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后余生都是你,你却很难再相信爱情

图片来自网络
文字给我们高贵,所以我们的灵魂从来不卑微。

2018年7月14日  雨转晴  星期六

文/杨小蟹


1

生活除了抓狂的破事,我们还有很多美好且有意思的事。

比如看书,比如写文,比如听歌唱歌,比如旅行摄影,比如周末和喜欢的人看一场电影、做一次丰盛的晚餐。

比如跑步打篮球,来一次大汗淋漓的畅快。

比如骑单车绕着城市绿道追风,比如在有湖有树有花有草的绿地野餐,或者放风筝。

…………

呀,原来生活不仅仅只有苦逼的工作,要死的病痛,伤人的爱情。

好吧,讲讲爱情。

两情相悦的爱情大抵是世间最美好的吧。

不然何来“只羡鸳鸯不羡仙”?

通道小城

2

有人渴望一份美好的爱情,有人在爱情里遍体鳞伤,失望的幸福的互相交织。

最后走在一起的人,大都不是最爱的人,只是比较适合过日子罢了。

爱情也有数值,爱一次伤一次少一次,直至冷漠无感,不再相信爱情。

他们她们都这么的不相信爱情,也包括自己吧。

人生是一场旅行 ,我们行走在各自的人生旅途。

旅途中我们三五成群或者形单影只,遇到形形色色的人,遇到各种各样的事。

在路上我们或哭或笑,经历过很多,一点一点成长。

兜兜转转,倔强被漫长的旅途磨平,最后找个安稳的合适的人度过余生。

就算恶魔的爪子钳住了你的脚踝,还是要奋力的爬出那泥泞。

就算不小心出生在了沼泽里,也要去寻到平衡的方式,平躺着就可以看到朵朵的白云,泥里还有青蛙,泽边还有大树会变绿...

总归是出生了一次,好好的感受这命运。

有的人,就是那样缘浅吧。

曾坐过无数次火车,遇见过无数的人,却没能和最爱的人一起坐上那辆从北京开往成都的火车。

听着那首《80年代的歌》,我一个人靠着车窗经历着太阳的东升西落。

听完那首歌,一阵酸楚涌上心头,我知道我们从恋人变成了过客,我知道我们的故事就这样结束了。

室友跟谈了两年的男朋友分手了,那个男孩子是兵哥哥,两年来室友总拖着大包小包去南昌看他,大冬天坐一个晚上的火车,第二天才有几个小时的相处时间。

那时的爱情是那么的美好,几个小时,就能对未来充满希望,干什么都有劲,所有的努力都蕴藏着幸福。

可是他们后来分手了。

你我的回忆像件行李,有笑声也有哭泣。

好像不会再对一个人那么好了。

龟山,像吧

3

不相信爱情是吧,那下篇文章听我讲讲港姐的故事吧,《一个士兵的爱情》。

港姐,我过命的兄弟,是我生活里的一束光,一支力量。

他和我一样老实,他和我一样有才,他和我一样帅气,他和我一样深情……

哦不对,他样样比我强,不然也不会有那么对他死心塌地的姑娘。

真叫我羡慕啊,我心甘情愿一次又一次吃他撒的狗粮,还超级开心,哈士奇一样,边吃边笑,感动感激,涕泪横流。

摆在眼前,看得见摸得着的真真实实的故事。

一个放弃,一个错过,一个背叛,还有现在这一个的不离不弃。

我还有理由相信爱情吗?

我还有理由不相信爱情吗?!

目前这两人嚷嚷着要给我介绍女朋友,嚷了一年多了吧?说的比唱的好听,人呢人呢人呢?我说不要,你俩就真的信了?信就对了。


一个士兵的坎坷爱情故事。

比我不幸,也比我幸福,比我狼狈,也比我精彩,比我无望,也比我更具喜感。

这个故事应该会很长吧,毕竟横跨了我和他军旅五年时光,还有我不曾参与过的他的时光,还有他和她她她她的时光。

人都是有劫数的,有的人的劫数有爱人陪着一起战斗,有的人的劫数是孤军奋战。

谁说谁就比谁悲惨可怜?

一样的不服不甘,不卑不亢,不屈不挠,甚至越挫越勇。

自虐他虐都不够,我得一起来,所以我给他和不离不弃的她写了一首诗,就当是诗吧。

万佛山

4

把风揽进怀抱

亲吻天边的云

谁说雨代表阴郁和忧伤

一把伞两个人的浪漫


如果我想你

我会在夜里给你讲情话

和你道晚安

祝你好梦


如果你给我爱情的微笑

我会为你做糖醋鱼

买两朵香水百合放你床头

醒来就有我牵念你的清香


如果我爱你

就牵你手逛街

陪你去看喜欢的电影

包给我伞给我你也是我的


如果我也爱你

我陪你回江南水乡

那有风雨桥的通道小城

看星星月亮和夜空下的萤火虫


去皇都听芦笙恋歌

和你在河里轻轻荡起双桨

在万佛山顶抛许愿带

朝乌龟山迎风喊爱你

千年王八万年龟的爱恋


哈哈哈,叫你虐我吧,咒傻你。

港姐说:你不会说话,你直男癌,你那么会写文章你丫的能不能来点套路?

他说,算了,你这个笨蛋250,幸福包在我身上了。

唔?

我乐意,单身光荣!

......

港姐葫芦上作画

5

挺喜欢一个友人对我说的一句话:文字给我们高贵,所以我们的灵魂从来不卑微。

读书让人知世、明理、静心;渐渐学会断舍离,拿起与放下,懂得得与失,和执着的意义。

写故事就像读书一样,涨知识,寻方向,完善自己的认知,提升思维高度,也拉开思维宽度。

都是有血有肉的人,都是普普通通的故事,而其中蕴藏的道理,值得一生去学习。

写那些让人又哭又笑的故事,角色转换,情绪起伏,我也是很崩溃的?

适合自娱自乐,安抚一下自己脆弱的小心灵。

哎呀,别再说我肤浅了,小心脏都被吓得尬舞了。

……

没有别人的天赋,那给自己一份执着可好?

没有那份执着,那放倔强一条生路可好?

该明白,想要的爱情很难,向现实妥协也未尝不可,相亲也是可以遇到爱情的,对吧?

你想要的没有如期而至,很可能会突如其来,或者悄悄降临。

没有人会一直好运,也没有人会永远倒霉。

给生命留点美好的期望吧,硬着头皮走下去试试看。

说不定下一刻就有人对你说“往后余生都是你”呢?



本文仅代表个人观点,怎么做怎么选择还得看自己。

祝你好运!一切安好!

和港姐合唱的《往后余生》,要当他故事的主题曲。别闹,好吗?好的。

我是杨小蟹:
我想泡一壶茶,与你畅谈人生。
我想写一些故事,让你相信爱情和生活里的小美好。
我走的很慢,但我一直在前进。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自我介绍要从哪说起呢,不知道啊,想说的太多。为什么太多也许从小命苦经历的太多了。让我在同龄人中显得老熟。说说喜欢的...
    寒轩凌阅读 352评论 1 2
  • 静静滋长 柔柔舒展 你的雅 幽得那样动人 无需赞赏 悄悄酝酿 徐徐向阳 你的美 扮得这样娇娆 无关风月盛装 阴晴圆...
    虹牵梦颖阅读 466评论 3 13
  • 刘老师每天在课堂上分享一些新东西,不管是学习方法,还是一些对软件设计的想法,都让我受益匪浅。
    6035a326eca9阅读 16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