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蛙王子

《青蛙王子》

在一个遥远的国服里,有一位喜欢唱歌年轻的王子

他有一个神奇的魔杖,任何受伤的人靠近这个法杖,都可以痊愈

王子也毫不吝啬,热情的去照顾每一个伤患

无数的人想接近这位王子,他们称赞王子的歌声多么优美,样貌多么英俊,品德多么高尚

王子也总是微笑的面对着所有人

1

可每一天夜里,王子都会把魔杖放在一遍,偷偷哭泣:

“我知道大家其实都只是想要我的魔杖,如果没有了它,真的还会有人愿意看着我,听我唱歌吗?”

2

王子悲伤的自语被一个路过的恶魔所听到

恶魔悄悄的问他:

“亲爱的王子,我感受到了你的痛苦,而我有一个很好的提议,你我何不来一场交易,我可以让你拥有真心喜欢你的人,你却只需要付出一点小小的代价。”

王子看到恶魔却没感受到恐惧,她的话听起来是那么诱人

“代价是什么?”

恶魔轻轻笑着说:“我要你头上的王冠”

王子听完心里一阵轻松,王冠的话,还可以再打造,这的确是一个小小的代价

“好,可是你真的能给我一个真心喜欢我的人吗?”

“当然”

王子把王冠摘下,放在了恶魔的手上

而就在那一瞬间,王子觉得眼前的一切景物变的巨大,所有东西都需要仰望。

恶魔低头看着他开心的说:

“我要的可不只是王冠,还有它的意义。接下来的日子,就让我当公主玩玩吧!而我当然不会骗你,把你变成可爱的小青蛙的话,谁会不喜欢呢!”

王子还没来的及愤怒,恶魔边随手一挥,把他丢到了小溪中的一片大叶子上

3

头晕眼花的王子望见了水中绿绿的自己,内心里不由得一阵绝望

现在这副样子,怎么可能有人会喜欢!

眼泪混合着飞溅水花再落入溪水中,自暴自弃的王子索性让自己顺着水流漂走,脑子里一直在说着自己多么愚蠢,会去和恶魔做交易

可是恶魔真的很好看呀

单纯的王子总觉得,好看的东西便不会伤害自己

不知过了多久,王子早已认不出这周围的景物了

就在四处张望的时候,树林间隐隐约约有一个灰白色的人影,瘫倒在地的样子让善良惯了的王子非常的在意

这一路上我还没看到人呢!这不会是个人吧?为什么倒在那?受伤了吗?

好奇和担忧驱使王子跳上岸,一探究竟

4

一位满头花白,浑身铠甲的老骑士安静的倒在树边

“你没事吧!”

王子本能的询问,自己也吓了一跳,没想到恶魔还保留了自己说话的能力

老骑士缓缓睁开了眼睛,看了眼前的小青蛙一眼,便又开始环顾四周,寻找声音的来源。

谁会想到一个青蛙能说话呢?

“不要再找了!说话的就是我,你眼前的青蛙!”

老骑士听了这话,瞪大了眼睛看着眼前的小青蛙:

“我可真是老了不了解世事了,现在青蛙都可以说话了吗?”

王子有些生气的说道:“我只是中了魔法的人类王子,我现在要找到破解咒语的方法。你呢,老家伙,没有受伤为什么要躺在那里一动不动!为什么不回家呢?”

听到“家”这个词,老骑士的眼神瞬间暗淡了下来,王子看着老骑士本来还炯炯有神的眼睛变成这样,内心不由得内疚起来

“你这是怎么了,对不起,我不应该叫你老家伙。”

“没关系,并不是因为这个”老骑士苦笑着说到:

“我没有家可以回去。”

王子呆呆的看些他,似乎没有理解

老骑士望向远方,王子也跟着望去,可那什么都没有

深沉又略带沙哑的声音慢慢传进王子的耳朵中

5

“我曾经守护的东西都已经不在了

那些并肩的战友,那些微笑的市民,那些错落的房屋和挥洒在巷子里的阳光

我一直在这里等待

期待着也许会有人来找我,让我继续去守护那个国家,告诉我一切都只是女巫恶意的魔法,促使我看见那片荒芜。

是不是我走太远,他们找不见我了?

我不知道时间过去了多久

也不知道我在哪里

我已经老了

我不再能挥起我的锤子,铠甲开始吱呀作响

可还是没有人来找我。

我可以面对严寒,面对酷热,面对千军万马,面对穷凶恶极的敌人,

却不敢再看那废墟一眼。

会说话的小青蛙

你能不能告诉我 我能回到哪去,我还能守护什么?”

老骑士眼中的荒凉将他包裹起来,只留下了不知所措的王子

“我想我无法回答你的问题,可是,我也是因为自己无法解决的事情才变成青蛙的。如果我们两个都不知道下一步怎么办,那不如一起前行,事情总会好起来的。”

事情总会好起来的

王子喃喃自语,他想不出他该如何安慰面前的人,即便他现在还有自己的魔杖,也治愈不了老骑士的心结

不知为什么,王子想唱一首歌,歌声也许可以抚平老骑士微皱的眉头

“I’m ready to go

我准备出发

Can’t do it alone

却不能独行

I’m ready to run through the heat of the sun

我试图追逐太阳的光热

Can’t do it alone

却不能独行

I'm ready to fall

我即将下跳

Down deep in a hole

坠入无底深渊

can't do it alone

却不能独行

I'm ready to climb this mountain inside

我渴望攀登这高山的之上

Can’t do it alone

却不能独行

Giving me your white blood

把你的炽热鲜血都给我,

I need you right here with me

我需要你的陪伴”

唱完后,王子长长的舒了一口气,不知是害羞还是怎么的,没有抬头看老骑士一眼

周围安静的听的到彼此的心跳

老骑士眉头舒展开来,抱起了眼前的小青蛙

“那让我们一起前行吧,我已经在这里停留太久。”

6

就这样,一人一蛙开始了旅程,寻找让王子恢复的方法

7

路途中,他们遇见了落难的公主,遇到了孤独流浪的旅人,遇到了吵闹的恋人,遇到了相依为命的淘金者们

一切经历让他们感慨,人类多么容易后悔,容易寂寞,容易口是心非,却又坚强,愿意为所爱的人或事物付出一切

可这一切并不能让王子恢复

夜晚总是不请自来

小青蛙瑟缩在老骑士的怀中

“我想,我永远都无法变回去了。”

老骑士拍了拍小青蛙的头

“明明是你自己说,一切都会好起来的。5而且

就算你变不会去,我也会陪着你,我喜欢你好听的歌声,你是一只温暖的小青蛙。”

听到了“喜欢”这两个字,王子心中一阵悸动

也许恶魔真的没有骗他

可是会是他吗

我希望是

王子带着复杂的心绪,沉沉睡去

8

第二天一早,两人去了附近的城镇,遇到了一位号称自己知晓一切的独眼女巫

王子迫不及待的发问

“女巫小姐,你能告诉我怎么才能恢复人形吗?”

“亲爱的王子,除了你自己,没有人能破解你的咒语。”

说罢,女巫便不再理他

“这是什么答案!我以为有希望了,结果说了和没说一样!”愤怒的小青蛙在老骑士身上跳来跳去

“我认为,她自有她这么说的道理”老骑士笑着说到,安慰的意味却很浓

到底要做什么才能恢复呢?王子思来想去

“那我们来亲一下吧,故事里不都是这样吗!真爱之吻可以破解诅咒,你之前可是说了喜欢我呢!不会是假话吧!”

建议的提出者还没说完就觉得脸上烧烧的,可惜青蛙并不会脸红

“我并没有说假话啊,如果这真的可以让你恢复的话,就来试试吧”

9

老骑士没有丝毫犹豫,捧起小青蛙亲了一下

一秒

两秒

三秒……

什么也没发生

王子心里酸酸的

他虽然没抱什么期待,可是还是难过的不行

又有点愤怒

老家伙说的肯定是假话

不然怎么什么都没发生

明明没有任何根据,王子却自己任性的推断着,并且不再和老骑士说话

老骑士看些沉默的小青蛙,以为他只是因为这个方法无效而难过,也没有再说话

看看看,他都不说话了,果然是假话

王子越发的生气了

一路无言,不善言辞的老骑士也不知道如何安慰这个在自己委屈着的小青蛙

日子一天又一天过去了,王子几乎放弃了希望,觉得就以青蛙的样子呆在老骑士身边也没什么不好的

在老骑士肩上思前想后的王子忽然发现老骑士停下了脚步

10

王子好奇的抬起头

前方是一大片废墟,如今脆弱的城墙守护不了任何东西,可又依稀能看到那曾经繁华宏伟的景象

老骑士的僵直的的身躯和暗淡下来的眼神吓坏了王子

忽然,老骑士走向那片废墟,没发现他肩上的小青蛙已经掉了下去

这就是他曾经用生命去保护的地方

老骑士机械的向前走着

他的背影也像那城墙,明明应该是高大的,可为什么又如此脆弱,好像风可以把他吹散,雨可以把他打落,细微的阳光都可以将让他融化

他曾对自己说的谎言全部都被打碎了

11

老骑士越走越远

王子慌张的想追上老骑士,他感觉老骑士随时都要消失在这废土之中

可无论怎么跳,怎么前行,怎么努力,他们之间的距离都没有拉进

王子脑中有着许多自己,都在大吼着

你为什么不回头看着我

请你看着我

我不愿看到你这副样子

不要再往前走了

他大口的呼吸,这副青蛙的身体永远追赶不上前面的骑士。

我多想冲到你面前,抱住你,让你只能看到我,而不是其他让你心碎的景象

12

是不是天使听到他的愿望,王子觉得自己前行的速度变快了,不再是青蛙的无力感,手和脚运动的感觉陌生又熟悉,他都能看到自己的头发在飞舞,他变回原来的样子了

可王子在意的只是他离老骑士越来越近

就在眼前了

王子冲到老骑士的面前,大声吼到:

“你还记不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你问我的问题?我现在来告诉你答案!”

王子望向老骑士的脸

“请回到我身边!来守护我吧!”

这句话的声音那么大,废弃城池的土地都快震颤起来

一同震颤的还有老骑士的身体

王子跳起来狠狠的抱住了老骑士,他害怕老骑士还是义无反顾的冲向前方,不再看他一眼,可后背上忽然一热,老骑士也抱住了他,紧紧的

“那接下来的日子,可有的忙了,我亲爱的王子。”

15

阳光毫不吝啬的照向尘土中相拥的两个人

王子在老骑士怀中忍不住歌唱:

“Cold turned our breath into clouds

寒气将我们的呼吸变为雨水

Wind turns the trees into bone

风把大树吹得只剩骨架

Rain turns the sand into mud

雨水把沙子化为泥泞

Sun turns the evening to rose

太阳把夜晚变为玫瑰

You turn me into somebody loved

你把我变为被爱之人”

在城堡里当公主的恶魔仿佛感受到自己的咒语已经被破解了,她把王冠摘下来放在手中丢来丢去,看来公主游戏是时候结束了

16

是的,亲爱的王子,破解咒语的唯一方法不是爱人对你的亲吻

而是你不顾一切冲向爱人的心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