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古屋自由行之准备攻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近总是感觉很累,也可能是因为不习惯早班的缘故,下班后拖着疲倦的身体回到家里,无意中看到了镜中疲惫的自己,突然发现原来是自己老了,对于一个八零后来说对“老了”这个词以前没有什么感觉,可是现在突然意识到了,看来是时候让自己放松一下了,现在正值四月是日本的樱花季,去年也是三月底四月初去的大阪,但是因为去年春天比较冷樱花开的晚了,所以没有赶上,这次正好准备再去一次,东京我们去年的九月份去过了,所以这次就订在了名古屋。

首先要找一张名古屋的地图,我们才好规划我们的行程,我们所租住的房子在荣附近,荣和锦都属于商业街,要是出去玩回来晚也不用怕饭馆关门!交通也比较方便。(在日本一般的饭馆7点以后就关门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怎么选择游玩的景点,可以先上网查一下比较有名的景点,比如:名古屋城天守阁,大须观音寺,热田神宫,名古屋电视塔,德川园,东山动植园,丰田博物馆,JR铁路博物馆,白鸟庭园等等。路线可以由远及近来选择游玩,犬山城离里比较远乘电车要一个多小时,桃太郎公园也在这里。到鸟羽要两个多小时,著名的伊势神宫就在这里。(本这花钱少还能玩的好原则,来一次比较轻松的旅程,所以就没有把行程安排的太满。)

那么我们就来查看你下网上攻略看看别是玩的是什么线路,这样可以规划出来一个适合自己的线路,比如本人对丰田博物馆,JR铁路博物馆,东山动植物园,水族馆不感兴趣,所以选择不去了,然后再选出来首要必去的景点来,这样再按照游玩的天数规划出一条适合自己的线路来。

我们一共去七天,(四月九日至四月十六日)三点左右到达名古屋中部机场,再乘坐电车到达名古屋站大约四点,再去我们租住的民宿大概要五点,然后放下行李箱稍作休息再去附近吃晚饭,(本人和朋友都比较好吃)在名古屋炸鸡翅很有名,我们打算先尝一下,还有味增拉面也是比较出名的,也就是波多拉面(一兰拉面就是波多拉面的分支)这里的红味增是这里的特色(味增使用大豆发酵所制成的,红味噌发酵时间较长,加的盐也多,味道就比较咸,也有用红豆发酵制成的。)吃完饭可以在周围转转,看看荣的夜景也可以去溜达到锦,再坐车回来。荣和锦有不少的商铺,也有一些是在地下的,有点像名铁站。我们没有购物的行程,如果有想购物的可以来这里看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天

目的地:鸟羽(三重县)

景点:鸟羽市,伊势神宫(他在日本的神宫里面级别算比较高的,这里有象征皇权的三神器之一的八咫镜,外宫祭祀衣食住和产业的守护神:丰受大御神。除正宫2所外,还包括别宫14所、摄社43所、末社24所、所管社42所等一连社宫,共计125社,分布于伊势市、松阪市、鸟羽市、志摩市、度会郡、多气郡等4市2郡之间。)

我们准备先去鸟羽的伊势神宫,这里要说一下去鸟羽有几种方式名古屋到伊势鸟羽有JR和近铁两家公司,单纯的票价上,近铁便宜些,近铁的名古屋——鸟羽间普通票价是1710日元,途中要在五十铃川站换乘一次,如乘坐特急电车的话需追加1320日元总共3030日元,但是一趟车直通无换乘,但如果有JR PASS的话可以坐JR(注意:河原田——津站间因经过的不是JR的线路,是伊势铁道的线路,这一段要另付510日元车费。

图片发自简书App

伊势神宫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中午可以在附近吃饭或者回鸟羽吃,下午可以在鸟羽看渔女捕珠表演,在海边闲逛,最后回名古屋吃晚饭,蓬莱轩的鳗鱼饭很是有名,可以尝试一下正宗的鳗鱼三吃。(鸟羽的电车站不远就是鸟羽海洋馆要是有兴趣或者还孩子去玩的朋友可以去看看,这个海洋馆是属于全世界最大的之一的,要是没有去过东京或大阪的这个也可以尝试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三天

目的地:犬山(爱媛县)

景点:犬山城(又叫白帝城出自李白的诗早发白帝城,是属于国宝级的建筑,还有桃太郎公园,木曾川,明治村,有樂苑)

图片发自简书App

犬山城是位于日本爱知县犬山市的一座城堡,位居木曾川以南大约标高40米的崖上,以其建筑物的附近地形来说,是在丘陵与平地之间的一座平山城。犬山城同时拥有日本全国现存最古老的天守,为日本指定建筑物国宝。

票价:550

开放时间:9:00-17:00,闭馆前30分钟停止入馆;12月29日至31日闭馆

交通:从名古屋铁道犬山游园站出来沿木曾川游步道步行约15分钟左右即到。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交通:搭乘名古屋铁道到犬山游园站,步行30分钟,沿途有各种方向提示

开放时间:入园自由,宝物馆9:00-17:00

票价:免费开放。入园免费,宝物馆200

犬山城边上还有一条商业街,还可以去附近的明治村和有樂苑。(我们主要是找赏樱花的景点。)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明治村是一个明治时代建筑的博物馆建于1965 年开始接待游人,共有7 个自然区域,57 座建筑物。其中包括县厅郡舍、学校教室、医院、监狱、银行、教堂、工厂、住宅等。明治村东临入鹿池,西依尾张富士山。

票价:1700

交通:从名古屋铁路公司“名铁名古屋站”到“犬山站”(快车30分钟)换乘坐公共汽车到“明治村”(20分钟)。从名古屋站要约1个小时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樂苑是日本著名的茶室之一。

票价:1000

要是对茶文化不感兴趣就不要去了,票价有点贵!

第四和第五天

目的地:名古屋城(名古屋城和大阪城、熊本城并称为日本的三大名城,最初由德川家康修建,其中的天守阁是德川家三代世袭居住之地)热田神宫,鹤舞公园也都是赏樱花不错的景点,然后有时间可以转转名铁JR大厦,绿港21,名古屋电视塔等。

名古屋城

票价:500

交通:搭乘地铁名城线到市役所站7号出口,出来步行约5分至东门;搭乘地铁鹤舞线到浅间町站1号出口,出来步行约12分至正门。

开放时间:9:00-16:30,天守阁停止入场时间为16:00;12月29日、31日、1月1日停止开放。

和大阪城差不多,一共七层有电梯。

图片发自简书App

热田神宫相传是在3世纪时由日本武尊倭建的妃子宫箦媛所建,用以供奉倭建使用的草雉剑,即日本三大神器之一的天业云剑。也有说法认为草雉剑已经在坛之浦之战遗失沉入海底。

票价:免费

开放时间:宝物馆9:00-16:30,16:10停止入馆;每月最后一个周三、周四以及年末12月25日-31日闭馆。

类似东京原宿的明治神宫

图片发自简书App

鹤舞公园

票价: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交通:乘坐地下铁鹤舞线或中央本线,在鹤舞站下车后步行约400m左右即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德川园

德川园起源于德川家的第2代藩主想要找个僻静的地方造园隐居,是日本庭园中典型的池泉回游式庭园,利用其高低差的地形,将自然的树林完好地保存了下来,并形成了富有立体感的岩石群。内部的德川美术馆和蓬左文库收藏了德川的遗物和国宝“源氏物语”画卷。

开放时间周二 - 周日上午9:30 - 下午5:30

票价:德川园、美术馆和蓬左文库通票1350

交通:JR中央线「大曽根」南出口出,徒歩约10分或名铁濑户线「大曽根」下车徒歩约15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中午可以去吃吉野家或者食其家,晚上去吃世界的小山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六天

目的地:大须观音寺和周边的商业街

交通:名铁鹤舞线“大须观音站”下车,步行250米前往。

开放时间:9:00-17:00

门票信息:无需门票。免费,参观文库须收费

大须观音是日本三大观音之一,又称真福寺,正式名称为“北野山真福寺宝生院”。文库收藏着包括古事记的副本在内的1万5千本古书,有“日本三大经藏”之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中午就在这里的商业街里台湾拉面!晚上就去吃王将饺子!

第七天

目的地:山崎川

山崎川沿岸是日本名古屋的赏樱名胜,在樱花开放的季节,这里会有成千上百棵樱花树上的樱花绽开,樱花浅浅白白的,沿着山崎川盛放。

票价: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中午就在附近随便吃点,晚饭回名古屋可以去尝尝味增猪排!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八天

最后一天因为是晚上十点的飞机,所以退了房就可以去常滑。(距离机场只有一站,车站还有存行李的地方)

目的地:常滑市

常滑市是日本爱知县的一个市,建于1954年4月1日。这里有很多的招财猫!瓷器也比较出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转完了这里在这里吃了晚饭就去机场准备回家了。

备用线路

再选一两个景点备用,要是时间来得及就可以去看看!

冈崎

冈崎公园

冈崎公园是建立在日本冈崎城旧址上的公园。一到春天,1700株樱花竞相盛开,甚是美丽,使公园成为赏樱胜地。院内以冈崎城天守阁为主,有据说是家康出生时的洗浴井和遗言碑等与家康有关的历史遗迹。

交通:从名古屋铁道岡崎站出来步行约15分。

开放时间:周一-周日9:00-17:00,12月29日-12月31日休馆

票价:200

冈崎樱回廊石十舟游船,3月5日开放票价:1200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龙城神社

龙城神社位于爱知县冈崎市冈崎城本丸,是东照宫之一。德川家康诞生之地,因为有家康诞生时金龙升天的传说,所以才有了龙城神社,如今来龙城神社主要祈祷儿童好运。

开放时间:全天

票价:免费

交通:就在冈崎公园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这里给大家推荐一个软件“换乘案内”有简体中文界面非常简单也很好用,线路距离车票金额都一目了然。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以上就是我做的攻略,如果也有朋友想自由行去名古屋的,我希望我的攻略能够帮到你!咱们名古屋见!

免责声明:以上的图片都出自网络,与本人无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