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悬疑】自杀?他杀?6)爱上愿意听自己说话的人

简介&目录

下一章7)诈骗电话



6)爱上愿意听自己说话的人

古城市南北向的中州路两边,巨大的法国梧桐像一把把大伞,把街道遮的密密实实,很是阴凉。

路上,车辆行人穿梭而过,两边的商户都在营业中,一派祥和的人间烟火样子。

路西边的人行道上,一个身着浅绿色体恤,体态偏瘦,左肩跨黑色皮质挂包,皮肤白净,一双黑浓的剑眉,大概有四十岁左右的男人,正在一边逆向北行,一边拿着手机轻声与人聊天。

他就是兰花的老公张天亮。

现在上午十一点,趁饭店人少不太挤,赶紧去吃碗糊涂面。他很喜欢那一家的口味,隔几天就要去吃一碗。

…………

“既然你今天不忙,也不说做点好吃的让我过去?”

天亮的声音细声细气的很阴柔,一点都不像北方人。

“那你顺便买点菜过来吧!我就起床”。

电话那头是个女人略带慵懒的声音,大概刚睡醒。在城市,这种生活黑白颠倒的情况很正常。

“真的?那我可真的去了?”

“真啰嗦!”

“哎?我问你,为什么会对我那么好?是不是想通了,要给我作老婆了?”

天亮眼睛迅速环视一下四周看身边有没有人,压低声音笑着问。

一辆公交车,从身边飞快开过,遗下一股混合了汽油的臭味。

“你又瞎说什么呢?再胡说不给你作了!”

“看你,急啥?切!”

“我那是看你可怜,谁让你说你老婆是母老虎呢?你们男人这样,不就是想让人同情的吗?”电话里,女人吃吃的笑。

“那你就再可怜可怜我,再考虑一下呗?”天亮依旧用玩笑的口气。

自己的婚姻,早就到了破裂的边缘。一直没有离婚,最主要的原因是,自己已经二婚,并且有两个孩子,手里也没有多余的储蓄。一旦离婚,再婚的希望很渺茫。如果现在有合适的人愿意嫁给自己,他会毫不犹豫的第一时间离婚。

电话里的女人,是开发廊的,名字叫小玲。她就很合适,没有老公,年龄三十多岁,人还长的可以,说话与服务态度也很好。

小玲手艺不错,天亮是她多年的顾客了,一直来光顾她。

时间长了,互相之间熟了,说的话自然就多起来,会涉及到一些私人的领地。

他们的关系,便慢慢延伸到更深的领域了。

天亮感觉小玲不是专门算计男人钱的女人。他们两个有过多次的深层交流。小玲从来没有主动开口问天亮要过钱,倒是天亮自己觉得亏欠,事后三百五百的会给她。

根据自己的判断,她不是随随便便的人,是真的喜欢自己。所以天亮常常以玩笑的方式试探她的意思。

“你放屁呢?想让我去作你两个孩子的后妈?我可不想破坏你们的家庭当第三者。我也怕你老婆提着刀来找我,别作梦了!”

女人在那边吃吃的笑骂着。这种笑骂,在她们之间来说,再平常不过了。

都是成年人了,天亮的意思,小玲怎么会不懂?但是他不过是自己的一个顾客而已。一个开发廊的老板,对哪个顾客不周到热情呢?

难不成跟你有点什么关系就要嫁给你?

天亮是个老实人,但老实不一定是个褒义词,老实更多的含义是无能,无力。说的再直白一点就是蠢,像他说的那些话,其他顾客哪里会说?

自己一个人在古城打拼,真的不容易,如果找另一半,也要找个能力比自己强的,有安全感的,但绝对不是他。

只是小玲不能把心里这些话扔出去,只能用玩笑的口气直接拒绝。

“我不是开玩笑,反正你也是一个人,碰见我这么老实的人,还不赶紧抓住机会,错过了可就没了!”天亮说着,脸上的笑容无法抑制的散开。

“嗤,你小心看看后面,说不定你老婆现在正拿着刀劈过来了呢!”电话里传出叽叽咯咯的笑声。小玲已经脑补出兰花和天亮打架时的样子了。

“哎,我说你别笑了,真的,我也想清楚了,这样耗着没意思。等她回来,我想商量一下把婚离了算了。”天亮收了笑容,一本正经的说。

也有点向对方用行动表忠心的意思。

“你到底来不来这里吃饭了,我不想跟你瞎扯了!”

“那算了,下次吧!我现在已经到了。”说话间不知不觉天亮已经走到糊涂面馆了。

老李糊涂面馆,是这一片生意最好的。虽然位置在大路边上的胡同里,但是一点也不影响他的火爆。

这种以前在农村上不得台面的家庭饮食,现在已经登堂入室成了有名小吃。来古城游玩的人,是必定要品尝一下的。

面馆坐落在胡同口的南面,门口房子遮下的一大片阴凉,正好让客人们停车使用。

面馆入门,左侧是收银台,最里面是操作间,中间是就餐区,餐厅里两边依墙放两排红色的实木餐桌。

天亮选择了门口西边的第二张桌子脸朝里坐下,冲收银台里的满脸肥肉的老板娘扔出一句,“一大碗糊涂面”。

顺手把肩上的包摘下放在桌子右边靠墙的地方,继续低声说话:

“别挂啊?反正你现在又没有生意,闲着也是闲着,陪我多聊一会儿呗!”

很快,身着白色体恤,黑短裤,红围裙的漂亮女服务员,甩着短马尾,用咖啡色托盘端来了天亮要的大碗糊涂面。

此刻,面馆里人还不多,只有两三个。大概都是怕人多时太挤,提前来的。

小玲一般到下午才会开门营业,既然天亮想聊天,那么反正也是闲着,就陪着他东拉西扯的说会儿吧!

在小玲的眼里,天亮挺让人可怜的。天生一个强势的妈,什么都要做主,只能做个乖孩子。

偏偏哥哥又很能干,他便成了衬托哥哥优秀的负面形象存在了。

他自己一事无成,老婆又离了婚,娶了第二个却是个泼妇。据说,夫妻两打架,天亮竟然被老婆打伤,也真是奇事一桩。

天亮又让老板娘盛一盘素菜,一边吃,一边和小玲闲聊。

他不是个爱说话的人,平日里给人的印象就是沉默寡言。心里常常会疑惑那些边走路边大声打电话的人,真的那么忙吗?

现在自己好像也是这个状况,边走路边打电话,边吃饭边聊天。

天亮觉得自己的聊天和别人是不同的,他只有在小玲这里,才那么放松健谈。

在兰花面前,他有一种压抑感,总怕自己哪句话会出错。

有人说,你在谁的身边最放松,那么她就是最适合你的人,你肯定爱上她了。

按照这个理论,天亮觉得自己是爱上小玲了。虽然以前两个人交流时,他没有这种想法。可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觉得,有小玲这样的女人陪着,至少有个可以听听他说话的人。

他拿起碗里那只咖啡色的长调羹盛了一勺汤,送入口中,脖子上喉结一动,咽了下去。拿手机的左手,换了个位置,眼睛飞快的朝收银台的老板娘脸上扫了一眼,看有没有在偷听自己说话。

老板娘坐在柜台里面,身体坐的挺直,眼皮垂着,不知在那里专心做什么。柜台上的摆件遮挡住了天亮的视线。她根本就没有注意自己在这里打电话。

已经通话好久了,手机有点烫。这时,手机里提示有新的电话打来。

“哎,你等等,有个电话进来,我接一下。”天亮对小玲说。

放下耳边的手机定睛看时,不禁眉头一皱,刚才脸上的笑容一扫而空。好像突然发现吃的正香的饭碗里出现一只绿头苍蝇的尸体。

天亮看着手机上的号码,迟疑了一下还是接了。

“喂!你现在在哪儿呢?说走就走!孩子往这一扔也不管了!你不知道我得上班吗?”

刚才那温馨与幸福的表情,换上了愠怒责备与不满。

那双漂亮的剑眉,往中间簇着,在眉心堆起一块凸起。

“请问,你和李兰花是什么关系?”电话里传出的却是一个陌生男人的声音。

这大出他的意料之外,这个男人是谁?他和兰花是什么关系?

“哦!她是我老婆。你是谁?”天亮反问着。声音里充满了警惕与敌意。

电话那头的人,在向他说着,天亮一边听,一边脸上的神色阴晴不定的变化着。

“噢!是,是。”他嘴里不停的应着。

“………………”

“怎么可能?她胡说,我们根本就没有生气。”他的声音忽然提高了,老板娘疑惑的看了过来。

“………………”

“那好吧,我这就想办法!”天亮满脸都写着沮丧。

打完电话,再看看眼前仅剩小半碗的糊涂面,他已经无心再吃了。仿佛里面真的落了一只苍蝇。

他知道,那只苍蝇早在他心里停下了。

算了,不吃了。伸手扯了几张餐巾纸,在嘴巴上左右随便一抹,扔进桌下的黑色垃圾桶。从桌子上拿起自己的黑挂包,到收银台结了账,出了面馆。

陆续有顾客擦身进来,吃饭的人,开始多了起来。

天亮从电话里得到了什么信息让他如此沮丧呢?真让人费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