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1.05年,21岁的苏溪刚大专毕业。毕业前夕按照学校要求,每个学生必须去各工作单位实习至少一个月并且交上毕业论文才能回校拿到毕业证。

2.很多同学都选择了回家乡实习,苏溪也一样,收拾收拾东西,拿着学校发的证明,踏上回乡的列车。由于苏溪的爸爸是个小学老师,所以她通过爸爸的关系,没有费什么事就顺利进入镇上的中心校去完成她的实习任务。

图片发自简书App

3.由于还有一个多月就要放暑假了,所以校方没有给苏溪安排特别重要的授课任务。在一年级办公室里,校长给她安排了一年级两个班的音乐课,并给她介绍了一年级一班的班主任兼数学老师秦伟,二班的班主任兼语文老师姓张,是个50多岁的不苟言笑实际上却很温和的女教师。这是苏溪和秦伟的初次见面,“哇!好高大,帅气的男人!看见了你就像见到了阳光一样。”这是苏溪对秦伟的第一印象。苏溪率性毫不掩饰的称赞,逗乐了在场的所有人,也在秦伟的心里留下了一串串的涟漪。校长和张老师他们都说学校好久没有鲜活的血液流入咯,希望苏溪好好表现。而秦伟对着这个长发披肩,皮肤白皙,圆圆脸蛋儿萝莉样的娇小女生,礼貌地点了点头并跟苏溪握了握手“你好!小美女老师,很高兴认识你”。于是,苏溪的实习任务就这样愉快地确定下来了,开始了每周两节音乐课。由于任务不重,苏溪有很多闲暇时间,所以她经常楼上楼下地窜,帮这个老师搬教具,帮那个老师批改作业,尤其喜欢去听秦伟讲课也喜欢去帮秦伟的忙,在这个过程中,苏溪发现,秦伟不仅人长得帅,篮球也打得很棒,最重要的是,还写得一手漂亮的毛笔字!苏溪心里开始冒起了粉色的小心心,一有空就让秦伟教她写毛笔字,而用苏溪自己的话来说就是“欣赏美男子让人心延年益寿工作愉悦……”热情的苏溪因为乐于助人,所以赢得诸位老师的好感,特别是秦伟,对于这个活泼可爱又乐于助人的小姑娘,他觉得自己的心已经不受控制了,可能在初次见面时就被她深深吸引,所以对她在他身上的各种无理取闹,撒娇都完全失去了免疫力,甚至开始耐心教她写毛笔字,放学后打篮球……

图片发自简书App

4.俩人就这样愉快地怀着各自的小心思相安无事地相处了将近一个月,真正有进一步发展的,是一个周五的晚上,同事们回家的回家,没回家的也早早入睡了,半夜,苏溪突然接到秦伟的电话。电话另一头的秦伟似乎很不好受,只听他断断续续地说“你在哪里?……我要见你,……真的要见你。我好想你……小苏,小苏…苏溪…”苏溪问他现在在哪里,他说在学校外不远处河边的大榕树下。苏溪一听“河边”俩字,吓得连忙从床上跃起,胡乱套上一件衣服就往外跑……一路上跌跌撞撞不知道摔倒了几次,苏溪终于满头大汗气喘吁吁地跑到了秦伟所在的地方。昏暗的路灯下,榕树根旁边坐着一个人,苏溪走近一看,原来真的是秦伟!只是他看起来似乎不太好,手里还拿着一瓶喝了一半的啤酒。苏溪慢慢靠近他,从他手里拿走了酒瓶,秦伟抬头,看到了因为跑得太急而脸颊红润,胸口起伏不定的苏溪,便一把把她紧紧地抱在怀里,嘴里喃喃地说“我喜欢你,真的喜欢你,不要离开我……”苏溪被这突如其来的拥抱给吓懵了,还来不及反应,秦伟略带着酒气的嘴唇就凑了下来亲上苏溪微张的双唇。情急之下,苏溪张嘴咬痛了秦伟,他触电一般地放开了苏溪,自己也连忙跳起来,连声道歉“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明显惊吓到了的苏溪睁着大眼睛,定定看着秦伟,气呼呼地说“对不起有用么?亲都亲抱都抱了,还能叫你还回来么?”此时秦伟清醒了不少,站在那里从头到脚打量着苏溪:一身蓬松的粉色睡裙,外面套着一件白色衬衫,扣子都没有扣好,胸前的小白兔随着她的喘息和心跳上下起伏,这样的苏溪有一种别样的性感……秦伟干咳了两声,解下自己的衬衫披在苏溪身上,盖住了前面那一片让人浮想联翩的美好。开玩笑似的指了指苏溪说“大半夜的,你怎么跑出来了?还穿成这样子……”苏溪低头看了看自己狼狈的一身,生气极了,站起来对着秦伟的胸口噼噼啪啪就是一顿猛拍,一边说“也不知道是谁半夜电话骚扰我,说自己在河边,听着你这不对劲的声音,我以为你出什么事了,来不及换衣服就跑出来找你,你居然还笑话我,看姑奶奶我不揍扁你!”秦伟就站在那里给苏溪打,等她打完了,又重新扶着她在榕树下坐了下来。继续道歉“对不起,都是我不好,现在我们回去吧!夜里凉,省的你感冒了!”苏溪拍开秦伟的手,故意凶巴巴地说“你少来了,瞌睡虫全被你赶跑了,还要人家去睡觉,说吧!什么事让你非得深更半夜一个人在河边买醉?万一真的掉下去了呢?”说着说着自己眼睛都红了起来!秦伟看着苏溪泪眼朦胧的样子,和那巴拉巴拉说个没完的小嘴,觉得开心舒服极了,自从前任跟人跑了以后已经很久没有人这么关心他了。于是他一把抓住苏溪那双不安分的小手,轻轻靠在他怀里,开始了他的故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5.原来,这个学期早在苏溪来到他们学校实习之前,秦伟就接到了他那在外地工作久未联系的初恋女朋友小琴的电话,电话那头小琴对他提出了分手,并且说自己早就爱上了自己公司的老板还怀了老板的孩子,而且知道她怀孕后对方马上就要和她结婚了,希望秦伟原谅她,还祝秦伟早日找到自己的幸福……本来秦伟以为,自己的初恋就这样结束了,谁想到就在昨天却突然又接到小琴要求复合的电话,说她被自己老板骗了,这个老板其实是个有家庭的男人,之所以勾搭上小琴,是因为自己的老婆不能生育,所以才看上了小琴,起初老板并没有说只要孩子不要小琴,后来孩子生了,小琴老板却反悔了,说他老婆不愿意离婚就给了小琴一笔钱作为补偿。现在孩子生完,钱也拿到了,小琴又想和秦伟和好……苏溪听着他巴拉巴拉了一堆,感叹着这个像电视剧一样的故事,总结了一点,就是秦伟被人甩了,还被绿了才甩,从大四到毕业,再到工作,谈了5年的爱情和初恋就这么没了,然后现在初恋又想回来了。听完秦伟的叙述,看着沉浸在往事里没有了往日阳光开朗的男子,苏溪很是心疼,拍了拍他的肩膀,帅气地说“没事儿,哥们,不就是失个恋吗?人家现在又想回来了又可以继续恋了呢?这是好事儿。来,我敬你一杯。”说着就拿过秦伟之前喝过的那瓶酒,猛灌了几口,却被呛得连连咳嗽,眼泪都流出来了。看着苏溪豪气十足却不会喝酒的怪模样,秦伟觉得好气又好笑,连忙帮她顺顺气,嗔怪道“小丫头,不会喝就别喝,呛死了谁赔我这么一个古灵精怪的小可爱?”他刚说完,却发现苏溪泪流满面,吓得他胡乱帮她擦了擦脸,问到,“怎么了?被甩又被耍的人是我,你哭什么呢?”苏溪红着眼睛气哄哄地说“我生气,你这么好的人还长得这么帅,工作又好,那个女人凭什么甩了你,要甩也是你甩她。而且都过去了这么久,你居然还在半夜为她买醉,值得吗?再说了,是她先欺骗你的感情,现在玩腻了又要回来了,你还要她吗?”秦伟听完,哭笑不得地说道“小祖宗,她甩我甩,都是被甩,这有区别吗?还有被骗的人是我,你伤哪门子的心啊?”然后夸张地笑着对苏溪说了句“被你这么一闹,我好多了。而且我也不打算再接受她了!她已经成为了历史。”苏溪这才破涕为笑,开心地跟秦伟说“这就对啦!电话里要死不活的样子根本不是我认识的秦伟。哈哈!走,回去睡觉吧!”说完便要起身离开结果却因为睡裙被榕树枝给勾住了摔在了秦伟的怀里。秦伟失笑,连忙双手抱紧护住她,说道“这么快就对我投怀送抱我可不会介意哦!要知道我现在正好缺个正牌女友!”苏溪当然不干啦,佯装生气地说“人家大半夜冒着生命危险来救你,你还拿我来涮,再也不理你了!哼!”说完,猛拉开自己的裙子,跳起来跑了。秦伟小跑追上去,心里暗道“小丫头,你什么时候才会长大?但愿你也知道我的心。”其实什么女朋友,什么被甩,早就是一年多前的事了!只是秦伟偶尔想起还是会失落会难过,习惯了有心事的时候来河边的榕树下坐坐,回想自己的感情真觉得一塌糊涂……看着前面一蹦一跳的苏溪,秦伟做出了一个决定:今晚将是自己对小琴最后的祭奠,以后的每一天都要留给前面那个有点率性有点迷糊叫苏溪的姑娘,但前提是他得要把人家追到手才行!

6.想到这里,他开始了一系列的追妻计划……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傲娇哇 一、【前世】 桃花谷,桃花林,桃花落,微风袭来,芬芳了几百里。 远处,一拢红衣,玄纹云袖,席地而坐,男...
    傲娇哇阅读 994评论 14 17
  • 【错】 花枪刺进她的胸膛,血喷涌而出。往事一幕幕回放,竟全是他。她苦笑,自己的爱卑微到尘埃里了。 ( 一 )情之所...
    寂涯阅读 412评论 2 0
  • 三月,本是桃花盛开的季节,只是我去看桃花的时间有点早了,桃树只开出了零星的一朵朵,加上那天天气也不是很好,心...
    灯火_未央阅读 229评论 4 3
  • 胡子并不爱我 以前它总是 一周让我打理它一次 现在我们是天天见面的好朋友 我对着镜子 审视着它 男人的勋章 匀称的...
    老晁阅读 158评论 0 0
  • 打油诗:茉莉 26. 央有一袭白, 莲幽自中来。 非晨昏苦候, 怎见露滑摆。 27. 百毒欲侵心, 万焰将焚身。 ...
    茉莉的小茶馆阅读 399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