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UI面试最全常见问题(下)

为解决求职(跳槽)季各位互联网er的求职难题,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硅谷堂将陆续推出求职相关的攻略文章。此次专题具体给大家准备了哪些内容,可以拉到文末查看。

正文:

二更接上一篇2017年UI面试常见100道问题(上),结合以前自己面试的时候碰到和出现的问题,索性写一下现在常见的一些面试问题的小技巧分享给大家,也在此预祝大家在跳槽的时候找到心仪的好工作~

39、以前项目中有多少的比重是自己完成的?

根据个人情况回答,可以举例说明你在一个项目中的工作占比

40、UI的岗位职责是什么

负责各项目的PC端、移动端产品的整体视觉设计工作,能够独立完成产品视觉设计等等……此问题较为简单,小硅就任性的随便写啦~

41、说说你对UI的看法

此题可以用42题的答案

42、说说你是怎么理解UI的

UI是最直观的把产品展示展现在用户面前的东西,是一个产品的脸面。人开始往往是先会先喜欢上美好的事物后,在去深究内在的东西的。

那么也就意味着一个产品的UI首先要做的好看,无论风格是什么样的,重要的就是要让用户看起来舒服,设计就是要让用户更好的喜好上使用这个产品勾起用户的使用欲望。

同时UI又不单单是视觉上的,还有一些涉及到人机交互和操作逻辑方面的东西,在UI上都有体现,所以对设计而言,不仅要注意到视觉上的设计,还要注意到产品的功能及体现。具体可以体现为:要好看、好用、而且要快。

43、你对UI设计师的看法是什么?

针对目前设计的形式,我觉得目前来说设计师还是比较多的。各大培训比较多,速成比较多,我个人认为作为一个优秀的设计师需要具备哪些能力等等……

也可以回答作为一个设计师我们应该关注新的事物和行业动态,要时刻关注新的设计动态,对流行设计敏感,有欣赏美的眼光,也可以举例说说最近的动态,如星巴克的杯子事件,卫龙辣条,杜蕾斯等等。也可以关注一些手机的新品发布会等等。

44、UI设计师的工作流程

任性的小硅整理答案累了,这个简单的问题就不回答了啊_(:3」∠)_

45、你觉得什么是UI设计?

范围很广。如果从设计角度来说我认为就是解决用户需求、改善提高效率、节省用户时间,通过不会说的界面,表达出设计师想要表达思想和意思。

46、谈谈你做UI设计师的最大收获或者谈谈你做设计以来最大的收获。

可以从技术、审美、经历、爱好等方面的一些进步和改变谈谈。

47、说说你们产品想法到上线的流程。

1.产品想法

产品想法的来源来自四个方面,突发奇想、用户反馈、老板任务、竞品启示。

2.产品分析

产品分析分两方面,用户研究和市场研究。用户研究分为定性研究和定量研究;市场研究分行业分析和竞品分析。

3.产品规划

主要分为四步:罗列特性、特性分类、排优先级、版本规划。

4.产品设计

主要分为四步:产品架构、建立导航、页面布局、体验细节。

5.产品实现

主要分为四步:团队分工、开发模式

产品团队一般包括产品经理、项目经理、技术开发、测试、运维和设计。

现在主流开发模式有两种,瀑布模型和敏捷开发

48、拿到一个文案如何开始工作?

用户分析、市场调研、行业对比、原型设计、评审修改。

49、为什么选择这个行业?

相对来说喜欢设计,特别喜欢,现在互联网特别好、用户需求更大,前途很不错的,收入也比较多。。

50、你期望的工作环境是怎样的?

工作环境和工作性质方面,每个公司都有自己的特色的,但是本人主要看中的是在公司的发展前景和能否学习到东西,才是目前看中的,对于工作环境和工作性质没有太大的要求的。

51、说说你对行业发展趋势的看法?

第一,市场的需求。

第二,人才资源的稀缺。

第三,互联网的发展速度

52、你们公司的团队结构是什么样的?

项目经理、产品经理、视觉设计师、技术开发(如果APP是IOS和安卓   如果网站有前端开发JAVA/PHP统称开发等 )、测试、运营

对于小公司,只有产品、美工、开发

53、你如何分配在工作中的百分比?

按每天的优先级安排工作时间的占比

可根据个人情况而定

54、推动一个项目的视觉设计要多久?

此问题问的是视觉设计而不是项目推动要多久,具体推动时间和界面的多少有关系

网站的(1个月根据实际页面定实际时间。)

APP(1-2个月,这里牵扯到主视觉稿的评审,中间产品需求变更修改,测试后修改等等)

55、对团队未来的期望是什么样的?

可以从公司的平台来说,也可以从环境团队的氛围来说。晋升机制等等根据情况而定

56、谈谈设计与艺术的区别

个人认为设计师艺术的一部分,艺术来源于生活同时又高于生活,艺术是欣赏层次的商业性质没有那么强。但是设计是带有商业目的等等

57、平时看的书有哪些?

根据个人情况回答

比如结网、设计师要懂心理学、自由"字"在:字体设计与创意等等。

最后最好举例说明为什么喜欢

58、经常浏览的网站有哪些?

站酷、UI中国、优设网、追波网、图翼等等

根据个人情况回答最好举例说明为什么喜欢。最好不要说千图  昵图等

59、你最喜欢的网站有哪些?

追波网、人人都是产品经理、知乎、豆瓣等等  根据个人情况回答最好举例说明为什么喜欢

这个问题不一定非要全说设计类的网站

可以说设计类网站、产品类的、插画类的、摄影类的。因为以上的网站都和设计有密不可分的关系

60、喜欢的APP有哪些

根据个人情况而定,还有是看面试公司偏向于那种类型的,可以去最美应用去查找,可找一款自己最喜欢的,因为面试官极有可能会记着问一些竞品分析的话题等等。

61、喜欢的国内外设计师有谁?

王志宏   陈幼坚   靳埭强   杉浦康平  Mike等等

最好举例说明为什么喜欢

62、还会其他什么技能吗?

比如会手绘,C4D、AXURE、FLASH等

63、你会手绘吗?

可以画,卡通简单的没问题,但像是写实风格的,不是不能画,就是慢,我担心会影响项目的进度。

另外当前设计最好会手绘,会手绘可在可同事或者BOSS沟通的时候快速的根据思路手绘出基本原型、造型或者分镜等。这里无疑是一个加分项目。

如果不会最好诚实一点说不会,万一你说会了,现场让你画画不出就尴尬了。

64、给你一个例子给你点时间,说说你的想法和思路

此问题在面试的过程中有可能会碰到,面试官会问,现在我们公司向做一款什么产品给你点时间能说说你设计的想法和思路吗?

举例一个简单的例子,如果对方让你设计一款茶的APP或者网站,你应该考虑的是什么。如目标用户群,如地区的文化差异,设计风格的走向等等。

65、参加过什么比赛吗?

作为一个热爱设计的设计师来说,不可能完全没有一丁点时间去参加比赛吧,这个问题其实也在看你是否热爱这个行业。

66、什么是碎片化时间

因为移动互联网发展来的  比如日常我们在等车、上厕所、吃饭前、都在玩手机

67、什么设计是好的设计

好看好用。好看是指视觉设计,好用是指用户体验

满足用户的基本需求、满足用户的期望需求、满足用户兴奋需求

同时要快,如果满足前面两个需求都满足的话,速度不够快在好的设计也会丧失用户量

68、如何让你的网站或APP脱颖而出

首先设计方面要与众不同,要在视觉上吸引用户,板式整齐比传统网站要有不一样的视觉效果

视觉方面让画面更精致,交互方面更加简洁易懂,最终目的让用户觉得简单上手

APP可以从设计交互等方面说等等

69、说说互联网对我们的影响

对设计:平面到UI  视觉到用户操作用户体验

对生活:便捷 智能

界面设计--吸引想不想用

用户需求--想要做什么

用户体验—留住用户用完后的感受

70、移动端常用的交互模式有哪些?

触屏的滑动操作、扫码、下拉刷新上拉加载、拍照定位等等。

71、接过私活吗?

接过,一般是朋友介绍的多一些,也有一些客户看到我以往的设计主动找上我的。一般是周六周天的时候做。

72、说说UI的前景

此问题和下面的问题问法不一样

73、UI未来的发展趋势

因为我们现在生活在一个互联网的环境中,每天都在接受着大量的信息,这样的信息过载较大,使得以后的设计依然会朝着一个极简主义发展,现在的好多设计起源于互联网的崛起;互联网一直存在,UI一直有活干;也可以从设计的角度去谈UI的发展趋势

74、谈谈PC端与移动端的区别

1、从设计方面谈,网页对设计要求小一些,因为屏幕尺寸相比较大展示效果好。。移动端尺寸小,在需要思考的东西多,要考虑将设计感体现最大化。

2、这两个的使用场景和操作方法是不一样的  系统也不同 还有就是pc端是一个持续的使用时间,而移动端使用就比较灵活,多数都是利用一个碎片化的时间。 从设计方面来讲,pc端的尺寸相对较大,信息量也较大,所以需要更好的信息整合,但是移动端因为尺寸小规范也多就需要将设计感体现最大化。

75、设计前需要考虑什么

目标用户群是谁、主色调 板式等等

76、如果碰到不知道的问题

笑着说,可能自己的造诣还不深,这个说实话真的不太了解了。

77、用户体验重要还是设计重要

对于我们设计师来说,这个问题不好回答,视觉创意和用户体验有时候就是矛盾的,就是涉及到用户操作逻辑的范围,但我主设计还是考虑设计方面多些。

78、说说平面设计与UI设计的区别?

平面设计:以传达信息为主,侧重创意和设计感,纸媒体为主大量的推广吸引用户容易推广。

UI设计:视觉界面设计,侧重用户体验和操作逻辑,更注重细节。

79、谈谈APP/平面的市场如何

APP方面我觉得现在移动设备差异发展前景还是很好,应用这么多,我们接下来设计出让在用户更得心应手的作品

平面方面可根据情况回答

80、让你自己做款APP会做哪方面的?

根据个人情况而定。最好选择自己擅长的去说,因为这样你的调理和逻辑会更清楚。如读书类的,知识输出型

81、对移动互联网的看法?

我觉得移动互联网比PC端互联网,更加方便、快捷,可以为我们省去更多的时间,可以让我们在碎片化的时间思考更多的事情。会有更好的发展前景。

83、看作品总是深究的话。

我看您一直都在看这个页面,您可能工作的时间也长,阅历也多,我的感觉设计方面有哪儿不太妥吗?有什么您就说吧,不管今天能不能谈成,这就是个挺好的交流的机会,有什么问题您直接说,对我也是个提升

84、你设计的朋友怎么没给你推荐工作

不是没推荐过,然后那一家公司的产品我不是很感兴趣,并且这年头,不想乘别人这么大的人情

85、做过H5吗?做的怎么样

做过现在H5也是比较流行的,我以前常做的可以举例说明 设计的时候通常用640×1136像素就可以 既满足显示的需要也降低用户图片加载时的流量。然后适配底部会有一个盲区,所以要在812这个范围以内

86、什么是产品

产品就是为了解决需求  实质性的需求  比如说 我现在有一瓶红酒打不开  但是有红酒开瓶器  这个就是产品  产品就是满足消费者从心理需求转化为生理需求得载体

产品是决绝方案得一部分  人需要达到某种目的 解决方案使得人达到某种目的

87、产品经理的岗位职责是什么

市场调研、产品定义和产品设计、项目管理、产品宣讲、产品营销、产品生命周期管理

88、什么是交互设计的具体职能

交互设计是一种如何让产品易用有效而让人预约的技术,它致力于了解目标用户和他们得期望;了解用户在同产品交互时彼此的行为。让产品和他的使用者之间建立一种有机关系,从而可以有效达到使用需求目标,这是交互的目的。

定义部分需求、定义信息构架和操作流程。交互设计是一种如何让产品易用,有效而让人愉悦的技术,它致力于了解目标用户和他们的期望,了解用户在同产品交互时彼此的行为,了解“人”本身的心理和行为特点,同时,还包括了解各种有效的交互方式,并对它们进行增强和扩充。组织页面元素和制作原型展示。

89、交互设计注意问题

用户目标  用户场景  交互方式  产品功能

90、谈谈你对交互的看法

我觉得在互联网产品中占的比重很大,交互设计就是为了留住用户,而视觉设计就是吸引用户。

91、你了解交互吗?对交互有什么看法。

交互设计是一种目标导向设计,所有的工作内容都是在围绕着用户行为去设计的。交互设计师通过设计用户的行为,让用户更方便更有效率的去完成产品业务目标,获得愉快的用户体验。

92、交互设计和用户体验的关系

交互设计是完成目标需求的结构流程,而用户体验是使用者的操作感受。当交互设计能更好的完成目标需求时,会给使用者带来更好的使用感受。所以交互设计是用户体验的一个有效的支撑和前提。

93、你是如何定义用户体验

用户体验说白了也就是用户在使用的过程中对于产品使用的感受和印象,这个建立起来的是一个主观的心里感受,因为是纯主观,所以存在很多不确定的因素。我个人认为,用户体验的目标就是做到自然或者说是符合人们的心里预期。比方说,在进行一项操作就应该有相对应的变化,加载时有效果,按钮点击时有颜色上的变化。就像是iphone的解锁,小孩子不用教也可以操作。还有微信的摇一摇 晃动这个动作也是我们人本能的行为,远古时候人们就靠扔石头来联系他人,这个摇一摇也是一样的概念。综合起来一句话,不要让用户思考。

94、APP当下的流行趋势

第一、设计规范趋于一致,像是现在ios的3倍图可以适配安卓系统

第二、扁平风升级到一个2.0的版本,加入轻投影微渐变,变得更加精致。

第二、手机尺寸变大,除了字体排版更想杂志,还有就是字号加大,并使用一个细瘦体宽屏的手机更有一种沉浸式的体验

app的设计风格从视觉上传达给用户两种信息 产品的定性和目标用户群

当下的风格,扁平风,极简风 metro

95、和另一个UI怎么分工 或者工作中有多少比重是你完成的

得分一下项目大小,一般情况都是一个人跟一个项目周期的,独立负责各自的项目,大的会有合作。

96、你觉得一个优秀的设计师最应该具备什么特质?

思维能力,创新能力,热爱设计行业等等

以下几个问题是来自小硅的真诚小建议

97、面试的时候请注意外在的形象。

现在是一个看脸的时代,颜值有时候能无形中加分。所以面试之前我们最好对自己有一个外在的投资。不要穿着太随意去面试,那样会降低面试官对你的印象分。

98、关于面试语言组织能力

可能有很多设计师比较内向或者刚踏出校园/培训行业的人,那么怎么去克服不会组织语言这个大问题,从而和面试官愉快的去探讨设计呢?

我们可以从以下几点做起:

1、 每天找一篇行业知识去看,并且大声的读出来。尽量去记忆里面的东西学会融会贯通,加入自己的语言和产品去重新分析。

2、 注意语速,以为在面试的过程中语速过快的话,如果一旦碰到自己不会的问题或者回答不上来的,有些人会紧张,紧张的同时思路会越来越混乱,没有头绪。所以我们要放缓语速,如果碰到不会的语速慢其实能有一个缓冲的时间。

99、关于学历的问题

如果你的学历不高,恰巧去了要求学历的公司去面试,那么建议去一家不看学历的公司吧。因为有些公司的机制是不一样的,如果一旦一家公司很看重学历而不是能力的话,你们懂得。

100、以上分享的问题喜欢吗?

喜欢点赞留言分享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