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事,我也觉得自己会孤独终老

就算只有自己也要好好过

(1)

得知薇薇婚讯的时候我真的很意外,前段时间不是在朋友圈上说分手了吗,不是说好了要一起孤独终老的吗,怎么一转眼就结婚了?

两个星期后,喜帖交到手上的那一瞬间我不禁一阵悲凉,走出大学校门,朋友们陆陆续续结婚了,很多时候我真想冲到他们面前,摇着他们的肩膀大声说一句:“你们可不可以考虑考虑单身狗的感受?”

我和薇薇是高中同学,上了大学就成了只在朋友圈点赞的朋友。男友提出分手不久后,我在朋友圈发现了同样失恋的薇薇,两个失恋的人似乎找到了共鸣,一起痛骂渣男,说着再也不相信爱情,约定要一起孤独终老。

谁知道没过多久她男友拿着一枚钻戒单膝跪在她面前求她嫁给他,而我男友在朋友圈晒出了他和新女友的照片。

原本我以为会和大多数幸福的女孩子一样,用四年的青春换来一纸婚书,谁知道我用四年的青春换来了一番痛彻心扉的教训。

我们是彼此的初恋,一起走过了最美好的大学四年,毕业后身边的朋友陆陆续续结婚了,而他却从来没有说过会娶我,每次我提到“结婚”这样的字眼,他都只是随便敷衍几句。

终于在我认认真真正式说出结婚的时候,他觉得再也不能隐藏了,对我提出了分手,冠冕堂皇的告诉我,他不能再耽误我了!

不知道一句“我们结婚吧”拆散了多少对感情看似坚不可摧,实则一碰就碎的情侣。

一个星期后他就和那个可以给他事业带来帮助的女孩在一起了。

终于现实赤裸裸的摆在了我面前:他真的不要我了!

这个年龄的爱情就像考试一样,看着很多人都交卷了,自己开始慌了,好不容易做完了试题正准备交卷,突然发现题的顺序写错了,一切都得重来。

(2)

接受现实的我,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整夜整夜合不上眼,眼泪早已流干,我妈寸步不离在旁边守着我,生怕我会做傻事。

不知道什么时候昏昏沉沉睡着了,我梦见他和他新女友一脸甜蜜走进了婚礼殿堂,而我像个傻子一样在旁边流眼泪。

突然惊醒,从床上坐了起来,一个声音告诉我:如果你就这样倒下了,如果你不振作起来,那你活该被甩!

颓废只能向他证明,离开你是再正确不过的决定!

而我必须要告诉他,离开我是他做过最傻逼的事情!

“妈,我饿了”

我妈似乎怀疑自己听错了,不可置信的看着我,迟疑了片刻,脸上露出一丝欣喜“你等着啊,我马上去给你煮一碗鸡蛋面!”

我是真的饿了!真的觉得很饿很饿!

我妈看着我吃完最后一根面条的时候,眼泪“唰”地一下就流了下来。

她似乎老了很多,眼角的皱纹更深了,头上的银丝更多了,她消瘦了。

轻轻擦去她眼角的泪水,坚定地告诉她:“妈,从明天起我要好好生活!”

她一个劲点头,眼泪“吧嗒、吧嗒”往下掉,什么时候开始我那从不流泪的妈妈变得那么爱哭了?

(3)

早上六点起床,准备好早餐,我就出去跑步,以前每天睡到日上三竿的我第一次知道清晨的空气竟然可以如此清新。

英语烂成渣的我报了英语培训班,逼迫自己背单词,以前一天十个单词都记不住,渐渐地每天能背五十个单词,某天惊奇地发现自己竟然可以跟外教简单地聊天了。

在朋友和家人的鼓励下,我勇敢挑战自我,化上精致的妆容,穿上高跟鞋,自信从容,终于找到了一份体面、收入不错的工作。

有人跟我说,忘记一个人最好的办法就是时间和新欢,如果忘不了,只能证明时间不够久,新欢不够好。

“我可能注定要孤独终老了”这句话是我在见了第五个相亲对象之后发在朋友圈的。

我真不排斥相亲,我相信缘分是多种多样的,相亲也是其中一种。

每次有人说要给我介绍对象的时候我都会点头说“好啊好啊”,很认真的打扮一番开开心心去相亲。

然后垂头丧气、失落的回家。

前任就像标杆一样横在中间。长得比他帅的身高不够,身高长相都比他强的学历又比不了,好不容易看到个条件基本符合的,人家却看不上我。

相亲一次就失落一次,失落一次就怀疑人生一次,怀疑人生一次就绝望一次。

后来我再也不愿意去相亲了,不是怕找不到更好的人,也不是怕被别人拒绝,而是一次又一次的相亲失败不断提醒着我:你注定要孤独终老了!

我爸长叹一口气:“你现在高不成低不就,条件好的看不上你,条件差的你看不上,想找个合适的男朋友真难!”

我坚决不想凑合,所以注定孤独终老咯!

(4)

一转眼就到了薇薇的婚期,原本我是不想去的,打算微信转账给她,谁知道班群突然活跃起来了,曾经的老友纷纷表示会参加,就像同学聚会一样,大家去热闹热闹。

走出社会,我知道人际关系的重要性,最终还是决定去了。

我很怕自己会落单,很怕看见其他同学都是成双成对,也很怕本来就孤零零的我还会被人问男朋友怎么没一起。

突然收到了琴琴发来的消息:“薇薇的婚礼我们一起去吧,我不想一个人!”

“你男朋友不一起去吗?”

“我们分手了。”

分手了!之前不是还在朋友圈说今年会结婚吗,怎么突然就分手了?

之后我又收到了倩倩、娟娟、小玉邀请同行的消息,毫无疑问,她们都分手了,忍不住大笑起来,原来大家都成了“单身狗”!

分手理由差不多都一样:我还不打算结婚,不想耽误你了。

不是我们非要结婚不可,而是一个女孩子的青春就那么短短几年,作为一个男人、要陪我们共度一生的人,连最基本的婚姻都不敢给我们,还说那么多冠冕堂皇的大道理,就是个渣!

(5)

这个年龄的爱情摆在面前的就是两条路:要么婚,要么分。

据我所知大多数人都会分。

有时候我真觉得这个世界很不公平,表面看似男女平等,实际上一点也不平等。

一个五、六十岁事业有成的男人,想要找一个二十多岁年轻漂亮的女人挺容易,而一个五、六十岁事业有成的女人,大多是经历过人渣再也不相信爱情的伤心人。

前些天我妈一老朋友独自一人散心来到我家所在的城市,整天无精打采、面无表情,五十多岁离婚对她来说是这个世界上再悲哀不过的事了。

二十多岁分手我的天差点塌了,五十多岁离婚我真不敢想象。

然后我又一次怀疑人生了,才四年我的前男友就厌倦了我,真的会有一个人四十年都不会厌烦我?

这样一想,我又觉得自己会孤独终老了,曾几何时我也梦想过,这一生只谈一次恋爱,择一城终老,遇一人白首。

现在想想,还是择一城孤独终老的好。

(6)

“当你再也不相信爱情的时候就看看身边相濡以沫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还有你恩恩爱爱如初恋一般的父母!”闺蜜一句话叫醒了沉浸在孤独终老悲伤中的我。

这个世界上敢直言:“我希望我的女婿对我女儿能像我对她妈那样好”的男人,我必须为他点个赞。

我爸就是其中之一。

我妈嫁给我爸的时候我爸正经历人生最低谷的时期,一无所有,欠了一屁股烂账,连一场婚礼都给不起她。

后来日子宽裕了,家里的一切都换了,我随口一句玩笑:“爸,家里什么都换了,啥时候换我妈?”

我爸一脸严肃:“啥都可以换,唯独你妈,永远不会变,她在我心里至今是二十多岁的模样。”

他对我妈的包容与忍让不得不让我羡慕,结婚近三十年,不是没吵闹过,但他们从来没有隔夜仇,无论上一秒多生气、多愤怒,下一秒我爸就会满脸堆笑哄我妈。

每天回家看见我说的第一句话总是:“你妈呢?”

他们没有婚礼、没有承诺、也从没立下誓言,却比很多人幸福太多。

突然我又相信爱情了,然后我又更加确定我会孤独终老了,这个世界上只有一个我爸,而他已经娶了我妈。

他成了我的另一根标杆,如果找不到像他对我妈那样好的人,我还是宁愿孤独终老。

自己条件也不咋地,要求还那么高,你活该单身。

所以总结出来:我注定孤独终老!

(7)

讲真,我也很怕自己会孤独终老,但是怕就不会孤独终老了吗?

与其去担心未来才会发生的事,还不如做好眼前能做的事,努力让自己变优秀,拼命去赚钱,就算孤独终老咱也要高雅的孤独终老啊!

以前不相信缘分,现在却觉得缘分真的是很微妙的东西,它能让一南一北的两个人走在一起,也能让两个路程就十分钟的人一生都见不了面。

所以啊,你要等,你要相信那个对的人正在翻山越岭向你靠近,你现在要做的就是让自己成为更好的人,等他来的时候可以坦然拥抱他。

如果他最终没找到你也不要灰心,那个优秀的你,牛奶有了、面包有了、车子有了、房子也有了,就算只有自己,哪怕孤独了点,又怎样?

至少你随性、至少你自由、至少你无所顾虑,你可以背上行囊,做一个任性的你,去做你想做的事,看你想看的风景,世界那么大,去看看吧!

就算一个人也要活出自己的精彩!

我有白头到老的决心,也做好了孤独终老的准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