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岁大爷再婚半个月就离婚,大爷:她太算计,56岁女士:他不要脸

文|小鹿与驴



导语:

如今社会离婚率越来越高,平均年龄也越来越趋于年轻化,离婚率高导致的另外一个社会现象,就是再婚率也高,虽然不少人在第1次婚姻中遭遇失败,但他们还是向往着美好的幸福生活憧憬着能够再次遇到爱情,当然在第2次选择的时候,一定会小心翼翼,生怕重蹈覆辙。

毕竟在大多数人的印象中,再婚夫妻重新组建一个家庭是很困难的,需要双方共同努力,甚至要有宽容大度的心才行,如果只是站在自己角度对待问题,那这样的婚姻迟早也会出现问题,不管是年轻人再婚还是老年人再找老伴儿,都需要小心谨慎。

单身的老人生活孤单寂寞,子女们也不在身边陪伴,他们大多数都希望能够再找一个老伴陪伴左右,当然有些老人把握的方向很对,知道如何选择再婚对象,可以有不少老人不听劝说,总自以为是,以失败告终。

小区里的邹大爷就是一个再次遭遇婚姻失败的老人,如今都65岁的高龄,仍然还不知道自己适合什么样的,找了一个56岁的女人,结婚仅仅半个月就分手,分手之前女人一直骂大爷不要脸。为什么本该走到一家的人却只用了半个月就分手呢?在大爷的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样的故事?我们继续往下看。



邹大爷二婚仅维持了半个月

别看邹大爷今年65岁了,但他的身体不错,自身条件更好,有房产,有存款还有退休金,像他这样单身的老人,简直是相亲圈里的名人呀,房产有两套,目前自己住一套,另外一套出租,手上还有50多万的存款,每个月的退休金也有5000,最主要的是他只有一个独生女儿,生活没有负担。

其实这些外在的条件,邹大爷根本不在乎,是很多了解他的人,把他的名声往外传,让外人感觉他是一个特别风光的老人,其实在老人的心里总感觉很孤单,因为婚姻的事情让他痛苦了好几年,也和前妻因为感情不合折腾了好久,终于决定离婚。

经营了几十年的婚姻,说散就散,让邹大爷也很伤心难过,可最终还是敌不过两个人的争吵,再好的感情也在争吵中散了。

离婚以后的邹大爷虽然生活上没有人照顾,但他也并不想再婚,那个时候他才50岁年纪也不算大,以他的条件完全可以再婚,可是邹大爷担心再一次找到一个不合适的人,那样又会遭受婚姻的痛苦。

慢慢的一个人的生活也熬了下来,特别是退休以后的邹大爷,感觉很孤单,于是在亲人的怂恿下,便有了再找一个老伴儿的想法,女儿也曾经多次劝说他,如今大爷也想明白了。



熟悉多大爷的人知道他想脱单,都纷纷给他介绍对象,主动上门的人真不少,可是大爷看来这些人都是寓意不纯,完全是冲着他的财产而来,根本不是真心想找老伴儿,此时的邹大爷才觉得再婚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

几乎大部分的女人在和邹大爷攀谈时,都会有意无意地问邹大爷将来财产分配问题或者女人去了了家里,是不是一切生活费由邹大爷来负担,对于邹大爷来说,他是抱着真诚的相亲目的而来,可对方却处处算计他的财产,让他觉得很委屈。

看多了现实而又势利的女人,邹大爷也开始对再婚不抱希望,于是尝试着找一个保姆型的老伴儿,如此看来对方图自己的钱财,自己就图对方能够在生活上照顾自己,双方都抱有目的性,看似谁也不亏欠谁,当然邹大爷并不会把这些心声表露出来,只是私底下按照这种要求寻找合适的老伴儿,可是中途换了好几个保姆也没有找到心满意足的。

最后一个保姆便是郑女士,她56岁,由于离异一个人带着儿子生活,便出去做保姆行业,听说在保姆行业已经做了6年多的时间,当时在挑选保姆的时候,邹大爷对郑女士有一种一见钟情的感觉,所以便雇佣了她,在日常交往中偷偷观察郑女士。



由于郑女士在保姆行业干了好多年,积累了不少经验,照顾人这方面是手到擒来,在日常生活方面她能在细节处把邹大爷照顾得很好,家里的被褥几乎是两周一洗,一月一晒,就连一日三餐也会变着花样做给邹大爷吃,这让邹大爷非常满意。

郑女士也是一个非常细心的女人,就连晚上的时候也不会睡得太沉,中途还要来郑大爷的房间看一下他睡眠怎么样,担心老人家晚上会出现意外。

相比较其他的保姆,郑女士做家务方面更是一个能手,不偷工减料不偷奸耍滑,这一切邹大爷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认为郑女士通过了他的考验,是一个顾家且善良的女人。

之前遇到的几个保姆不是偷偷地把邹大爷家里的东西往回家带,就是从生活费中克扣口粮,而从郑女士的所作所为来看,她不但不会做这些偷鸡摸狗的事情,甚至还替邹大爷省吃俭用,合理安排每月的生活开销。



为了能让郑女士接受自己,便让郑女士在自己家里待时间久一点,当然在这期间,邹大爷很想向郑女士表达自己的心意,可是却找不到合适的时机,另外一方面担心郑女士嫌弃自己年纪大,万一拒绝那就太尴尬。

就这样郑女士在邹大爷家里做了一年多的保姆,看着时机成熟一天晚饭之后两个人正在客厅边看电视边聊天,于是邹大爷就盘算着向郑女士表达了自己对她的爱慕之心,当然他也把自己的想法告诉郑女士,是真心想和她在一起,给她一个安定的家庭,不想让她再做保姆了,言语之间也表露了心声,可郑女士犹豫了一下说自己要考虑以后再给邹大爷回复。

过了几天郑女士答应了邹大爷的要求,说他现在一个人确实需要再找一个老伴儿,她一个女人家带着儿子也不容易,现在儿子还没有结婚,如果不工作,可能儿子结婚找对象都困难,如果邹大爷是真心喜欢她,等她儿子结婚的时候,就给一套房子作为婚房,也算是邹大爷的一片诚心,邹大爷立马同意了。

如果能够成就一桩好事,送出一套房子也无所谓,邹大爷也承诺在两个人办理结婚登记以后,就把房子过户给郑女士,就这样,两个人第二天就办理了结婚登记,之后请了双方亲朋好友庆祝一下,简单的办理了一个仪式,收到了很多祝福。

结婚以后,邹大爷为了表示自己的真心,带着郑女士出去旅游了一趟,两个人游玩得很开心,旅行结束以后,两个人回家调整一下精神,此时郑女士提出抽时间去办理过户手续,邹大爷也立马答应了。



没想到就在房子过户的时候,两个人却吵了起来。

邹大爷有两套房子,一套是150平,一套是90平,如今90平自己在住,在郑女士的理解中是认为邹大爷会把另外一套150平的过户给自己,可是邹大爷却表示当时说的是要把酒食品的过户给他两个人因此发生了争执。

争吵中郑女士感觉特别委屈,说邹大爷故意欺骗自己,哄自己领了证又不愿意把房子过户,说他太会算计。

此时邹大爷更委屈,明明是自己的房子过户给她,也是看在这一年多来,他对自己尽心尽力的照顾下,觉得他是一个通情达理的女人,才愿意和他再婚,没想到他这么不要脸,居然还想强占自己大房子。

两个人吵得不可开交,最后邹大爷实在很生气,提出想要和他离婚的想法,此时郑女士也不让步,说不给房子就离婚,就这样两个人只领证半个月就匆匆办理了离婚手续。



结束语:

婚姻本是家事,其他人也无法判断对错,毕竟一个愿打,一个愿挨,一个愿意将自己的财产赠与他人,而另一个愿意用自己的青春交换财产,这也都是自愿的,可是这样看来,用物质交换的婚姻能够幸福长久吗?

两个人的结局也终能解释一切,他们都站在自己的利益考虑,希望能够在这场婚姻中得到自己想要的利益,最终达不到目的,只能一拍而散。

经历过一次婚姻的人都懂得,婚姻中要想经营,需要付出什么。不管外人如何看待自己的婚姻,鞋合不合适也只有脚知道。不管是年轻人二婚还是老年人,再婚都很不容易。大千世界能够组建成一个家庭,也是彼此的缘分。

凡事有舍必有得,当我们付出了一切之后,想必幸福也会到来,在感情中也应该懂得彼此谦让和包容,这样的婚姻才会长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