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遇到西雅图:只为家庭更美好

导读

美国的移民项目众多,但唯独EB-5让人极其关注。可能是美国的新总统认同创造就业的理念,以及他曾经的房地产大亨身份;也可能是有着太多怀抱梦想的投资者故事特别打动人心。但是,如何选择值得信赖的EB-5投资项目呢?

决定远渡重洋

中国陕西出生的王先生本是一位技术设计师,他的妻子王太太是在一家美商公司担任财富主管。二人在北京打拼足有八年,虽然都凭借着满腔热血的干劲儿在各自的领域中胜任着要职,但是面对家庭的两个9岁的孩子也是极其的无奈。

这两个孩子先后总是生病,王太太总是带着孩子游走于医院与工作岗位之间非常的辛苦。可是,眼看北京的雾霾情况很不稳定,紧接着又出了很多食品安全问题。而王太太哪怕再注重饮食健康和生活质量,但还是无法达到自己希望的最好的效果。

再考虑到孩子们的教育方面问题后,王先生提议,干脆看看美国的移民项目,如果有合适的,就去美国生活看看。王太太一听,这确实可以考虑,于是夫妻二人马上搜索了很多相关的移民项目,有EB-1/2等杰出人士、专业人士的移民种类,但是根据申请资格来看,王先生可能还希望继续长时间留在北京奔波他的工程,所以这个选择对他们来说不是最优的选择。EB-3/EB-4的项目是完全不符合自己或者家庭,比来比去,外加咨询了相关的移民律师,最终王先生一家锁定了EB-5的投资移民项目。

申请EB-5投资移民

当时移民律师也是听了王先生一家的需求才介绍的EB-5,律师说对申请人及家属均无严格居住要求,申请人可以选择继续留在中国工作和生活;申请成功后可自由选择美国任何一个城市居住;最主要的是,家中一人申请,全家均可同时获得绿卡,享受美国福利待遇;而且这种移民方式(投资移民)是获得美国永久身份的最快方式。

因此,王先生和王太太都对这项移民非常满意,开始准备着手办理。还好二人在赚钱之余也有着财富规划,不过要拿出50万美金也可以算是全部的家当了。就这样,王先生一家带着激动和忐忑,做好了承担风险的心理准备后,提出了投资移民申请。

他们在黄金海岸豪华公寓项目以及纽约市曼哈顿项目中挑选了前者。王先生说,不仅是看中了区域中心的负责人是洛克菲勒-家族房地产基金执行董事领导,也是看中了这块区域的投资状况可以说是无一失败案例。而且是唯一一个如果永久绿卡申请不成功(I-829),还可以全额退款的项目。所以,对于王先生一家来说,这几个问题只要有保障,那么其他的都暂时无需更担心。

北京遇到西雅图

电影中的《北京遇到西雅图》中找到了爱情,而这一次,王先生一家是找到了新的家园。其实在王先生一家顺利取得临时绿卡的时候,他们就将目光看准了西雅图。不论从气候和经济发展还是从房价来看,都非常适合他们这种年轻夫妻的生活。所以,当有条件绿卡(I-526)下发后,他们就在西雅图买下一栋带院子的楼房。准备重新开始。

不过,王先生也决定在永久绿卡批准之前,暂时往返于北京和西雅图之间,虽然这期间或许会过于劳累,但是看着孩子们的身体好转,以及妻子无需为孩子们担心着急,他认为这一切都很值得付出。

王昊律师点评:

上述故事,其实在EB-5投资项目中算是很典型的成功案例。但其实这几年有很多EB-5的项目因为就业达不到移民局要求或者存在欺诈与私人挪用资金而被曝光和起诉,比如2007年美国费城会议中心区域中心失败;美国宾洲水厂集资项目失败;美国投资移民糖厂项目方卷款携逃;以及前两年美国芝加哥会议中心项目,引得美国SEC起诉等等。

于是,这导致数千个家庭申请绿卡触礁,以及不可预估的影响。那么我们如何拆开凭借着华丽的包装与虚假的宣传内容,选择出一个真正的好项目呢?或者说,投资者在选择项目的时候,怎么才能避开相关风险?

我们就这以下几点来进行分析:

1.想要通过投资项目拿到美国永久绿卡的最大风险是项目能否创造的就业问题。也就是说,如果一个项目不能满足每一位申请人的EB-5投资达到十个就业机会的要求,就意味着无法拿到“永久绿卡”以及无法收回50万本金;而且由于区域中心项目都是用数学公式计算出预估的就业人数,任何项目都很难保证在具体实施中保证达到要求,所以,面对能否创造就业的问题,请务必看清项目是否承诺若无法达不到创业问题是否能够全额退款(上文中提到黄金海岸豪华公寓项目是唯一一个永久绿卡(I-829)申请不成功的情况下可全额退款的项目,若感兴趣可后台联系我们)

2.要区分选择的项目是“花钱创造就业”还是“挣钱创造就业”,比如建筑就业的项目和经营就业的项目对比就不难看出差别,毕竟花钱的本事很多人都有,但是挣钱可就不一定了;

3.注重“完工担保”的问题。有些“担保”都不具备充分的法律效力,只能达到“声援与支持”的效果。只有第三方专业相关公司与企业主,通过签署商业协议确认的完工担保才是EB-5申请人规避完工风险的必需品;

4.另外要看项目是否有第三方独立机构担任资金监管,通过商业协议要求该开发商接受监督,透明化盈利,从而有效实现资金是否100%的正确使用,杜绝资金挪用的现象;

因此,对于EB-5的申请者来说,为了避免浪费时间、金钱,成功避开欺诈风险,首先得看准这个EB-5项目是否拥有完善的风控体系和人性化的退款规则与最终还款计算的保证。不过,也许上述信息包含的内容有些过于专业性,那么可以在评估无果之际,与投资移民律师咨询相关疑惑,一定可以得到答案。

-- 想了解更多私人财富管理、移民等资讯,搜索关注订阅号“瑞银私人财富俱乐部” (微信号 bjryls)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