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五年,等待我们的却是不想结婚


01

我已经找到了我心里最爱的这个人,我们以后一定会「结婚」。

自从和欢哥在一起之后,舞蹈家的心里一直都有这个念头。她觉得欢哥就是她此生携手同行的那个人,这种感觉和之前的校园恋情完全是不一样的。

回忆还是要从五年前说起,那个时候处在大三的舞蹈家刚离开学校去到魔都实习,经过一番辗转反侧最后终于在了某知名房地产公司实习。

拿到offer的她非常开心,终于要开始一段期待已久的社会生活了,这是她一直梦寐以求的。那天面试的小伙子带着她和她的闺蜜三个人初次去到公司报道,一排排的商务办公电脑,一群忙忙碌碌的未来同事。

突然,一个高大的身影从里面的办公室走出来,“你这次居然招了三个小美女进来,不错呀,大头”!

“组长,这是我新招的同事,被你看出来了,接下来你给分配一下她们的工作任务吧,具体的我们到会议室里聊吧。”

那是欢哥第一次出现在舞蹈家的视野里,高大英俊的身影,再配上他那低调奢华的黑色西装,还有高挑精致的五官,加上正儿八经的东北人,简直就是现实版的中国金秀贤。

经过寒冬的磨砺,一颗幼小的种子还躲在温柔的襁褓中,它能否发芽呢?

02

舞蹈家和两个闺蜜非常努力地渡过了为期七天的培训学习,和同事之间也渐渐彼此了解。实习的生活可以说步入了正轨。

一直听说我们有一个非常帅气的经理,但是只是听说,好像是他的爸爸生病去世了,他回去送终。还记得有一天晚上,舞蹈家和闺蜜们加班到十点,准备回家,突然办公室站了一个高高瘦瘦穿着一件黑色衬衫的男人。

“峰哥,你回来了,家里都还好吧”欢哥说。

“没事,我刚到这,过来看看”

”你肯定还没有吃饭吧,走,我们一起去吃个宵夜吧,正好你们三也别走,我们一起呗,给你们介绍下这是我们的经理峰哥,你们入职后还没有见过他,他刚从哈尔滨回来。”

“峰哥好”!

舞蹈家和闺蜜们也不太好意思推辞领导,就一起过去了。

上海的夜生活也挺热闹的,点了一个大份小龙虾还有一些烧烤,另外还有两打啤酒。

“我们都不喝啤酒的,组长,你和经理喝就好了,”舞蹈家说。

“喝一点没有关系的,你们不要喝醉了就好,撸串嘛,怎么能少得了啤酒。”

五个人边吃边聊着,那是舞蹈家第一次和欢哥那么近距离的接触,以前总觉得他遥不可及,每次只是在开早夕会的时候会看到他严厉或者微笑的样子。

能明显感觉到峰哥的脸上还隐藏着一丝的不悦,也许还沉静在父亲的悲痛中吧,后来闺蜜三个人在两位社会资深玩家的劝导下,还是喝的差不多了,再到后来,就是欢哥把大家送回了家。

03

自从那些宵夜以后,舞蹈家和欢哥的关系好像有点不再是陌生的上下级关系了,她发现欢哥真的很会照顾人。因为工作的缘故,联系变得越来越密切,而且微信互动也很频繁。

舞蹈家要去谈客户,欢哥会陪着她去搞定客户,欢哥会给她买吃的,有一次他还带着舞蹈家去参加上层的KTV聚会,那一天也不知道是喝了多少的酒,舞蹈家那天晚上没有回来。

“你说我们现在是什么关系”舞蹈家这条消息写了又删删了又写,终于忍不住发了出去。

“我的女神,你当然是我女朋友呀!”欢哥回复到。

“你是霸道总裁呀,我还没有答应呢?”舞蹈家心里有点暖暖的。

舞蹈家和欢哥于是就在办公室里开展了地下恋情,除了舞蹈家的闺蜜,全公司没有人知道这个事情。

他们在工作空闲之余,会偷偷的跑出去放个风,喝个咖啡和逛个街,吃点甜点,小日子还挺滋润的。

04

大概恋爱三个月后,舞蹈家从三个人租住的拥挤的小公寓里搬了出来,她和欢哥同居了。

再到公司调整,搬到了新的办公室里,欢哥因为优秀的团队业绩结果,成功的从一个组长晋升到了区域经理,而这个时候舞蹈家的实习生活也快要结束要重返校园了。

实习生涯终于结束,但是欢哥和舞蹈家的感情还在继续。舞蹈家回到学校继续读书,还有一年的时间她也要毕业了,欢哥则在认真工作中。

在欢哥和舞蹈家异地恋的这一年里,他们偶尔也会经历情侣间的吵架,当然更多的是对彼此的想念。欢哥有空就会从魔都千里迢迢坐车来学校看舞蹈家,舞蹈家只要放假也就去了欢哥那里。

这样的生活持续了一年,在这一年里,他们的感情也越来越好。

舞蹈家说上海的工作压力太大,而且他们不知道要奋斗多少年才可以有钱买得起房子,感觉幸福指数太低了。于是,她提出了毕业后去别的城市发展。

一来她学的专业是旅游管理,二来城市也要符合超哥的工作需要。经过两人的深思熟虑,他们决定去三亚发展。

未来等待着是什么呢?没有人知道,唯有自己去经历。

05

这个时候舞蹈家已经成功毕业,欢哥为了爱情辞掉了在上海一份不错的白领工作,他们顺利的来到了三亚。

然而,初来一个新的城市发展,远没有舞蹈家想的那么简单,欢哥还是从事房地产的工作,舞蹈家则是换了一份又一份工作。

三亚的工资低的可怕,由于它又是个热门的旅游城市,消费根本就不低。而且三亚由于处在热带地区,天气炎热,蚊虫很多,舞蹈家经常全身叮满了苞,一直都处在过敏中。

这样糟糕的生活大概持续了8个多月,终于,两个人都无法忍受三亚了,后来他们还是商量着回到了舞蹈家所在的家乡—西安。

日子终于过回了熟悉的样子。

06

西安的工资也不是很高,舞蹈家同样是换了好几份工作,后来她觉得自己喜欢唱歌和跳舞,她用自己的存款报了舞蹈教练培训班和声乐班,准备实现心中一直以来的梦想。

因为履历丰富早就在社会上摸爬滚打过的欢哥,在西安也很容易找到了不错的工作,在一家房地产公司当店长。

直到舞蹈家在学习舞蹈的时候,不小心伤了膝盖,后来去医院里检查,医生说她骨头伤的严重,以后都不能用力过度,更别说跳舞了。

这就像是一个晴天霹雳一样,本来她就瘦成一条杆了,而且还需要静休半年才可以恢复正常走路,外加大包大包的中药。

再到后来,欢哥花完了自己所有的积蓄加上家里的支援,在西安全款买了一套房子,只是房产证上没有写舞蹈家的名字。

他跟舞蹈家说,我们结婚吧,五年了,也该结婚了。

这个世界上真的会有满意的结局吗?

07

他们已经见过了双方的父母,舞蹈家今年二十六岁了,欢哥则比她大了六岁,真的到了可以结婚的年纪了吧,五年的时间也该给这段感情一个交代了。舞蹈家也想过。

可是她却迟迟没有对欢哥点头。

她知道跟欢哥结婚,欢哥会是一个很优秀的丈夫,他会孝顺双方父母,体贴自己,疼爱孩子,而且相爱的这五年里,他做出了很多的改变和牺牲,她都看在眼里。

但在五年后,目前的舞蹈家希望可以实现她的愿望,希望可以让自己变得更好,本身就很成熟的欢哥则是期待舞蹈家能跟他一起承担责任,希望她能节省跟他一起存钱装修,两个人好好过日子。

这么些年,欢哥也花了不少钱,大概就是房租水电一起出去吃饭基本都是他付的,除此之外,他在舞蹈家身上也没什么花销。而他觉得他没攒下钱是因为他承担了两个人的开销,而舞蹈家只顾着自己。

舞蹈家觉得在一起这么多年他其实也没送过几次礼物,他们在感情还不稳定的时候见了双方父母,在还不稳定的时候欢哥把户口迁到西安买了房,现在快六年的感情,很多东西真的很难回头,舞蹈家觉得一点也不快乐,他们就像傀儡一样被迫向前。

舞蹈家也曾经一再的肯定以后一定跟欢哥结婚,并且表示欢哥就是她的真爱,曾经看他是真的会闪闪发光的那种,但是五年后已经没有了,现在更理性了,考虑的东西更多了,没有像还在大学时候的懵懂。

当然时间太久也是因素之一,但其实两人之间一直都有存在一些问题,只是跟随时间和阅历慢慢放大了。

不管欢哥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哪怕是觉得付出这么多年若是没有结果不甘心也很亏,亦或是再去接触新的人,可能还遇不到她这样的,而且还需要再费时间精力,所以结果是欢哥想跟她结婚。

舞蹈家则想要更有趣更新鲜更多样化的生活,但欢哥给不了她,欢哥真的很成熟很古板。

好几次话到嘴边,提出问题,欢哥也都会作让步,觉得她说的没错,他应该改变做的更好。

可是只有舞蹈家心里很清楚,现在的一切都不是自己想要的,包括结婚。


PS:此篇来自一个真实的故事,文中的名字都是化名,作为朋友的我希望你可以真的开心起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48,637评论 1 31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3,443评论 1 26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99,164评论 0 21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075评论 0 18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080评论 1 26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365评论 1 18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0,901评论 2 28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649评论 0 17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122评论 0 22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734评论 2 22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093评论 1 23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548评论 2 22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028评论 3 21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765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91评论 0 17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162评论 2 23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293评论 2 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