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话西游

"戴上这个金箍,你可就是孙悟空了,自此你要六根清净,再与人间毫无瓜葛。"至尊宝慢慢捧起了面前的金箍,眼前的画像无风自动,画中菩萨眉目清秀,面容和善。"这是纯金的话……会值不少钱吧?"菩萨陷入了死一般的沉默。                                                                        至尊宝是在烧烤摊儿见到紫霞的。紫霞刚刚跟她的男朋友牛哥分手,因为牛哥又有了喜欢的小妖精,所以紫霞哭的一把鼻涕一把泪,满脸眼泪的啃着一把大腰子,面前摆了一溜儿酒瓶子。"姑娘哭的这么伤心……你啃的这把腰子的主人你认识?"紫霞愣住了,摇了摇头,然后鼻涕鼓了个泡儿。"我认识。"至尊宝捻起了一根儿猪心,不胜唏嘘,"半个月前我们一起去西天取经,我师傅被我搞死了,因为他居然瞒着我们吃他的肉能长生的事实,我们三人逼着他剜块儿肉给我们,因为我们求的就是长生,我们并没有多么远大的理想,但是这老秃驴没给,所以我剜了他的小丁丁补身子,反正他也用不到。"紫霞有些干呕。"这串儿腰子的主人吃了我师傅的半拉儿身子,而轮到我三师弟的时候,只剩下了一个鸡眼,所以我三师弟弄死了他,然后做了这串儿腰子,他搞艺术的,喜欢搞收藏,你看,挂一脖子大骷髅,都是艺术。诶,老沙,再上一把精肉"。紫霞仙子仓皇而逃,至尊宝捻起了一把腰子,烧烤摊儿主人一头紫发中间谢顶的男人看不过去。"诶,你以后要是蹭人串儿你就找个好一点儿的理由,你闹的我这摊儿都没人来了,你编的都是个吊故事哦。"至尊宝眯起了眼睛,看着紫霞逃跑的背影,屁股很圆,腿很细。

第二天至尊宝又在烧烤摊儿上见到了紫霞,紫霞没喝啤酒,一见至尊宝来,一脸警惕的护住了自己的肉串儿。"姑娘心这么大啊?"紫霞警惕的看着自己。"你不信我说的话?"紫霞点了点头。至尊宝拉着她走到了烧烤摊后的厨房里,然后指着地上一摊猪骨头,然后说道。"你看,这骨头都在这儿。"紫霞思考了一会儿。"你没办法证明这头猪是一头有智慧的猪,因为它很有可能就是一头普通的猪。"

至尊宝觉得很有趣。

"我们可以坦然的吃一头没有智慧的猪,但是却对一头有智慧的猪下不去嘴吗?所以猪没有了猪性有了人性,那他和人有什么区别?如果人没了人性,那么是不是他和猪没有区别,就算是杀了他吃肉,也和杀一头猪没什么区别?"问题很复杂,紫霞沉默了。"所以一头猪会说话,人们就不敢吃他了,究竟是不敢吃一头猪呢,还是不敢吃猪上的人性?"

至尊宝总会做一个梦。梦中他飘飘渺渺来到了一个神仙洞府,洞口有潺潺流水,如同门帘一般,洞中有一个很大很大的棒子,还有一个石台,台上有菩萨相,有金箍。菩萨很执拗于劝他戴上金箍。为什么我要戴上金箍?

因为你是孙悟空。

大姐你搞什么,我是至尊宝啊。不,你是美猴王,齐天大圣孙悟空。

你特么才是只猴,老子是人。

菩萨的话飘飘摇摇如同千里之外而来,

你是人的时候不应该戴上这箍儿,但是你总会戴上箍儿的,因为箍儿你从来都没摘下过。

至尊宝又见到了紫霞,这次紫霞比较难过,因为紫霞的男朋友小牛和那个小贱人结婚了,大吹大办,摆了好多酒宴,请了很多宾客,可是偏偏不请她。洞房花烛夜,也不知道那小贱人和小牛快不快活。当初的小牛是校篮球队队长,她每一次都给他送水,说好的毕业以后一起找工作的,但是偏偏变了心,一对儿共患难的小夫妻,却没能一通同甘。所以男人都有什么用呢?

至尊宝拿牙齿咬开一瓶啤酒,好好个姑娘,怎么这么爱流鼻涕呢。紫霞拉着至尊宝喝酒,紫霞是公务员,是仙子,所以比至尊宝一个凡人要能喝的多,就算紫霞喝了七成醉,硬是在十成醉的时候把至尊宝也灌醉了。醉眼惺忪间,至尊宝搂着紫霞,紫霞呢喃着醉话,好像自己的前女友小白。

仿佛是一场梦。至尊宝一闭眼就到了三百年前,那一年的至尊宝似乎还是个猴儿,跟着一个嬉皮笑脸的话唠和尚去西天取经,为的是天下苍生自此永无苦难,同行的有他,有一个贪吃的胖子,有一个闷头干活儿的头陀。

除了一个又一个妖魔鬼怪,舞了一次又一次铁棒,每一次都要说上,这一棒教你灰飞烟灭的话,每一次都是气力无匹的猴王。

直到那一次他遇上了小白。小白是只蜘蛛精,一只五百年的蜘蛛精,那一年刚刚出世,她的姐姐有五百零一年的道行。很美,也很毒。小白爱上了八面威风的孙悟空,所以就算是唐僧肉也不在乎了,她不在乎他是只猴子,因为她也只是只蜘蛛。

孙猴心动了,因为她仿佛是这天底下唯一一个仰慕他的妖精,因为她爱他,所以这就够了。没下得了手。我都降了这么多妖精了,留下这一个不行吗?经我不想取了,我也不想长生了,我只想跟她快活的一世到死。

黎民百姓怎么办?

我不管了。唐三藏看着跪在自己面前的猴子,远处的小白也叩首哀求,猴子痴狂,头上磕出了血,苦苦哀求自己摘下箍儿。这痴心的模样,眼中满满的都是当初的自己。罢了罢了,连我的徒儿的痴戒都犯了,成了心魔,这经取了又有何用?唐三藏刚刚要摘下箍儿,猪八戒却一耙子锄死了小白,耙子还在滴血,猪八戒满眼血红。大师兄如果戒不了痴戒,我帮你戒了。猪八戒疯狂的迷恋这小白的姐姐,可是小白的姐姐也同样迷恋着美猴王,小白与猴王情投意合,所以小白姐姐慷慨赴死。猪八戒抱着渐渐冷去的尸身,心也死了。你让我失去心头挚爱,我也教你失去心头挚爱。

杀心大发的猴王绰起铁棒,将猪八戒敲的颅开骨裂,又将他开膛破肚。他将沙悟净打成肉泥,最后一棒指向唐僧。

你说我性子顽劣,佛法能度我,我依你,我不吃肉不饮酒,不滥杀无辜,我从混不吝的齐天大圣变成了窝窝囊囊的孙悟空,我等着你度我,可是我如今窝囊的连自己喜欢的姑娘都护不住,我要这金箍又有何用?

我有这变化又如何?唐僧不言,癫狂的猴王舞起铁棒,就要将他打成肉泥。突然从天而降柳叶,将孙猴层层缚住,观音大士架着祥云而降。我本以为你这泼猴能度化,但是看来冥顽不灵,我佛慈悲,也有嗔怒法相,如今你可知错?

我不知!

观音大士要将猴王打的魂飞魄散,可是唐僧舍了肉躯,坐化在前。

我既然连徒儿都度不了,都是我的错,如今徒儿有罪,师父当罚,我愿一条命,换我徒儿一条命,观音大士请法开一面。

至尊宝回到了五百年前,唐三藏还没出生,猪八戒在出生后就被他烤了,沙悟净还只是个艺术学院的毕业生,毕业就失业,开了个烧烤摊。这一年还没有白晶晶,还没有唐僧,只有至尊宝和絮絮叨叨的紫霞。

这一天紫霞没有来,至尊宝看着非主流沙悟净,问道。

紫霞呢?

紫霞被小牛劫走了,小牛说她是他的前女友,就算是死了也要死在火焰山,而不是这个破旧的啤酒摊前。

哦。

怎么啦你喜欢她?

不喜欢。

可怜的小姑娘啊,也跟我一样,学艺术的,本名挺好听的,叫白晶晶,可是偏偏取什么艺名叫什么紫霞仙子,多土啊。你看,到一个官办二流剧组做女演员,小牛当了导演,有无数女演员求上戏,小牛当然变心了,谁还管小白啊。

至尊宝支楞起了耳朵,心头一紧。

至尊宝又回到了水帘洞。

的确,他的箍儿丢了,但是心里的箍儿没有。

我很渴望力量,我要去救小白。

至尊宝,你要想好,你要是带了箍儿,你就是齐天大圣孙悟空,你就要再走西天取经路。

我想好了。

这是你师父拿命换的重来的机会,这一次你和小白还不情深意重,你还能割舍,以后成了金身法相,你不要自误前程。

至尊宝捧起了金箍,金箍当头,欲说还休。

如果我无情无欲,六根清净,我救下了她,然后西天取经的时候,你能不能帮我跟那个姑娘送句话?

好。

我爱她,不悔,今生别再相见。

这一生真的重新开始了。

孙悟空拎着棒子走在路上,唐三藏话很少,沙僧这一生也话少,这让孙悟空的一颗心能够永远的死寂。

什么杀人,什么至尊宝,仿佛是好久之前的故事。

六根很平静,这一生离成佛很近。

突然面前跑了一匹白马,一个怯生生的小姑娘坐在马上,然后远处停下了。

你说的什么别再见我其实也不懂,我也不知道你说什么,但是你把我前男朋友打了,他就不让我住他那儿了,我就没房子住了。

还有你蹭了我这么多肉串儿,你得管我饭呀。

我不知道什么是西天取经,但是应该是公务员待遇吧?我正好失业着呢,你们不是缺一个人吗,我顶上。

哦你们这边儿的职业装是不是金箍啊?我就托一个铁匠打了一个,不好看你也不能挑理,你还欠我钱呢。

絮絮叨叨说话的小姑娘指了指头上的金箍,金箍俏皮的,很小女生的涂成了粉色。

至尊宝笑了,嘴咧的很大,快到耳根了。

"诺,这一辈子你演猪八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真爱篇 开篇月光宝盒,开篇明题观音菩萨追打孙悟空三天三夜,将悟空逼入绝境! 出现三个人物,观音,三藏,悟空; 三件...
    慈伟_M认真阅读 858评论 0 2
  • 小时侯暑假正确打开的方式就是电视上的西游记,手里的西瓜,写不完的作业!就像蓝天和白云一样,暑假就要有西游记! ...
    盼盼中式小年糕阅读 353评论 0 0
  • 紫霞第一面见到至尊宝的时候,并没有一见钟情.但是他给她的那一份心意让紫霞仙子非常的感动.这不算是他们两个人缘分的开...
    花姬寒儿阅读 9,442评论 0 1
  • 有个东西,每个人都竞相追寻,每当抓到手里,就悄悄溜出指缝,它的名字叫意义。 什么是意义?意义是什么?从古至今,纵使...
    Passingpeople阅读 159评论 0 1
  • 说来不算是一个喜欢整理记忆的人,也从来没想着很系统的思考一下我个人与这个学校的关系,现在写德育论文,正好趁这个机会...
    一月一封阅读 329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