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猫都在想你,我没有猫,也没有你

图片来源于网络

文 | 墨书

图 | 来源于网络


这是单身的第二十三年,还没过生日,便悄悄减下一年,偷笑了一会儿,好像年轻不少。

许是年纪渐长,看多了听惯了感情的好与不好,总觉得这是件可遇不可求、缘深缘浅的神圣事。

许是被那句“你要等”的话灌了鸡汤,也就这样等着,等过了二八年华,也不知还要等到何年岁。

每每想到“恋爱”这件事,常找这样那样的理由安慰自己,用的最多的还是那句,“反正不能胡乱喜欢了人,耗费感情”。

因为,自觉感情是有重量的,或多或少,或深或浅。

我这人算半个淡薄性子,感情比常人少,又慢热,从不一见钟情,若是日久生情能得良缘也罢,若不能,碰见三年又几年的暗恋情史,大抵要把这许多年的感情都消耗的差不多,重头养起又是件极费心力的事。

所以,不能轻易喜欢一个人,却又时常想着那个人怎的还不来,哪怕走一段路也是好的。两种想法相爱相杀,不知什么时候是个头。

前几日与朋友聊天,要我给她介绍男朋友,于是我们的话题从“今天晚上打算吃什么”跨越到“找个男朋友”,那时我在浇花,手机开着免提,半个屋子都是她说想谈恋爱的声音。

朋友说她最近又开始看小说追剧,甜到死的偶像剧和霸道总裁的玛丽苏小说,只有这样才能安抚她无处安放的春心。

我嘲笑她一把年纪的人又回到十七八岁时对感情的蠢蠢欲动。

我们两个互相羞辱许久后,我去煮面。

那时水在锅里冒着水泡,发出滋滋的声响,她说话,声音带着水雾气,约我去看《寂静之地》,说我们两个各买两张电影票,假装和对方一起。

她说我们假装是远在异地的情侣,因为爱情所以可以隔空陪伴。

我果断而坚决的拒绝了她,我说我不能一个人去看恐怖片,会怕。

她说我好想交男朋友,和他一起看恐怖片,想听他安慰我说不要怕。

我说我也是啊,我好想带着他去买男装和他穿情侣衫啊。

可是,男朋友好难找啊。

遇不得也求不得。

应该也是最近的事,有人说我之前清心寡欲,让她误以为我随时可以皈依佛门,现在是发生了什么大事,让我在找男朋友这件事上如此尽心竭力。

大概是有些胆怯还有些怀念吧。

前段日子屋子里进了老鼠,躲在房间的某个角落,半夜的时候会跳到床旁的书架上发出响声。本不是多大的声音,偏偏我睡眠不好,吵醒后总提心吊胆,在月光撒尽的房间里开着门点着灯放上音乐坐到天将破晓才敢睡去。

当时觉得有个男朋友就好了,就算他不在身边,能听一听声音也是好的,一想到有那么一个人,恐惧也会少一点。

不过,没有那个人,所以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之后,和室友一起买了各种捕鼠贴捕鼠笼和老鼠药,花了差不多两个礼拜,终是把老鼠抓住了,想想还有点开心。

你看,我已经可以照顾自己了,所以遇见你之后,也无需你太过操心了。

夜里安静了,睡得便稍好一点,有时会做梦,不痛不痒但还没法忘记。

偶尔梦醒了还会想念读书的时候,那时喜欢一个人把自己的小心思都藏在每天的早安和晚安里,想要和他聊天,说些无关紧要的话,想把欢喜送给他,如果他接受,那些不讨喜的坏习惯也给他一点点。

其实,已经没有那几年同他聊天的记录和短信息,清了数据,换了手机,如今也没再有保存聊天记录的习惯,如果有,那也是之后的事情了。

虽然如此,还是很想再体会一下连发个空格都会笑出声的时候,带着小期待,像少女一样美好。

这二十三年,不坚强也不勇敢,不温柔也不聪慧,没变成更好的自己,也没一直幻想。

总体看,还是那个有点偏执性格矛盾的女孩。

年纪小的时候喜欢那种笑起来坏坏的男孩子,痞里痞气,迷到不行。现在喜欢温柔的人,他不说话,只存在于某个介质之中就会让我觉得安心。

不知道你是在寻来的路上,还是在迷路,总之,你来了我便小跑着迎接你,你若一直不来,我便好好养花,好好看书,闲暇时学做几道菜,你能尝到那是最好,若不能,我便做与自己做与朋友。

如果你要来,还是希望早些遇到你,把我存储的情感和热情、孤勇和执着都赠与你,不然时间久了,它们就慢慢蒸发了。

只是现在啊,我和我的猫都在想你,不过我没有猫,也没有你。


              2018.05.19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偶遇花紫藤,密叶溢香风;今日翠微里,隐歌听鸟鸣。
    昨日的星阅读 131评论 0 1
  • 一滴水升腾追逐 漂洋过海不离不弃 只因有你博大的胸怀
    不惑而歌阅读 295评论 8 18
  • 1.Python爬虫学习 3小时! 2.营销学 30min! 3.写文章 2小时! *持续行动,静待时间的回报!...
    橘子侠阅读 80评论 0 0
  • 只有同等能量的人才能相互识别!好机会来提升自己哦!
    蓝诗云阅读 94评论 0 0
  • 最近有事出差成都,跟老师探讨学习了很多专业方面的知识,更重要的发现是感觉自己真的不是很擅长人际交往,发现自己真得过...
    esmoon阅读 20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