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勇敢(23)

点击这里查看《我不勇敢》完整故事

第五章 为活着而忙碌

(三)

回到公司已经是晚上八点,孟小北和大家又过了一遍发布会,流程、嘉宾、物品一一核对。大家说都没问题,现在就俩事儿,一是研究报告没到手,二是你的演讲怎么样了?要不要先给我们来一遍。孟小北说不行不行,我还没准备好呢。嘿嘿,到时候上台你们再看吧。其实孟小北已经倒背如流了,是想给大家一个意外惊喜。对了,各位兄弟,咱发布会穿什么啊?众人迟疑着说要穿西装吧?当然穿西装啊,这是正式的发布会,每个人都要穿西装,要正式的,不能是休闲西装。不用统一,自己有什么穿什么,要深色的啊,黑的,深灰色的,深蓝色的都行,要白衬衫,系领带,千万不能穿运动鞋啊。

孟小北有一件自己很喜欢的西装,是他刚刚工作的时候买的,足足用了两个月的工资。孟小北另外的一件休闲西装还算是经常穿,这套灰色的正装从来没穿过。搬到宿舍住之后一直是挂在床头,已经有很长时间没有碰过了,衣罩上满是灰尘。孟小北把衣服那出来看看,感觉发布会穿正合适。准备放起来的时候发现后领的位置破了一个洞,应该是小强咬的,孟小北有点心疼。还好看了看,不然发布会穿出去还不让人笑话死。胡同里有家干洗店,要赶紧去问问能不能补这个窟窿。

几天的时间眨眼就过去了,孟小北召集大家做最后的冲刺:明天就是发布会了,咱们成败在此一举。石头、刘斌,咱们明天早上七点在公司集合,先把物品运到会场。其他人,老蔡、老韩,你们下午一点到就行,上午还要在公司把日常工作搞好。大家还有没有事儿?没事就早点回去休息吧。这几天有寒流,天挺冷的,大家多辛苦。

孟小北下了公交车,掏出手机开始按那串熟悉的数字。电话响了两声,居然通了。电话里传来熟悉的声音:“喂,您好。”

“嘿嘿……”孟小北没想到电话会拨通,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好,“……你今天加班呀。”

周贝贝听出是孟小北,“哦……你怎么知道我加班?”

“嘿嘿,你忘了,我也是诸葛呀。”

“少来!你到底怎么知道的?”

“呵呵,我不知道,我就是……就是每天晚上下班的时候都会打这个电话。”

“哦……你刚下班吗?”

“嗯。”

“哈哈,我平衡多了。”

“嗯,呵呵。你吃饭了吗?”

“嗯,吃了,麦当劳。”

孟小北还是没找到合适的话题,太长时间没和贝贝说过话了。“呵呵,怎么加班啊?是年底忙是吧。”

“嗯,年底汇总数据……你以后别打了。”

“哦。知道了……你也早点回去吧,别太累了,路上小心。”

“知道了。孟阿姨。”

“呵呵,拜拜。”

“拜拜。”

几个月的时间,这是孟小北第一次和贝贝通电话,熟悉又陌生,孟小北感到一股久违的冲动在心底涌起,他握着手机愣愣的站在路边,脑子里回放着和贝贝的每句对话,直到北京数九的寒风把自己冻醒。


孟小北五点四十起床,站在宿舍门口铁皮柜的镜子前面把台词背了一遍,流利完整,自己很满意。穿好西装、领带、皮鞋,把棉服套在西装外面,出发去公司。孟小北在公司会齐石头、刘斌,坐石头的车把易拉宝、礼品袋等一干物品拉到世纪金源。金源的商务经理在现场指挥会场布置,码放桌椅,铺台子,搬演讲台。一会儿大廖和制作公司的人到了,开始搭背板、架追光灯、调试投影和音响设备。十一点,主持人彩排。

下午一点,一众兄弟到齐,各个西装衬衫领带皮鞋。大家平时都是T恤牛仔裤运动鞋,现在捯饬起来还是有模有样。后来的几个人看见孟小北的红领带,指着大笑,说你丫是要结婚吗?“靠,出席正式的场合,领带只有两种颜色,一种是红色,一种是蓝色。你们懂个毛啊。”

孟小北提醒大家各就各位:大家负责接待自己邀请的厂商嘉宾啊,蔡总全面负责。老韩,你和市场部的美女负责媒体接待。刘斌,直播台在那边。速记到了没?孟小北掏出一个U盘递过去,这是我发言的稿子,一会儿你给速记,我讲话的时候不用记了,用这个就行。嗯,时间也差不多了,也该来人了。大家开动吧。

下午两点四十分,全场灯灭,播放开场视频。孟小北和咨询公司刘分析师在台侧候场。刘分析师登台,孟小北开始紧张,心跳加速,手心出汗。老刘在台上讲的什么他根本没听进去。时间一分一秒过去。老刘讲话完毕,主持人串场,孟小北的心跳得更加剧烈。

台前的大屏幕上已经切换到孟小北PPT,他的时间到了,孟小北一咬牙径直上台。台下黑乎乎的一片人,孟小北看得并不真切,却感觉全场所有的目光、灯光都落在自己身上,沉甸甸的,压得自己有些喘不过气来。孟小北深吸了一口气,侧头望了一眼大屏幕上那张婴儿熟睡的照片,面带微笑面对台下嘉宾,“各位亲爱的朋友们,你们好!非常荣幸有机会和大家一起分享我们的成长历程……”。孟小北的开场很顺利,几句话之后就不紧张了,几分钟之后更是充分的进入状态,嗓音沉厚、吐字清晰、抑扬顿挫。在活动案例讲解的环节,观众如孟小北预期的一样在几个包袱处大笑。到演讲的后期,孟小北已经是信心满满挥洒自如,加了一些不曾演练的肢体动作。

孟小北一下场,坐在速记姑娘旁边的老韩冲着孟小北竖起大拇指说了句牛B。孟小北突然有冲动想打电话给周贝贝告诉她我们刚刚召开了一个发布会,我上台发言,很成功。

发布会顺利结束。李娟走过来笑着对孟小北说:小北,你讲得真不错,坐我旁边的两个客户都说要和咱们合作呢。全国销售总监张海超也过来打招呼,小北,你讲得太好了,什么时候有时间给我们销售部好好培训一下,再给我们讲讲。孟小北笑着说,还行还行,领导不在,我这是赶鸭子上架,还好没弄砸了。

各路嘉宾、媒体记者和网友都陆续退场了,现场只剩下内容部的一干兄弟、市场部大廖和几个摄影师网友。摄影师阿天招呼大家过来合影,十几个西装男在主舞台边上坐成一排,胳膊搭在左右兄弟的肩膀上,向同一个方向翘起二郎腿,冲着镜头大喊茄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点击这里查看《我不勇敢》完整故事 第三章 面对人生的难 (一)孟小北提前五天休息了,宿舍里就他一个人。不过不能睡懒...
    孟小北阅读 241评论 0 0
  • 点击这里查看《我不勇敢》完整故事 第六章 梦做了又碎 (二) 孟小北和去年一样提前请了一周的年假,只是今年再没有人...
    孟小北阅读 334评论 0 0
  • 点击这里查看《我不勇敢》完整故事 第四章 全心全意等待着你说愿意 (二) 老爸老妈这一走,孟小北不用再费心维系那已...
    孟小北阅读 368评论 0 1
  • 点击这里查看《我不勇敢》完整故事 第五章 为活着而忙碌 (二) 部门老大召集孟小北几个人开会。不着调的嘟囔咱们是不...
    孟小北阅读 298评论 0 1
  • 很多人可能还不太熟悉张峡浩这个名字。峡代表着加拿大相隔祖国的海峡,浩则有浩瀚的寓意。 他从高中就随家人移民到加拿大...
    枕边音乐哦阅读 52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