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本怎么了,我就是那个上了三本后还月薪过万的人

现在有很多同学都在为自己考的不是重点大学而整天浑浑噩噩,不学无术。甚至有的时候连身边的人也会因此而对我们戴上了有色眼镜,其实我在这里想告诉大家的是:上什么样的大学真的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在大学里是选择四季轮回还是选择冰与火的碰撞,就像下面的这张图片,你倒过来看便是光明一片。

图片发自网络

至于那些世俗的眼光,就让他随风飘去吧!

说实话,高考的失利对我的打击也是相当大的,但看着脸朝黄土背朝天的父母,加上还有即将上高中的妹妹,我最终没有选择复读,而是走进了一所三本院校。

下面我就和大家一起分享分享我的大学经历,希望能为大家带来点有用的东西。

一,关于学习

我之所以把学习写在第一位,是因为学生的主要工作就是学习,大学也一样,当然我说的这个学习并不是唯一的上课,而是自己要有个整体计划,比如从大一到大四每年都要干什么,我的整体计划就是大一争取把计算机二级过了,大二把四级过了,其实二级过要相对比较容易,我总体加起来就学了一个月的时间,但四级需要的单词量大,所以如果英语基础不是很好的话,建议还得多学。然后这两个计划实现以后,到大三我就把自己的专业课程系统的消化掉了。大四基本上就是做相关毕业的准备了。

以上我阐述的是在课程上的学习,每个大学都有图书馆,这是一个很好的地方,千万不能把这个资源浪费掉了,我们必须得清楚一点,课本上的内容永远只能拿来应付考试,图书馆才是你学习真正知识的好地方。大学四年,我除了学完课本外,图书馆里关于专业方面的书差不多被我看了个遍。

二、关于参加各类社团

关于参加各类组织,这是很多大学生所希望的,的确,各类组织都能很好的从各方面锻炼人,我当时就参加了两个社团,为什么我要参加,因为我之前是一个不敢在讲台上讲话的人,一和女孩子说话我就会感到脸红,如果你也有这个毛病,在社会上混,你就必须得改掉这个毛病,而参加各类竞选则是要演讲的。

为此,我从准备稿到最后蹬台的过程中,都不断找同学或室友做我听众,提意见,直到最后竞选成功,这期间我的变化是巨大的,以现在为例,我能站在几百人的教室思路清晰的给下面的人上课而做到不紧不慢,就是参加社团锻炼的结果。

同时,参加义工社团也能接触到社会上的很多我们上学时无法深入接触的内容,比如各方面关系的组织协调,哪方面的内容需要去什么地方找什么部门,怎么说话等。而这些,你在学校是无法学到的,因为不论你怎么适应,学校和社会都不可能完全相同的,甚至相差距大。所以有机会,你一定得参加,哪怕几次也行,千万不要怕累,你还相当年轻。

不过,参加社团的多少与你的业余时间和学业要不相冲突,不能为了参加社团而把学业落下。

三、关于兼职或假期打工

在说这个问题之前,我认为我们先得明白一个问题,那就是我们兼职或假期打工的目的是什么?因为这相当重要,现在很多同学打工或兼职的目的就是为了赚钱。然后用赚得的钱去买各种自己想要的高档品,以满足自己脆弱的虚荣心。其实这是一个极其错误和短视的做法。

我认为,如果你不想毕业就换专业的话,你在大学做兼职或打工,必须得做与自己专业相关的工作。大学四年,我从大二下学期开始做兼职,都做的是与自己专业相关的内容,每次遇到自己不懂的地方,除向公司老技术人员请教外,我会把问题记录在自己随身带的一个小本上,然后回学校后到图书馆找各类资料,上网查找最新的相关内容,然后把自己的想法和查找到的内容整理好后再去单位和老技术人员商量。这种做法的好处是,能在不断提高你专业水平的同时,让相关企业对你保持一个较好的印象。我现在就职的企业就是当时打工的企业。

当然,如果你够聪明,也有足够的观察力,时间也够,你可以每次打工结束后向企业提供一份你对企业相关改进方面的看法,就像前段时间有位老师讲的在实习时那位同学所做的一样,这样你的毕业选岗法码会增加不少。

最后,关于就业的选择

在这里我必须要强调一点,到职场,千万别把自己当大学生,其实对于职场,你完全就是一小学生。所以不要一去就选这选那,给自己过高的目标,我刚上班那会也才五千左右,这还是有我假期打工的人脉基础在的情况下。不过之后基本上是一年一涨。第二就是有很多同学认为白领才是大学生的选择,其实我认为蓝领真的很好的,工资高,技术过硬的话一点都不累,甚至还很轻松的。我现在就是这样的情况。

总之,大学上的学校好,只能说明你拥有了华丽的外表,而职场不是选美的舞台,讲究的是实力,再好的外表,内心没货,终究是山间竹笋,是经不起考验的。要想内心富足,就必须把握好大学这几年的时光,把自己打造成钢铁战士。而这些,不是你进了一所好大学上天就会给你的,最关键的在于你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内存管理的认识 1.概念的认识 内存管理:一个程序在运行时给其分配内存,程序运行结束释放内存的过程。移动设备...
    DVWang阅读 439评论 0 0
  • 我从来不是个幸福感很强的人。 人们总说:“知足常乐”,我想我很懂知足,却从不懂常乐。 大概来源于家庭的影响吧,我们...
    木签阅读 214评论 0 0
  • 今晚心里很难受,今晚哭的嗓子痛,生在这种家庭不是我的错,可是为什么让我选择生在这种家庭,我不想哭,哭是懦弱无能的表...
    保罗雨嫣阅读 22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