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黄清先生现场分享:"想当宇航员,难道你的心里没点b数么?"

前几天我在想,人很奇怪,我们小时候是有梦想的!老师会让我们写长大后的理想是什么?

我们中国的孩子经常会说我长大想当宇航员,也有人说我长大了想当科学家,甚至想当主席

就没有人说我长大了当一名工人,我长大了想当一名销售。

如果你说你长大了想做销售想当个职业经理人,大家会说这孩子没出息呀!有没有发现,其实这个是不对的。

大家都知道德国人很务实,如果他们的孩子说我长大了想当一名环卫工人,大人们会说:“你很棒”。

环卫工人没什么不好是吧?(是的)这社会如果没有环卫工人这个社会就完蛋了,对不对各位?

但是慢慢的,我发现长大以后光是生存就挺困难的,小时候的梦想会很难实现,是吧?于是你放弃了以前的理想!

有没有发现?各位,你们是不是处于这个阶段?(没错)

但是我告诉大家为什么有的人会成功?就是因为他坚持他的梦想。一直坚持并且真正的付出他的行动,是否坚持到底,这个是成功人和平庸人的区别。

平庸的人,坚持不了多久就放弃了!

我应该是我们村第一个买房子的,那为什么我能买呢,真的,我足够坚持,我坚持了十年。

我相信也有人想买,但是因为当时没有人做到,所以他们不敢想。如果当时村里已经有人实现了,至少他还敢想。

他说高黄清都买了为什么我不能买? 至少我做了个榜样!不是开玩笑的。

但是在我之前为什么没人买?他想买房子,但一想,首付都这么高,还完全款不知道要到什么时候,算了算了,还是不坚持了。

这十年,我一直在找解决方案,一直在行动,所以有一天这个机会出现的时候,这个梦想就可以实现。

有的人会说,我暂时也找不到自己的梦想!不是我不愿意想,是真的想不出来,不知道自己的路在哪里。

那我就给大家分享一个秘密。让你的梦想跟公司保持一致。什么叫做梦想跟公司一致呢?

比如说我们拿小的目标来说,你所在的团队今天的目标,这个月的目标是什么?你就把这个目标变成你的短期目标。

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里面去,你一定会很有动力的。这一点你相信我就对了!

你把你全身心的思想交给你的团队,你不要有自己的想法。(我指的是在工作上这一方面,大家不要断章取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公众号:高朋满坐)

你所有的精力,所有的心力,围绕这个目标来做,你会特别特别幸福。你的智慧才能发挥到极致,你会感觉到非常非常快乐!

当你把每一天的工作目标和你的个人目标保持一致的时候,你在每一天快乐的工作的同时会不知不觉地发现,你反而离梦想越来越近了。

不是说梦想一定要很大!做好手上的工作也可以是理想。

阿里巴巴的年会里面马云也讲过这句话,他说:“每个员工,你把手中的工作做好,你就是对公司、对国家最大的贡献。”

这个话我十年前就讲过。(没错,我可以证明,一个在公司工作了10年的伙伴举手应声到)

你唯一能做的就是做好手中的工作,先把小事干好了,就是对家、对自己,对公司最大的贡献,这也是做人最大的智慧。

你要知道很多人啊,他一辈子为什么碌碌无为?根本原因就是想的太多,做的太少。

其实呢,有些时候,你不需要想太多国家会怎样?社会会怎么样?世贸贸协定会怎样?日本跟中国的关系怎么样?

我10年来,我纵使有天大的梦想,也还是10年如一日,脚踏实地地每天在工作,同意的举手?(全体举手)

真正的智慧是什么呢?在追求梦想的情怀中,把你的智慧和精力全部用到你今天的工作中,在工作中感悟和创造。在理想和梦想的指引下,全力以赴地过好今天。这就是真正的智慧,每个年轻人都应该给自己定好位!  

光想不做,既没了今天,也没有了明天! 

本文由会搜科技股份的创始人

 高黄清先生现场分享摘录整理而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没钱的时候做值钱的姑娘 在有钱的时候做挣钱的姑娘 去追求一切不可能的极限 去探索一切不可能的边界 去穿越一切不可...
    萌齐齐阅读 98评论 0 0
  • 《我的个神啊》是由印度电影《3 idots》原班人马打造的又一部力作。光看这个宣传海报就叫我,一个曾经把后者看...
    豆漿先生阅读 23,570评论 28 43
  • 家有父母弟,最暖人心和减压的港湾 今天可以早睡一个小时,相比昨天 知乎,也能让我少迷信,少灌输,多怀疑 保持饥饿,...
    良辰美LiangChen阅读 26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