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了,开启新一学年的新征程,出发吧!

好像还没有从假期的梦中醒来,就开始了网课,让人措手不及的准备着。为了给孩子们家长们留下一个好印象,我也是很认真的做了一回主播。



给大家上了半个小时的开学第一课后,才发现原来给自己想象的并不一样,直播中的自己没有太自信,说话有点语无伦次的感觉,还是很紧张的,对着屏幕好像一个人在自说自话,我觉得是还不够适应,我相信会越来越好越来越淡定从容的。

通过直播课也看到自己身上很多的不足,能写到能说还是要有一个过程,自己的需要表达还是没有条例,逻辑思维能力还需要不断的提高,普通话也不是很标准,总是卡壳和有口头禅,这些都是需要去做出改变的。我觉得很大一方面原因是因为直播的紧张。如果不能看到自己可能会自如许多吧!

还有一方面是因为设备应用不够熟练,环境也没有让一个真正的踏实,没来窗帘灯光太暗了。其实总的来说还是准备工作做的不到位,所以还是要认真的对待的。

如果准备的充分一些,再自信一点或许一切都会好很多。加油,相信自己,总结经验更好前行。把自己修炼成好的主播,以后还能学着做做视频课程,多一些技能,多一些课程的开发。



昨天下午写一个学习新教育法后的心得体会征文,把我累的够呛,实在是不容易,一个下午四五千字真的觉得好累呢。原来写作真的也是一个极为不容易的活。

我算是领会到了写作的辛苦,平日里都是有感而发,有时候写个数字的故事几千字都需要好大的力气。

我认识的一个超会写故事的简友,她写了一篇小说,现实版的活着排了排行榜第一名,特别的厉害,但一部作品结束后,好久都不曾动笔,好像给销声匿迹了一样,我知道,写出这样一个好故事真的是耗费了她太多的精力了,她真的需要好好的修整一下。

有时候写一个四千多字的故事后,都需要停下来歇一歇,码字如搬砖。这世界上每一行每一业都有她的辛酸,我们真的不能是这山望着那山高,踏踏实实做好自己的本质工作,不羡慕谁,因为谁也不容易,每一个在得到与获得背后都有着惊人的看不见的付出。

雨一直下个不停,白天下到黑夜,屋里潮潮的,光线暗淡,总有一种压抑感窜出来,冷冷清清的,我也是没有一点的耐心,只觉得头痛想睡觉。

昨天整理了书单出来,本来想着通过书单的整理看看自己读过多少书,多厉害,结果发现原来自己读的书还太少,还有太多太多唯美的好故事等待着我去读呢,我发现了个人渺小,书海的浩瀚。

这两天都是在搞直播课,还有孩子也是要上直播课,班级群里各种信息的发布,有了班级,干了班主任总觉得自己责任之重大,总想把班级搞得有特色一点,可现实却是家长总有各种难处和问题,需要你去理解,对班级学生的了解有限,整体上是陌生的。

突然发现了解学生,了解学生的家庭状态,及父母对孩子的关系陪伴情况是特别的重要的。哪些孩子由于家庭的原因迷茫懒散堕落,不知道学习,又有多少学生是性格活跃性格上的原因还不知道自己去努力,还有哪些孩子已经养成了好的学习习惯让人省心,这些都是需要老师去了解的,根据孩子们不同的情况去采取不同的措施。

家长不管的孩子本身就很可怜,如果老师再因为家长的不重视而不关注关心的话,这个孩子真的很难很好的成长起来,突然发现自己的责任很重要。尽力而为,作为一个老师必须是有爱心,耐心,责任心的,希望我可以不辜负自己成为一个充满爱的人。

我是很有爱,但我没有足够的耐心,我总是想着要有时间来做点自己喜欢的事情,爱好自己才能有能力去爱别人,我没有那么无私。我总觉得爱好了自己,让自己情绪状态个方面都积极向上了就可以自然的影响到她人,这种潜移默化的力量才最能够影响人。

我总是给孩子有很亲近的距离,但有时候又觉得走得太近反而也不好,不远不近的距离感不怎么好把握,但以后的课堂上尽量少一些无关紧要的闲聊,可以给孩子们私下利用下课时间去了解沟通,做好记录,打印好名单,贴出来及时的记录孩子的情况,方方面面,时间长了就自然的了解了她们,有了好的方法去帮助她们。

其实每一个孩子都是天使,都是与众不同的,用爱和鼓励赞美融化那些折翼天使们,让她们一点点成长起来。不抱怨她们,抱怨只会让自己的心情变得更糟,有更多负面的情绪。遇到问题总是要去想有没有更好的解决办法。

忙忙碌碌围着手机一整天,一会儿一定要放下手机休息休息眼睛,做做运动,听本书,让一切好的状态重新出发!做好自己的工作,不想那么多不相关的人与事,明天去健身房锻炼去,想想都开心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多见者博,多闻者智,拒谏者塞,专己者孤。作为一名21世纪的人民教师,我们须牢记:要给学生一杯水,教师必须有一桶水,...
    榆树045李宇婷阅读 277评论 1 4
  • 深夜,才是独自面对自己的最佳时候。 今天有点喧闹。如果有橡皮,我会擦去有声音的那一部分。留下内心最深处的沉默。 当...
    芷水文心阅读 196评论 0 2
  • 2020秋开启了我的网络教育的新征程,一切从零开始,相信只有好的开始才能后续做好铺垫。为此,我尽一切可能参与...
    efaf9ba7ebf6阅读 133评论 0 1
  • 今天是涵宇同学初中新生报道的的日子,于是便有了我陪着一同坐公交车的旅程,其实昨天爸爸已经陪着进行踩点了,今天还嘱咐...
    蝴蝶王妃阅读 263评论 0 5
  • 迈进新学期,开启新征程 ——2021年秋季学期政教处开学讲话稿 刘 鹏 (2021年9月1日)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
    一水的简书阅读 800评论 0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