才自己幻想的模样还不及它的万分之一。刚进门,就有两个佣人在那里等候,少年不理会他们,自顾自的向前走着。没多久,小乞丐看到了一个人工湖,湖上架着一座桥,穿过桥,走过一条幽径,看到了一个拱门,穿过拱门,走过花坛,望见了一排房屋,少年转过身,对着小乞丐说道:“你先跟他们去洗一下,换身衣服,我等会就去找你。”小乞丐咽了口唾沫,重重的点了点头,就听到旁边的佣人说:“请跟我们来。”小乞丐像被下了咒语一般,乖乖的跟了过去,没有一点对陌生之地的紧张与惶恐。

“水准备好了,请。”两个佣人对小乞丐很是客气,只因那是少爷带回来的人。小乞丐望着已备好的热水,又看了几眼那俩人,问:“我要洗了,你们不出去吗?”两名佣人摇了摇头:“少爷吩咐过,让我们服侍您。”小乞丐干笑着道:“两位大哥,我洗澡时不习惯旁边有人的,你们去干自己该干的事吧!”两名佣人不为所动。小乞丐实在没法子了,一屁股坐在地上:“你们不出去,我就不洗了,等会你们少爷来了,后果自负。”两名佣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又看了看坐在地上的小乞丐,无奈的转身离开。小乞丐见他们走远,赶紧关上门,确认了门关严实后,眼睛四处瞅了瞅,感觉安全后,才走到屏风后准备洗浴。

“哎,哎,哎,放开,快放开,我的耳朵都被你揪烂了。”南忆一边护着自己的耳朵,一边乞求着。平乐重重的扭一圈后才放开手道:“你个色胚,人家都要洗澡了你还留在那干嘛?”南忆揉着自己的耳朵,假装委屈的说道:“不是为了找这迷境的主人吗,我得仔细观察啊!”平乐抬手又想揪他的耳朵,南忆识相的闭上了嘴,平乐见他不再贫嘴,语气轻佻道:“要说刚才那个少年没看出来那乞丐是个女儿身,我还会信,而你,”瞥了两眼南忆“还是算了吧,只怕你比我更早看出来吧!”南忆没有说话,算是默认。两人静默,在院中的石凳上坐着观察事情的发展走向。现在,时间已过去两个小时。

“少爷。”两名佣人鞠躬道,“你们两个怎么在这,我不让你们去伺候那个小乞丐洗澡吗?”少年一脸严肃的问道,“少爷,那乞丐不让我们伺候,把我们赶出来了,我们也没办法。”两名佣人解释道,少年看着眼前的两人不像说谎,也就没有多做纠缠,径直向小乞丐所在的房间走去。两名佣人识相的跟了上去。走到半路,少年突然想起了什么事,转身问道:“你们给他备了新衣服没?”两人摇了摇头,“那还不赶紧去,在这愣着干嘛,要我去吗?”少年有点生气的说道,两名佣人很识相的转身去准备东西。少年一步没停,快速走向目的地。少年心里很奇怪,在第一眼见到这个小乞丐时内心就有股异样之感,难道是因为他长得清秀吗?

 南忆看着正在敲门的少年,拖着腮帮子对平乐说道:“你怎么不阻止他啊?他要是看到了怎么办?”平乐翻了俩白眼道:“那乞丐不是从里面插上了吗?”南忆轻笑道:“好像情况不如你想的那么好。”

少年走到门外叫了两声“小乞丐”,迟迟没听到回答,内心焦急万分,想推门进去,房门却在里面栓上了,无奈之下,少年开始动腿,一下,两下,三下。。。。。。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门终于被踹开了,少年急忙冲了进去,看到眼前的景象时,立马呆住了。

“哎,你怎么又把我拽出来了,让我看一下啊?”南忆不满的说道,“看什么看,人家还未成年呢,你也不怕遭报应!”平乐脸红的说道,南忆看到平乐的模样,大笑道:“你害羞个什么劲,被看到的人又不是你。不会是你看到自己的身材还比不上一个未成年的小姑娘吧!”平乐假装镇定的反驳道:“哪有,我身材也很好的,你眼瞎了吧。”南忆撇了撇嘴不再说话,看着少年和小乞丐的眼神愈发沉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片刻的寂静后,一声大叫响彻云霄。 “对不起,对不起,我,我不知道。。。。。。。”少年一边道歉一边退到房门外,小乞丐...
    小哈儿阅读 157评论 2 0
  • �最近我一直在和二丁目先生学习意象对话和释梦,授课过程中,他抛了个问题给我:“你相信一见钟情吗?” 虽然大部分人都...
    茜喵阅读 2,616评论 29 58
  • 不知道有多久没有体验过内心平静,从容不迫的感觉。是什么造成了自己这样的性格?父母的焦虑是否会影响着自己,让自己没有...
    陌上嬛嬛阅读 208评论 0 0
  • 中午接到闺女托辅班老师的电话,惊了我一下以为发生了什么事情,原来是这丫头把自己的身高和体重忘记了,今天又...
    珍爱一生phz阅读 97评论 0 0
  • 我很好奇,像现在这样坚持一百天甚至365天之后。我会优秀成什么样子。能培养出多少爱好,或者挖掘多少潜能。 一定是疯...
    苏青梵阅读 22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