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沉淀|《源来》渠道策略

一、营销渠道

  营销渠道就是产品或服务从生产者向消费者转移过程的具体通道或途径。

二、用户分析与定位策略

1. 年龄分析:一般都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经常用使用手机的在校大学生;

2. 收入分析:收入低或无收入;

3. 消费习惯分析:乐于接受新鲜事物价值观强。

三、渠道策略简图


四、实施方案

1. 线上渠道

1)基础上线:

推广的第一步是要上线,这是最基础的,无需砸钱只需最大范围的覆盖。

下载市场:安卓、机锋、安智、应用汇、91、木蚂蚁、飞流等。

应用商店:geogle 商店、历趣、十字猫、爱米、oppo 应用商店等。

大平台:MM 社区、沃商店、天翼空间、腾讯应用中心等。

客户端:豌豆荚手机精灵、91 手机助手、360 软件管家等。

2)饥饿营销:

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为试点单位,针对部分学生发送体验注册(如各实验室发放两个名额),给初始种子用户营造一种优越感有利于增加用户对产品的好感同时可将该部分用户作为后期产品内容的生产者来引导培养。

3)社交平台推广:

利用微云,九城,腾讯,新浪等智能手机社交平台推广。潜在用户明确,能很快的推广,如 2010 年 6 月非诚勿扰的交友软件,在微云社交平台上自传播自推广,上线第一个月用户达到 32 万。

4)激励措施:

a. 不定期对等级高用户和近期活跃用户给予奖励b. 对邀请好友注册行为给予奖励

2. 新媒体推广

1)内容策划

坚持原创内容的产出,在内容更新上保持一天三条内容。紧住当周或当天的时事热点或互联网技术热点。

2)论坛、贴吧推广

a. 在机锋、安卓、安智等手机相关网站的底端的行业内论坛以官方贴、用户贴两种方式发帖推广。

b. 定期维护帖子,及时回答用户提出的问题,搜集用户反馈的信息,以便下个版本更新改进。

3)微博推广

a. 内容:将产品拟人化,讲故事,定位微博特性,坚持原创内容的产出,在微博上抓住当周或当天的热点跟进,保持一定的持续创新力。

b. 互动:关注相关微博账号,保持互动,提高曝光率。

c. 活动:必要时候可以策划活动,微博转发等。

4)微信公号推广

a. 公众号: 西电青苔工作室。2017 年 6 月建立,现已积累符合产品源来定位用户的粉丝 540 余人。

b. 内容定位:不定期在公号内发送产品福利(如金币、经验等),吸引新用户注册,增加公众号与产品之间的粘度。

c. 种子用户:以现有的粉丝为种子用户继续发展,并在每一阶段制定确定的 KPI。(种子用户可以通过好友推荐,微博引流,官网引流等。)

d. 微信互推:当粉丝量达到一定预期后,可以加入一些微信互推群。

5)PR 传播

抛出一个话题让大家感兴趣,并带动大家把兴趣引到产品上来,最好形成行业的热议话题。互联网时代人人都是传播源,利用微博、微信公众号、媒体网站的专栏或各大社交网站平台使用户对品牌产生UGC。

以下有几个策略:

a. 定期规划

定期做传播规划表,每个月要根据产品的变化来决定该向外界传递什么声音,利用恰当的表达和持续的内容产出增加产品关注度。

b. 实时沟通,积极扩展新资源

团队保持反复的沟通,梳理好产品最新进展;每周都有计划的去拓展一些新的媒体资源,为之后做事件输出时能有合适的渠道的进行支撑。

c. 复盘总结

对营销传播效果进行评估,包括人群的覆盖率、点击量、阅读量,点赞量,总结复盘并应用在下次内容中。

6)事件营销

团队成员每天接触大量新鲜的资讯,并进行信息整合,随时记录下一些闪现的灵感创意并和成员们及时分享碰撞。对于能贴上产品的创意点结合点,马上进行头脑风暴,对事件的始终进行推理,若确定方案可行,马上做出与之匹配的传播计划,开始做活动策划同时准备好渠道资源。

7)数据分析

每周花一些时间去认真分析每一条微博、微信,通过每一个渠道背后的数据挖掘传播度高的内容背后的契合点和关联性,吸取经验提升内容质量。

3. 线下推广

1)高校合作:以官方合作和社团合作两种途径与相关高校合作:官方通过班级,学校官媒进行推广;社团合作可以通过联系学校俱乐部,社团,协会进行合作

2)宣传海报、地推卡传单:制作精美海报传单,在相关高校内进行张贴发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