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候,我们不得不对很失败的婚姻说再见

每个女人在头顶婚纱的那刻,都曾有过美好的期待,但愿从此以后,找到一个可以分担忧愁与快乐的灵魂伴侣,找到一个可以依靠的肩膀,找到一种亲人般可以相通的安全感,可是最怕的是,有些心愿永远只能是心愿。

记得在结婚的那晚,因为是五一,她凌晨一点就去排队,化完妆穿上婚纱后怕妆容不争气,弄乱了那美丽的发型,她硬是坐在床上度过了四个小时。

谁不想有个温暖的家呢?

结婚后,因为和男方父母居住在一起,男人不会协调和父母的关系,来自农村的她被婆家从没有好好善待过,他们觉得,是这个农村姑娘高攀,嫁给自己的儿子。

饭桌上的各种冷眼碎语,让吃着婆家饭的她尴尬不已。有年冬天,天气好冷,外面的风呼呼的刮着,她凑着到桌角吃饭。刚端起饭碗,就听到公公婆婆对面的比风还寒冷十倍的话,婆婆说,快十月一了,该给过世的公公婆婆上坟了,公公用筷子慢慢挑起一颗菜,悬在半空阴阳怪气的说到,活人都养活不起,还管那地下的人?

活人,她看看饭桌上只有自己是多余的,公公口中的活人,也正是指的她。

那一刻,她真想找个地缝钻进去。

她给老公说了很多次,要么搬出出租房子住不让老人生气,自己也好受些,可是这个男人,从不和自己父母好好沟通,只是喝醉了就回来摔东西,和父母大吵,家里整天都是鸡犬不宁的,这样的生活让她很窒息。

可是刚上班的每月的68元钱如何能撑得起那脆弱的自尊心呢?

厚着脸皮,过一天算一天吧。

吃饭了一家人各吃各的。

后来,她有了身孕,生下了一个白白胖胖的男孩子。孩子的出生,让这个家稍微有了点温度,可是还没出三个月,公公婆婆又开始闹了,原因是你们孩子也有了,该出去过独立生活了,我们只管到18岁,其他的一律不管。

她有点郁闷,因为自己挣得钱还不够奶粉钱。老公一年到头一千多块还是到年底才发,刚刚上班又有了孩子,真是靠自己的能力过不下去,为了孩子先忍一忍吧,她变得更加讨好公公婆婆,每顿饭自己去做,好了先给公公婆婆端一碗,即便这样,也没有得到他们的丁点温暖。

那是个寒冷的晚上,公公喝醉了酒在楼下又开始了惯骂,刚开始她装着没听见,后来声音越来越大,婆婆劝他也被他骂个狗血喷头,吵得楼上的孩子吓得哇哇大哭。她忍不住下楼和公公对质,你骂谁呢?这家里就三个人,日妈亲娘的骂,谁是你该骂的人?一向文弱的她突然变了模样,让公公极度不爽,他骂骂咧咧的拿起一块砖头,嘴里骂着,你妈个逼,还敢说我?拿起砖头恶狠狠的朝她砸过来,她抱着不到一岁的孩子,孩子吓得在她肩头哆嗦成一团,眼看着这个整块的杀人砖要狠狠砸到她和孩子头上,说是迟,那时快,旁边的老邻居一个剑步打下了公公手里的砖头,她和孩子才幸免于难。

不能再这样忍辱偷生了,后来,她彻底的寒了心,毅然决然的离开了那个叫做家的家,带着孩子,去租房过日子。

房租一月一百元,还必须要雇个保姆,保姆一百,刚打到卡上的268元就只剩下68元了。

省吃俭用,娘家姐姐送来了锅碗瓢盆,娘家姑姑帮她照看孩子,孩子也非常懂事,不到一岁,他就会挥着小手对妈妈说,妈妈你去上班吧,我不闹人,我听话,我会乖乖的。她一步三回头的走了,每每看到孩子头上摔得包就心疼不已,可是一个母亲还能做什么呢?

孩子刚一岁零两个月,还不会硬实走路,她就把儿子送到了幼儿园。从那以后幼儿园多了个带着奶粉被老师抱着的孩子。

那时候,她才明白,婚姻对于一个女人多么的重要,不仅关乎自己的幸福,还关乎自己孩子的命运。

出来以后,不再生公公婆婆的气,可是她委以终身的这个男人,还是喝的酩酊大醉的回来,有天晚上,喝的大醉的他非要叫醒白天已累的半死不活的她,她有点烦,这个男人就不依不饶,看着他醉的睁不开的眼,听着只要一喝醉就喷粪似的污言秽语,婚姻不过如此。

半夜里,被他抓住头发的她再也遏制不住自己的怒气,恨不得把一瓶热水浇在他头上让他清醒过来,想想,这日子真的是走到死胡同里,她一个人离开了家,一个男人可以给你短暂的幸福,也可以给你毁灭性的打击,活着真的太累了,她徘徊在河边,却始终没有勇气跳下去,想到孩子那张天真无邪的脸,她就觉得,不能输给了这可怕的阴霾。

选择大于努力,选择一个很失败的男人就是选择一个很苦逼的人生。

因为身上没有一分钱,深夜的她不知道该去哪里,哪里才是自己的家呢?无奈之下,她拨通了一个朋友的电话,那晚是她第一次住宾馆,即便这个女人再善良都没有用,所嫁非良人,被生活逼迫的失去了原有的模样。

更可气的事,他还与在家领孩子的保姆眉来眼去,清早起来,他洗完脸,保姆殷勤的递过来毛巾,她喝了半碗粥,本来想再去盛一碗,可是,眼疾手快的保姆赶快把粥倒进男主人碗里。

冷冷的看着这一切,她没有做声,生活很痛,可是还要默默消化她,赞美他,以便对得起这不堪的生活。

好在孩子一天天长大了,学习也很勤奋,也算是老天对她最大的恩赐吧,孩子也是她最大的希望和活下去的底气。

这个男人,依然是一幅我行我素的散漫,机构改革,她再三劝阻他好好复习下,可是他一幅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样子,我的事不用你管。

当然,结局很在意料之中,他被裁掉了。

看着颓废的他,她没有说什么,只是鼓励他振作起来。

那时候,她起早贪黑,一个人当成几个人使,没有看过一部完整的电视剧,没有过一个休闲的节假日,把全部精力,用在挣钱上,手里攒了几万元,在那个时候,几万元就不是个小数字。

她把手里的积蓄全部拿出来给他投资,刚开始合伙买了一部挖掘机,后来,他不满足与和别人合作,嫌挣钱少,就自己买了全部股份,每一次买下股份,都是她的血汗钱。最后一家买断退出时,他对她说,还缺三万,你找你的朋友借下,不出三个月一定还。她没说什么,做难的事就让自己抗好了,她给自己的一个朋友打了电话,对方很豪爽的第二天就送来三万块。

可是三个月过去了,他没有吭声,她有点急了,你说话算话吗?让我以后怎么见朋友?

他一幅无辜的模样,那人家没有给我钱,工地欠我款你说该咋办?

那一刻,她感到眼前这个男人是找不到词语来形容的,一个男人该有的模样他都没有,一个男人最不该有没担当他都扎根深处。

忍一忍吧。

她只好拆东墙补西墙,自己做了好久的难才把朋友的三万块还上。

可让她不能忍受的事,这个男人的嘴明着眼说谎话。

有次她无意中看到他的钱包鼓鼓的,装作不知道,轻描淡写问他要钱,结果,他还是一幅无可奈何的样子,没钱,那一刻,她感到自己的心在呼呼燃烧,如果可以,真的把这个男人当场烧死,才能解了心头恨意。

工作丢了,给他投资部车,刚开始还可以,他也知道去工地挣钱,手里挣了一点钱,可是这样的日子没过多久,他又觉得自己吃苦了,吃亏了,该当老板休息休息了,连续找了几个司机,记不清有多少次,每去工地,每有司机,他都要张口给她要钱,什么工地该买钢丝绳了,什么司机工资不发不干活了,她没想让他做难,每次都满足他的要求

可是时间久了,她抗起家庭的重担成了天经地义的事,有次她给自家弟弟钱,他立马就不愿意了,这个男人竟然脱口而出,你多久没给我钱了,那一刻,她呆住了,一个男人,本该养家糊口,却好吃懒做,还恬不知耻的让老婆给他钱,那一刻,她感觉自己好失败。

好失败,可是给谁去说呢?生活的苦是自己吃的,生活的甜是给别人看的,最可悲的,是没有人心疼,没有人珍惜,她感觉自己就像风中的梧桐树,虽然看着还立在原地,可是心却早已被这看不到希望的黑暗吞噬而死。

熬夜酗酒抽烟,有天这个男人开始天旋地转,她火速赶到医院时,他已是不省人事。

用尽了全力给他抬上担架,排队等候检查

苦苦哀求医生早点给他做核磁共振以便早点输上救命药,和死神赛跑,她不知道自己给人说了多少好话,每天往返在医院与单位之间数百里,黑夜疲倦的她开着车要去医院陪护他,刺眼的灯光照的她睁不开眼睛,可是,她毅然决然的摸索着向前开,一个女人承受了太多不该承受的东西,好像生活的苦,都是自找的,假如当初不是死心眼接受了大学同学的爱情,这会会是这样悲剧吗?

三观不同,人生价值观完全不在一个点上,你的善意在他那里就是多事,你的才华在他那里就是狗屁,你让他锻炼身体,他却迷信医院能够医治他,你让他尽尽孝心多做好事,他觉得那是你的妈和他没有一毛钱关系,他从来不明白。一个人为什么会生病,难道不是上天的警告吗?当你失去正能量,不能创造自己的价值时,老天是不会留着一个无用的人在世上的。

有时候,虽然睡在一张床上,可是心却十万八千里。

好像跳进了沼泽地,想脱身而出,却又没有力气。

想到他是个病人,在他最需要帮助的时候离开他也是不讲道义,她让自己留了下来。

在她的精心照顾下,他大病痊愈了,没有留下后遗症。

可是,依然是鸡子尿湿柴禾的事他都要小题大做,一个没有事业心的男人全是鸡毛蒜皮,一条棉被,一个锅,一个碗,一句话就能让他大发雷霆,又骂又吼。

物质上给不了你,精神上滋养不了你,身体上你也无需凑合,本就把爱耗尽的人,又有什么理由非要捆绑在一起。

她觉得,这样的婚姻,窒息而无趣,离开,或许是对双方最好的方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