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认识3个月的男人,给了她50万

文 | 壹默了然

这是新沪族的第42个故事


01

随霏霏的支付宝账户收到了50万巨款,是刚认识三个月的杨奕行打来的。

随后,杨奕行发来微信:最有两只股票势头挺好的,你买入玩玩。赚了算你的,亏了算我的。

当时随霏霏就懵逼了,身为一个美女,自认为见识过不少追求者,可没见过这样的。

随霏霏是一家大商场的招商人员,上海姑娘。人长得漂亮,嘴巴也甜,加上专业也很出色,业绩自然不错。

三个月前,随霏霏接待了个品牌服饰的客户,要租一个大面积的商铺做专卖店。客户是个三十多岁的男子,很健谈。随行的杨奕行则静静地坐在一旁不说话。客户介绍说,杨奕行是自己的朋友。随霏霏以为他俩是碰巧在一起,也没在意。

可是后来,只要随霏霏和客户见面,杨奕行都会跟着来。而且每次都是静静地坐在一旁,也不多说话,不知道是为了什么。她觉得奇怪,心想这人怎么这么闲,又没他什么事情,每次都要过来凑热闹。

不过她和客户成交心切,也没去多加细想。来的都是客,爱来就来吧,反正也不影响什么。

经过多次洽谈,客户终于签约了。随霏霏礼貌地邀请客户共进晚餐,以表谢意。

晚上,随霏霏提前来到订好的餐厅等候,刚坐下就收到客户微信,说:“非常抱歉,我突然临时有事来不了。不过我的朋友杨奕行已经替我出发了,待会就到,就让他代表我啦。”

随霏霏想,他俩可真有意思,跟一对双胞胎似的。正想着,服务员领着杨奕行进了包间,随霏霏连忙起身来让座。

招呼过后,杨奕行很礼貌地入座了。随霏霏想,照他这蔫不啦叽的性格,这饭肯定会吃得很闷,看来要靠我多想些话题暖场了。

没想到,今晚的杨奕行与以往俨然不同,整个人看上去神采奕奕,话也多了起来。席间还不时殷勤地给随霏霏倒饮料布菜,不免让她多心起来。

随霏霏毕竟是个美女,所谓美女,打小身边就不乏追求者,自然很懂男人的那套路数。随霏霏几乎可以断定,杨奕行肯定是对自己有意思,客户是故意给他制造机会跟自己单独相处呢。


02

果然不出所料,自从那次饭后,杨奕行就对她展开了猛烈的追求。

隔三差五地一大早让快递送花到公司,下午则适时送上外卖咖啡,下班后又开车到公司门口来接她,可谓浪漫细致体贴入微。

可是随霏霏知道,杨奕行是个有家室的人,她可不想做别人的小三。她婉转地拒绝了杨奕行的追求,但杨奕行毫不在意,依旧不屈不饶。过了些天,还当面递给她一张信用卡,让她随便花。

这不是传说中的包养吗?随霏霏连忙推辞,找了个借口马上离开了。

她以为这下子杨奕行总该死心了,明确拒绝他那么多次了,哪个花花公子会有那么好的耐心,还死守着一个泡不开的女孩。

没想到,一周后,杨奕行不知道从哪里打听到了她的支付宝,不跟她打招呼,直接就给她转了50万。

50万,对随霏霏来说,可是一笔不小的金额。

如果说,之前杨奕行递给她信用卡的时候,她可以说是完全不动心。但现在面对躺在支付宝账户里实实在在的50万,这种感觉是完全不同的。

她不禁有些恍惚起来,这或许是一辆宝马,或许是一堆名牌包包、服装、鞋子,几次豪华国外游……

她知道,如果自己接受了这笔钱,就是答应了做杨奕行的情人,要付出相应的代价。

想了很多很多,始终无法下定决定。于是她拿起电话,拨通了三个人的电话。


03

一个小时以后,随霏霏和三个女友出现在一间咖啡馆里。

这三个女友都是她的死党,每当有很难决断的事情,又不想让别人知道,她们就会聚在一起讨论。

刚一坐下来,一向心直口快的小王就说:“霏霏,咱们几个人好久没见面了,每次叫你出来喝咖啡,你总是说忙。今天怎么有空出来混了,还这么急。”

小赵也跟着说:“就是就是。是不是追求的人太多了,无法决断,让我们帮忙拿个主意。”

霏霏没有说话,一脸严肃地拿出手机,打开支付宝,放到她们面前。

三个人不约而同地把头凑了过来。小王像碰到蟑螂一样,一下子尖叫起来:“哇,50万,谁这么大方?”

小赵也说:“是啊,这到底怎么回事?”

三人狐疑地望着随霏霏。于是她把事情的经过从头到尾讲了一遍,三人静静地听着,都没有插嘴。最后随霏霏说:“要说这50万放在手里我一点不动心,那是假的。可是我也知道拿了这50万,就意味着什么。总之心里很矛盾,不知道该怎么办?”

几个女人开始叽叽喳喳地讨论起来。小王说:“要不告诉他,只陪他吃饭聊天,不干别的。”

小赵摇摇头说:“那是不可能的事情,男人花了血本,不吃到肉,是不会罢休的。”

小王想了想又说:“要不跟他商量,只包一个月,最多两个月。”

随霏霏一听,马上打断,“不不不,开什么玩笑,把我当成什么人了。”

三人讨论了半天,也没个万全之计。最后,她们把目光投向了在一旁默默思索的小刘。


04

小刘是经济学硕士,毕业后在一家金融机构做分析师。随霏霏问:“小刘,你是学经济的,平常见的大款也比我们多,你是怎么看的,快说说。”

小刘又仰头想了一会儿,才说:“这样的事,在现在这个社会也不算新鲜。我们都是现代女性,不用那么封建,但也必须认识到自己的价值。这样说吧,50万看上去不是一个小数字。那么我们再来看霏霏,从商品的角度,你们觉得她值多少钱?”

于是小王和小赵又开始讨论起来,一会儿说2000万,一会儿又说5000万。

小刘点点头,“那么你们再看,这50万和这2000万、5000万比,只不过1%-2.5%而已。这世上绝大多数事物,都可以按商品来交换,但前提必须是等价交换。”

这时小王插嘴道:“如果时间不长,这个价格不也等于等价交换吗?”

小刘看着小王说:“虽然你可以说时间不长,一个月两个月,这个收益还是可以的。但一辆玛莎拉蒂,就算开了一个月,也是二手车。二手车和一手车,价值是完全不一样的。以霏霏的条件,她将来嫁个老公肯定不会差。这50万对霏霏将来的老公是个什么概念,目前我们不知道。可她一旦成了二手车,那会是什么样的局面呢。”

小王又怯怯地说:“不告诉她老公,不就行了嘛。”

小刘摇摇头说:“就算不告诉她老公,五年之后,十年之后,谁也不能保证她老公不会知道。为了这眼前的50万,霏霏还要过着惴惴不安的日子,这个赌注值得吗?”

见大家不说话,小刘继续侃侃而谈,“男人可以分为上中下三等,同样的这件事情,如果被这三类男人知道,结局也是不同的。”

三人听到这句一下子来了兴致,睁大眼睛问小刘:“快说快说,有什么不同?”

“对下等男人来说,50万是个天文数字,他会花的毫不在意;中等男人会一边花着50万一边骂着女人贱;上等男人对这50万不屑一顾,掉头而去。你们觉得霏霏将来会嫁一个什么样的男人呢?为了这眼前的50万,赌上将来的幸福,值得吗?”

几个人陷入了沉思。过了一会儿,随霏霏抬起头,“小刘,我谢谢你,我知道该怎么做了。”

她拿起手机,当着朋友的面,把钱退给了杨奕行。还附上一句话:“谢谢你的好意,但我不是你想象的那种人,再见。”

之后,杨奕行就再也没有找过他。


05

两年后,随霏霏嫁了个高富帅老公,过上了香车宝马的日子。

时间过得真快,不知不觉又一年多过去了。这天晚上,随霏霏跟着老公一起去出席一个商务酒会。

刚走进会场不久,远远看见一个西装革履的男人走过来。随霏霏定睛一看,吓了一跳,居然是几年未见的杨奕行,世界真是太小了。

更令人震惊的是,老公热情地上前跟杨奕行打招呼,原来他俩以前是同事。

杨奕行也认出了她,对她笑笑,装作不认识。过了一会儿,趁着她老公出去上洗手间的空隙,他端着酒杯走了过来。随霏霏心里不禁有点紧张起来,不知道他想干什么。

没想到,杨奕行一脸诚恳地说:“霏霏小姐,别误会。我只是想过来跟你打个招呼,祝福你找到了这么优秀的男人。顺便说一句,你是一个值得我尊重的女人,祝你幸福。”

说着,对她举了举酒杯,转身离开了。

望着他的背影,随霏霏长舒了一口气,非常庆幸自己当年抵挡住了他的金钱诱惑,守住了底线。不然,很难想象,像她老公这样的男人,一旦知道后,会是什么态度。

她也深深地明白,做一个女人,先要自己珍惜自己,别人才会珍惜你。

·END·

以上人物均为化名,如有雷同,纯属巧合。图片、歌曲均来自网络。

作者:壹默了然,一个有故事的女同学,文字里诗意,烟火中成长。讲述都市情感,职场世相,在故事中感悟人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