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遇见更好的自己,好吗

01

踩着2017的尾巴,我有话想对你说。

从昨天开始,朋友圈开始了一股晒照风。大家纷纷晒出自己18岁的照片来怀旧,明天过后,最后一批90后也要成人了。

90后,曾经是新锐的鲜肉代名词,而现在,90后已逐渐沦为叔叔阿姨辈的腊肉。

看着自己的18岁,青葱岁月里从来没有迷茫,只有对未来的无限憧憬,稚嫩的脸庞和婴儿肥的脸,每一样都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现在我还清晰地记得十七八岁的一个晚上,月明星稀,我和奶奶并头夜话,她说自己经常失眠,问我有没有失眠的时候。

我告诉她说,很少失眠,不过也有喝多了茶水睡不着的时候。

她问我,那你睡不着的时候,都想些什么呢?

我说,当然是畅想未来啊!畅想自己将来会成为一个音乐家,弹着我最喜欢的乐器,开一场人山人海的器乐独奏会,亦或是成为一名作家,刻画入木三分的人物,我想经历的一切,都让我笔下的人物去经历,我想要开出花来的人生,也让他们去绽放。

是啊,年轻的时候,就盼着长大,总感觉自己有无敌的能量,像原子弹那样,威力巨大,去造出七彩的蘑菇云。

说这话,距离现在,已经有五六年了,你看,时间过得有多快。

02

可是成长的路上,真的不那么甜,甚至说,有点痛。

事实上,我并没有财力去支撑我走音乐的道路,在通过中国海洋大学的自主招生之后,我就那么稀里糊涂读了小语种专业,和文学道路没有一点关系。

午夜梦回,也曾哭醒,流着泪去唱《二泉映月》的谱子。

前几天,我曾在知乎上刷过这样一个问题:有哪些是听上去光鲜亮丽,实际很苦逼的职业?

有个姑娘回答是学音乐的。我大体翻了翻她的资料,从小学上的音乐附小,到音乐附中,大学从拜了名师。好几十万好几百万的音乐投资,在她那里,是一笔很轻松的费用。

她说学音乐好苦啊,每天要去琴房练琴,生活除了练琴就是练琴,而且年末学生要开演奏会,每次准备演奏会,又要加紧练琴,神经时刻紧绷。

我回了她一句,有些你眼里的苦,可能是很多人一辈子都触碰不到的梦想。

我相信,很多人的梦想,都被搁浅,麻木枯燥地过着自己的24小时。

人生不够精彩,生活当然感觉没有活力。

你说你嫌弃现在的生活,其实是嫌弃现在的你自己,

生活从来都已一个任你打扮的小姑娘,只是你嫌你打扮出来的小姑娘,不够水灵不够美,不是吗?

那就让自己遇见更好的自己啊!

03

要遇见更好的自己,我这里有几条建议,与你共勉。

第一,健身,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没有一个好的身体,哪里会有好的精神头,没有好的精神头,你哪里来的能力干一番事业?

今天和我弟弟一起跨的年,席间,他告诉我,早上六点多就准时醒来,每天好像有使不完的劲。这些变化都是从他坚持健身开始的。

从190多斤跑半圈都喘,现在变成140多斤浑身肌肉的硬汉。从容易疲倦到精气神十足,这些,我都看在眼里。

我自己也有健身计划,在这里推荐一个软件叫KEEP。针对性训练齐全,而且可以跟着上面的教练联系。坚持打卡,很有成就感,你的身体会慢慢好起来。

第二  读书  书籍是最廉价的奢侈品

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能内化一个人的气质,很多道理,书会告诉你,你会少走很多弯路。

在此推荐Kindle阅读器,上面很多电子书,几块钱就可以买下来在上面阅读,还可以直接在上面做标注,十分方便。

第三  学会自律    改变拖延

八小时之后的时间,完全属于你,是荒废着过还是充实着过,取决你是否自律。

那些成功的人,一定是自我管理很好的人。

对于自律感比较差的,推荐可以定好每日计划,然后用“番茄工作法”,定好25分钟专心干这件事,期间任何情况也不要被打扰,完成一个25分钟就是一个完整的番茄。下一个番茄工作法的APP,做事情定时,专心致志不被打扰。

每天要做的事,可以写在类似“水滴清单”这样的计划类APP里。把计划细分,做完一项划一项,没划一项都很有成就感。事情也会越做越多。

第四  去触碰你心底的梦想  一步步去实现

没有什么比做自己喜欢的事更能让人有动力了。喜欢摄影,就买些摄影的书,开始学习开始尝试拍;喜欢弹吉他,就去报个班,或者在网上找些教程开始弹;喜欢唱歌就唱起来,开直播去录歌都行。

曾经的我,也觉得,现在开始写作,是不是很晚,但写作几个月来,不知不自觉间,已经写下6万多字了。写出过点赞过万的文章,在多个平台也收获了很多读者的喜欢。

如果不开始,那你永远也不可能有机会实现你想要的一切。

不要怕晚,开始做,一点点地积累,慢慢你会发现,你已经在梦想的道路上走出了很远。

别辜负了2018,年龄变大,也让本领变大好不好?

别辜负了自己,去完成2017的遗憾,去遇见更好的自己,好不好?

——END——

我是徐伴筝,一个爱古筝,爱旗袍,爱诗,爱远方的婉约派妹子。

如果对你有帮助,就点个喜欢,关注下吧,我想一直有你的支持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接连三天的活动,见到远道而来的同事。对方开口第一句话就是,“哎呀,好久没见你了。”最近这样的话时常听到,所以意料之...
    江湖皆是好去处阅读 1,102评论 0 1
  • 早晨又发脾气了 修行不够 修行不够
    GodBless阅读 47评论 0 0
  • 最近很多写职场35岁现象的文章,不外乎指很多企业将进入的门槛限定在35岁,35岁俨然成为职场“生死线” 整得到了这...
    flowla阅读 209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