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流浪猫的一生

#一只流浪猫的一生

林茶


天气很冷,天空很阴很暗。这是一年里最寒冷的季节。

我被主人带着,穿过一条条马路,走过一个个巷子,最后来到了一条街的角落里。主人轻轻地把我放到了地上,蹲下身温柔地摸了摸我,眼里带着不舍和歉意的小声对我说:“对不起,我对不起你,但我不得不这么做。”她深深地看了我一眼,最后下定决心的站起身,跑着离开了这里。

我看着主人越走越远,慌忙地想追上她,可转眼她却已经消失。我迷茫地走在街上,风吹得很冷很冷,我无助的低声呜咽。路人从我身边匆匆地走过,没有人注意到我,我趴在地上失落地闭上眼睛。

这时,另一只猫走了过来。它的浑身脏兮兮的,看起来已经很久没有吃过东西,身体非常虚弱。它看着我,对我说:“你的主人离开了你吗?”

我抬起头,看着它。

它慢吞吞地走到我身边,挨着我趴了下来,看着路上来来往往的人,对我说:“希望你能遇到一个好心人,带你回家,给你温暖。而不要像我这样,被世界遗忘,狼狈地结束这毫无意义的一生。”

我跟着它一起看着街上的人来人往,这些人要不赶着去上班,要不情侣去温暖的咖啡店约会,要不刚刚买完东西急着回家。人头攒动的马路上,没有人会注意到角落的我们。渐渐的,我有些累了,我趴在地上,闭上眼睛休息。

第二天醒来,那只猫已经不见了。

我就这样在这条街的角落过了很多天,木纳地看着人来人往,闭上眼睛等死。有时会有一些好心人怜悯地丢给我一截香肠,看着我狼吞虎咽的把它啃完,然后又离开去做自己的事。很少有人注意到我,又很少有人记得我。

熬过了没有剩下多少的冬天,春天来了。天气开始暖和了一点,我也已经慢慢习惯了现在混吃等死的生活。但我还是每天都在盼望这街上能出现一个好心人,把我带回家里,让我结束现在煎熬的生活。

一天下午,我趴在地上低着头呆呆地看着许多穿着不同鞋的腿从我面前走过。突然,一双带着蝴蝶结的黑皮鞋在我面前放慢了脚步,她蹲下来看着我,我抬起头看着她,是一个很可爱的女孩。我突然想到了以前主人家里的跟她差不多大的女儿,心中有一丝失落。那个女孩皱着眉头,嘟囔着说:“这只猫好可怜啊,可是妈妈肯定不允许我带回家养...要不,我每天都来这里看你吧!”她的声音很好听,在这个春天里的第一束阳光照在了我的心上,心中突然有了一丝温暖。我抬起头,对着她轻轻的叫了一声。

之后的日子里,每天下午的这个时候,那个女孩都会来看我,给我喂一些猫粮,蹲下来对着我说话。有时她会兴奋地对我说她学校里发生的有趣的事,有时会很伤心地告诉我它很想收养我可是她妈妈不准,有时会笑眯眯地对我说她今天看了哪本有意思的电影或者书。每天陪我半个小时以后,再给我留点吃的,然后依依不舍地对我说:“我明天再来看你噢。”

每天的这半小时,是我被抛弃以来,最快乐的时光了。

其他时间我也终于不像以前那样木纳的趴在这里,而是每天都在回忆她跟我一起时的点点滴滴,想想她的笑容和声音,然后朝着她来的那个路口眺望,计算着她到的时间。在这种时候,等待也是幸福的。春天的太阳不晒但是暖洋洋的,风吹得很温柔,现在的我每天都很开心。

就这样过了很多很多天。

有一天醒来,我像之前那样愉悦地等待那个女孩,想想她今天又会给我讲什么有趣的事。到了一般她该来的时候,我朝那个路口望去,人来人往中却没有她的身影。是有什么事耽搁了吗?我安下心来继续等待。

天色逐渐变暗了,我趴在地上抬起头。她还是没来。

天空彻底暗下去了。早上热热闹闹的街上现在人们也都回到了自己的家里。她还是没来。

夜深了,我依旧趴在角落,朝路口望去,心中有些失落。她一直都没有出现。

第二天。

第三天。

......

每一天的每一刻我都在等待,从清晨到深夜,从太阳升起到太阳落下,从人来人往到寥无人迹。这条街还是像以前那样熙来攘往,但是这一切又变得与我无关了。我又回到了过去那样,只是比过去心里多了一丝牵挂,每天都像往常一样趴在地上,怀念当初和女孩相处的一切,怀念当初丝丝缕缕的温暖。每天都在习惯性的朝那个路口望去,幻想着有一天那个路口会出现那个熟悉的蹦蹦跳跳的身影,穿着带蝴蝶结的黑皮鞋,提着一个小小的包,走到我的身边,拿出香肠剥开放在我的面前,然后笑着对我说她今天发生的有趣的事情。那段时光那么幸福,又那么短暂,那个女孩让我觉得我没有被世界遗忘,让我感受到除了在以前主人家里的时候以外的温暖。

可是,不是说,明天还会再来看我的吗......

......

又到了冬天,我也已经很久没有吃过东西了,变得很虚弱,浑身脏兮兮的。有一天,一个男人带着一只猫来到了这里。他把猫轻轻地放下,然后转身离开。那只猫跟我刚被抛弃的时候一样,迷茫的看着四周,无助的低声呜咽。我支起虚弱的,脏兮兮的身体,慢吞吞地走到它的身边,看着路上来来往往的人,突然想到了什么,看着它说:“希望你能遇到一个好心人,带你回家,给你温暖。而不要像我这样,被世界遗忘,狼狈地结束这毫无意义的一生。”

上个冬天,一只脏兮兮的猫对我说过这些同样的话。我们每只流浪猫,都要经历些同样的什么呢?....

我的一生,幸好一切都要结束了......

夜晚,它睡着了。我离开了这个角落,找到了一个偏僻的地方,趴了下去,最后一次看了看这个世界,最后一次想了想那个给我带来温暖的女孩,在心里说,谢谢你给了我这一生里的一点点快乐。

最后,我闭上了眼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