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是个什么地方——送给初来乍到的你

发现简书,源于微信一朋友的分享,大意是自己在简书坚持每日写作,欢迎监督云云。出于好奇点进去浏览,而后下载、注册、体验、发文,直至喜欢上这里,截止今天,也不过一周时间。

这是一个什么地方呢?几天时间恐难准确描述,它是文字爱好者阅读和写作的平台,应该也是心灵拾荒者栖息的乐园吧。虽然在写作方面还很low,但对于这项活动的痴心并不亚于那些大咖们,也许是缘于初中时作文拿过一个市区一等奖、实习时向单位内刊投稿被刊登、工作后负责过公司内部记者站管理而受到的激发,只是这些年再未动过笔。

这里专题很多,分类也很明晰,比如写作方面的就有散文、连载小说、每天1000字、每周500字、随笔集、世间事等等,总之不管你是码字界的领袖大师还是新入门的“小白”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栖息之所。其他专题涵盖了历史、美食、摄影、IT互联网、电竞游戏、漫画手绘、婚姻育儿、职场、电影、旅行、音乐、时事政治、投资理财,等等(让我先喘会儿)一应俱全,完全可以满足一个有生活、有情趣、有思想、有态度、有积极性的人的需求。

简书里每篇文稿最多可以投五个专题,你可以选择自己感兴趣最重要的是符合投稿要求的专题去投。这里不像有些BBS那样,编辑完文字点击“完成”就能发表,而是有一个审核的过程,大概一两个小时以内。根据我的真实体验,文稿审核也是相当严格的哦,尤其“首页投稿”,想上首页热门榜是要有两把刷子的。我前两天的一篇文章就被首页投稿拒之门外,心情遭到过度辗压,还好,“散文”专题的笑纳又让我重拾信心。如果没有这个平台,我或许不知道自己的水平在什么位置,更不能体会作品审核通过或不通过的那种久违的刺激,它让我的心又“活”过来了,所以决定留下来,与自己好好较量一番。

很喜欢简书的口号:唤醒文字的力量!当年鲁迅用笔杆子救国救民,唤起无数人的爱国热情,而今日,文字的力量依然不可估量,成千上万的有志之士汇聚在此学习交流,抒发情怀,相信我们这一代仍然是有血有肉有灵魂的人。更可喜的是,这里栖息着一大批年轻人,经年累月坚持阅读或写作。不管是否有像网络上评论的那样:大学没毕业的毛孩儿就在简书感悟人生了!在我看来,取其精髓,去其糟粕就够了,总之,我是佩服他们的。当你看到那些女大学生为了几千块钱裸贷肉偿的愚昧和毫无底限的出卖尊严是多么令人痛心,多么为国家前途担忧时就知道这里的年轻人有多高尚了。接纳和鼓励年轻人发展创作,简书做到了。

简书的界面清新淡雅,发表文章也易于操作,呼应了这个“简”字,包括但不仅限这层意义。这里没有花里胡哨的装饰,也没有纷扰的广告,来到这里就是来到一个纯粹的文字世界。这里环境文明,气氛融洽,有人发了文,大家会相互鼓励,男人绅士,女人优雅,有着看破但不说破的含蓄,不像有些网站,一言不合就吐槽、抨击甚至破口大骂。能形成这样的秩序,我想还是因为大家谦虚、包容的美德和共同的追求吧。

简书对于我是有很大益处的,当看到与别人的落差时、当才尽词穷之时,首先便想到了看书,于是乎,决定从这个月起把家里的藏书都看一遍,真想不出还有哪个理由能让自己这么痛下决心的。与老公分享了这个网站,两天时间不到,他就成了这里的忠粉,还经常把他认为不错的文章转发给我,就这样,我们还成了精神世界的知己。今天看到一位年轻人,把年度计划全部落到纸上,有表格、有图片最后再来一张可行性分析,能这么上纲上线的,简书真是造就人一批人,迷倒了一批人啊。

与老公约好,我在简书上写作不要透露给身边人,一来文字小儿科羞于见人,二来想在今后展示一个不一样的我,更想为自己交一份满意的答卷,仅此而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报告框架 0. 体验环境 体验产品:简书APP V2.9.2设备型号:iPhone 5S系统环境:iOS 9...
    杨文强Kpaladin阅读 8,524评论 49 160
  • By:杨文强Kpaladin来源:产品100网址:http://www.chanpin100.com/archiv...
    DorisZhong产品总监阅读 611评论 0 7
  • 昨天看到其他伙伴发的日志,很受启发“追求品质生活的前提是有物质基础”,而我一直追求着品质生活,却不关心物质基础。把...
    娜日乐阅读 280评论 0 0
  • 39度,洗衣打扫,家里整齐干净。热到有点点中暑,洗漱完毕跟拼事业的女朋友聊了几句,又看了老虎伤人的视频,心里突然有...
    琢磨事阅读 166评论 0 0
  • 01 生活的不如意很多时候在于它并不是你所想的那样,起起落落,在一波低谷之后就有一波高潮,现实的残酷在于它经常是起...
    大头针思维阅读 260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