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怀孕的那些日子

 读书,工作,结婚,生子,我像大部分人一样,沿着这条轨迹行走着。

十月怀胎,听着就是个很累的词。是的,太辛苦了。怀孕一个多月后我才后知后觉,噢,有宝宝了。

那时回家过年跟着老人一起去山上种树,那些天一直腰酸肚痛,而且痛得很厉害,黄同学说去医院拿药吃吧,我想了想都准备要宝宝了,还是不吃药了,可能是自己比较少做体力活,坚持几天做习惯了就好。

这样一直持续到我们出门都没好,开始工作了,黄同学去工地了,我一个人在家,实在不舒服就去附近的医院检查,检查结果怀孕了。当时开心极了,可接下来的日子就度日如年了。

都说怀孕前三个月反应是最强烈的,那时我是吃什么吐什么,连喝水都吐。跟几个要好的朋友聊了,有两个说她们当时也是这样的,让我晚上要是饿了就吃水果。既然大家都这样过来的,我也只能熬着了。

晚上饿了试着吃水果,不吃还好,吃个水果我更是一夜无法睡眠,折腾得不得了。既然水果吃不得,我想喝水总可以吧,接着喝水,喝水没有吃水果反应严重,但是也得折腾到凌晨两三点。后来我只能饿着,饿着总比老是起床跑去吐感觉好点。

也许是因为这期间吃水果吐了使我整个孕期都没再吃苹果,闻到那个味就受不了。都说怀孕吃苹果对胎儿好,可我那时只爱吃酸溜溜的李果,能吃一两斤。前期闻不了油味,有时煮点青菜吃都是不放油的,每天别人煮菜的时间点,我都会去附近空旷的地方坐着,等饭点过了再回家。

前三个月就像生了一场病一样,由于吃不了东西,走一小段路都出虚汗,整天头晕眼花。朋友建议我去医院,后来听邻居大姐说这个时候去医院也是发葡萄糖而已,就不去了,整天在家躺着。也因此瘦了十多斤。

到第四个月情况就好转了,也感觉到小家伙在我肚子里动,第一次感觉到胎动,好奇妙的感觉,无法言喻的,我也开始跟她说说话,互动一下。

宝宝一天天长大,肚子也越来越大,听说要适当的锻炼有利于生宝宝。六个月开始,除了有事或者不舒服,我每天都爬楼梯,从一楼到八楼,早晚各爬几个来回。我生宝宝时,没有像有的朋友那样痛几天,不知道跟我爬楼梯有没有关系,不过有的人又说生宝宝痛多久跟自身的身体有关,我也不知道谁对,总之几乎女人生宝宝都会要命的痛,时间长短而已。

六个月时,对我而言是很煎熬的,拍四维时出了点状况,我走出医生办公室时,魂都没了,我的宝宝六个月了,要是怎样我没有办法接受。当晚回去我吃不下睡不着,表嫂打电话叫我去吃饭,我都忘记自己说了什么。第二天六点钟就起床去上级医院排队检查,看病难,这是我去医院最深的感受,当天早上高危专家的号已经排完了,我只能交费了等下午再来。那天中午我躺床上觉得时间过得太慢了,尽管朋友安慰我说没事的。可是一出门我还是说,要是我宝宝怎么了怎么办,眼泪哗哗地往下流。

下午在诊室外等了好久,很紧张,即想快点知道又害怕知道。到我了,好吧,总要面对,拿了检查报告给医生看又语无伦次的说了情况,医生安抚我说,没事的,这个没有临床验证的,一般下个月检查就不见了。于是,我又开始排队,排了一个月。虽然医生说没事,但自己还是担心。

就这样在忐忑中煎熬了一个月,排队检查,结果是没事的,我的一颗心才放下。

原来一直没有想过要回老家生宝宝的,七月十四回来过节,老人不太愿意去外面,加上又没有文化,到时他又要去工地上班。种种原因,我妥协了。我回来后,租房也就退了,这也是我现在只能窝在乡下的原因所在。

跟我一起的几个准妈妈,都是提前十几天生的。当时我一个人住,我整个孕期都是腰酸肚子痛的。到九月底开始连续到国庆节,我都肚子痛得厉害,半夜痛醒到早上五六点睡着一两个小时,又痛到十点钟,去拿牛奶时老板娘见我脸色太差很担心我,叫我如果没什么事就赶快回家了,回家至少有人煮饭给我吃,在外面没人照顾,怕半夜出事。楼下的房东也是孕妇,她看我这样了还自己买菜做这做那的就说,我以为你家有人来照顾你了,这样下去不行的……

我听着很心酸,也许对于以前的妇女来说,怀孕了别人还上山干活呢。可是当时我真的觉得好困难。整个孕期,他回来看过我几次。但最难过的那些日子和最煎熬的时候都是我一个人。他也说过请假回来。可是不做工就没收入了,我又做不了事没收入,想想我哪有那么娇贵,所以没有让他回来。想起生宝宝后的开支也不敢让他回来。

孕期缺钙,脚痛上下楼梯艰难等等,几乎孕妇有的状况在我身上都发生了。回想那些日子里,一个吃饭,一个走过了,还是感叹万千。然而,那些日子里,我能一个吃饭,一个人走过来。

国庆节后,十月八号,早上去车管所换了驾驶证,下午就跟大哥和爷爷回老家了。回家是幸福的,我也懒着怀孕偷懒,吃吃睡睡。回来大概是乡下比较安静,空气也比较好,感觉人精神了许多。

孕期里听了蒋勋的《细说红楼梦》,看了《白鹿原》和《平凡的世界》。但还是有好多想做的事情没有做好。

十一月份,迎来了我的宝宝。亲爱的,欢迎你从宫殿来到这个美丽的世界。愿健康快乐幸福围绕着你。我爱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言:作为朋友圈子中最早结婚生育的一个,希望我的经验将来可以帮助到大家。在没怀孕之前,我和大家一样,对怀孕的了解只...
    萌骁鹿阅读 35,197评论 1 19
  • 过去的过去 记忆的碎片 多年以后,当被突如其来的大雨淋成落汤鸡还因此迟到被扣了工资时,慕辰会想起刚上高中的...
    过儿a阅读 472评论 1 4
  • 连续的做一件事,21天后就会形成习惯,而习惯的力量是巨大的,是很难被改变的。 今天,是我在微信朋友圈“每天三件事”...
    笑开阅读 4,031评论 0 1
  • 今天已经腊月二十二了,明天就是小年了。时间过得飞快啊!转眼间我都三十了,想想真吓人,已步入中年啦!! 今天下雪了,...
    奕妍阅读 305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