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主妇

“叮铃铃,叮铃铃——”,闹钟想第二遍了,七七迷糊而烦噪地糊乱抓起被子一把盖在头上,一边心里盘算着,今天不起了,让女儿在外面吃吧,豆沙包,女儿一定又是吃豆沙包,医生昨天才说吃东西要健康,品种要丰富,因为现在的食品激素是没法完全躲过的,这些在七七的脑子里只用了两秒钟就飞快的转过,然后七七想都没想一下掀开被子,再绵下去,七七知道她一定起不了了。看看时间六点51。走出卧室,打开客厅的灯,尽量以温柔又不容反驳的喊道“丁丁,宝贝,起床了哦,你昨天说妈妈叫你三遍你就起床哦"。边说边走进厨房,放锅,倒水,开火,淘米,煮粥稀饭,女儿不爱喝水,有时候会便秘,早上一定要吃点稀的,昨天喝的牛奶,今天吃点稀饭,明天可煮醪糟鸡蛋煮汤圆,七七心里盘算着,一边麻利地取出一根黄先完晾在一边,开火放上平底锅,从冰箱拿出一张手抓饼,麻利地撕下两边的纸,摊进平底锅,盖上盖子,她走到厨房的门口对着女儿卧室的方向喊了声”丁丁,袜子衣服穿好了吗,饭马上好了哦”,“我还在穿袜子呢,妈妈”,确定女儿已经起床,七七放下心来继续去削黄瓜,打蛋,翻饼,切火腿,一会一个手抓饼就好了,女儿的早饭,半碗稀饭,一碟凉黄瓜,一个手抓饼,再削个苹果。“妈妈,我穿什么衣服,你帮我拿下裙子嘛”,“还没穿起来啊,饭都好了”。

七七走进卧室,掀开老公蒙着头的被子,使劲推着老公, “快起啊,你去给她找下裙子,快点”,“我给她找,这么大了,自己找”,“你快点,我还没洗脸,我自己都没收拾好,你每次光知道催,什么都不干“,七七越想越窝火,“每次就知道催,什么都不做,站在一边光冒火,埋怨、埋怨,你小时候有多听话,你小时候什么都是自己做吗,连她都不如吧”七七一边冒火,一边唠叨,内心无限疲惫。

每每这个时候,她是自责的,女儿没教得好,依赖,磨蹭,任何问题都要问妈妈,征求妈妈的意见,她心里明白,女儿的问题都是她这个当妈的问题,可她实在不知道怎么教女儿,书也看了不少,遇难到实际问题,她总是拿捏不好,在她看来每家情况不同,环境不同,任何问题都要在一定的度下实施,可她总是拿捏好,以至于,刚得到一个好方法,往往只用一次,或者一个方法还没用完,那熊孩子马上就能学会反击,用同样的方法来对付你,七七只好还是用自己的方法,所以书基本帮不了七七,唯一的好处是,她能理解孩子,能理解各个年龄段孩子可能出现的问题,只是她还没有很好的方法来应对。

七七刚想洗把脸,想起女儿半天没动静,本想喊一嗓子,犹豫了一下快步走到女儿的卧室,看见女儿还在穿校服的裙子,“妈妈,我拉不上”,女儿带着哭腔说。她快速走过去,帮女儿拉上裙子一边说:“七点十几分了,快点啊,要迟到了”。“快点啊,几点了,还在床上磨,迟到了该遭”,老公在旁边催促,一股无名火冒出,“你光知道催,她的什么事都不管,一早上你在干嘛,光知道玩手机,杵在那儿催有什么用,迟到就迟到,管你什么事?”,“我如果不催,她不知道一个星期要迟到多少回,我看到她都着急,要不你就送她,要我送我就要催”,“那你来,你来天天喊她起床,给她弄衣服,光喊不动,有屁用,还不是和你一样 ,她还是比你小时候强吧,你小时候怕还不如她吧”,七七气得语无伦次飙出赃话来,心里烦燥、委屈、气愤一齐湧上来。老公看她冒火赌气面朝阳台坐在沙发一边不再吭气。女儿终于穿好衣服从卧室出来去洗脸、刷牙、吃饭。八岁半了,牙都刷不干净,七七心里这样想着,她没有象往常那样要求检查女儿的牙齿,一来时间来不急,二来她感觉心里疲惫而烦燥,她想静静缓冲一下,大清早的她并不想破坏大家的心情,特别是女儿,七七刷完牙,洗了把脸感觉心情平复了些,女儿还在吃饭,她看了下手,7点31,她找到梳子给女儿潦草的梳了下头,只要外表看起来整齐。

“妈妈,好疼,我不梳了”,

女儿边吃饭边叫了起来。

“头发都掉我碗里了”,女儿报怨。

女儿再次叫起来的时候,七七已经麻利的捆好了橡筋。

“7点半都过了,等你吃完饭再梳来不急了”。

“妈妈,我不想吃了”,女儿放下碗。

"吃完啊,吃这么点,还没到中午就饿了”

“我不吃了,吃不下了”

“那赶紧去收拾东西,看你的嘴巴,嘴巴擦了”这么大了吃完饭嘴巴都不擦,七七心里抱怨着。

女儿拿起纸糊乱的擦了几下嘴巴,去背书包,饭盒,穿鞋。

“东西拿完了吗?”

“哦,还有红领巾”女儿想了一下说。

“手表 ”七七边说边把电话手表递给女儿

女儿嘿嘿笑着接过电话手表带在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