殓房尖叫

漆黑中,电话铃突然响了起来,把睡梦中的巫世奇惊醒过来。

他伸手去摸枕头下在唱歌的手机,把它拿到眼前。

他眯着眼看手机屏幕上的来电号码,竟然发现这是场长许大宝打来的。

他的大脑顿时怵然惊跳起来。

这深更半夜的,许大宝打电话来,肯定出大事了!

巫世奇赶忙按下接听键。

电话那头就传来了场长许大宝焦急而烦躁的声音:“世奇呀,快些起床,到场子里去看看到底出什么事了。刚才值夜班的小黄打电话来说,殓尸房那头传来呼天抢地的声音。深更半夜的,殓尸房有声音,估计是出事了。我呆会儿就赶回场里。”

巫世奇“哦”了一声,起床披衣匆匆忙忙带上手电筒走下宿舍楼。

公路边,静寂得了无人声。

汽车好象也不愿经过这条公路,蜿蜒的、依山盘旋的公路远处隐没在夜色中。

空气虽然比白天凉爽了些,但似乎混杂着些腥臊味。

巫世奇越走近火葬场,就越发感到那种混杂着腥臊味的空气里充满杀气。

场里轮到值班的小黄和小朱,神情紧张地在值班室门口踱来踱去。

两人在不停地打抖,不时张望着大门外的公路上快些有人出现。

看来,两人已经六神无主了。

远远地看见两支手电筒光在则门旁的树林子里照上来,两人就叫救命似的呼叫:“快些吧,真急死人了。出这么大件事,你们应该快些儿才对……”那拿手电筒的人就含混不清道:“呼噜吗哩哗啦……”

值班的小黄和小朱,就皱着脸庞侧着耳朵,大声反问道:“什么哪,你们到底说什么呢?大声点儿不行的么?真是急死人了,还胡乱说话都有的,真是!”

小朱说:“不管他们说什么都好,等会儿他们走近来的时候,我们指好方向后,让他们去看个究竟得了。我们还是呆在门卫室里安全一些……”

小黄没有回答小朱的说话,他盯着那两个打手电走来的光影,呆呆的有点走神。

他有些感觉不对劲儿,可一时又说不出哪方面不对劲。

那两支手电光怎么幽幽的、阴阴的呢?

而且一直正照着过来,仿佛野狼盯上了猎物一样。

照理说,打手电筒的人主要用于看路面,所以会斜斜地射向地面。

大不了有时想看看周围情况而把手电光抬高一点,如此一来,远处的人们就会看到手电光摇来晃去的情景。

可现在走近来的两支手电筒光却不是这样。

而是等距离、直射线,走走停停,生怕别人发现他们的踪迹似的。

小黄正想嘲笑他们胆小的时候,却突然醒悟了!

什么远处的手电筒光?

分明就是猛兽瞳孔的反光!

打手电赶来场子的人,应该走的是大门对开的大路才对啊!

怎么会从侧边的树林子里走上来呢?

这一发现,使小黄头皮发麻起来。

他一手拍了一下身旁的小朱,说:“不对劲!那两个光点不是人来的,快跑!”

小朱一听,一个激凌,眯缝着眼睛看了一下,也发现情况不对头。

两人转身就往大门外跑。

这时候,那瞳孔反光的家伙,突然发力,一个前冲,就有如猎豹潜伏够近猎物了,在捕捉前发力的那一瞬间一样,倏地向前扑出。

按豹子猎获猎物的概率来算,成功率是很高的。

也就是说,小黄和小朱这一次凶多吉少了。

然而,就在这时候,那个在半夜里被场长电话嘈醒的巫世奇,刚好赶到火葬场大门不到二十米的地方,他一看这情景,不但没有后退,反而拿手电筒照着那怪物,呼喝着冲近去。

他的叫声突然,电筒光在漆黑夜色中特别晃眼。

而且,为了防身,巫世奇平时就暗中请教过道士传授一些咒语之类的进行背诵。

此刻只见他一面往前冲过去,一面口中喃喃有辞。

末了,还一顿他瘦长的腿,不拿手电的手成“枪”型,指指上苍,接无极天地之力,并随着口中一句“急急如律令”而指向猛兽。

那怪物毕竟初成形态,生命力尚且嫩稚。

被巫世奇在静寂的午夜里突然一声呼喝,几乎是自然反应地停下脚步,愣在树林前,打量着突如其来的巫世奇是何方神圣?

眼见着一条光柱在夜色里无规则地胡乱划来划去,就已经有些愕然了。

及至后来冥冥中似有不知道的,看又看不见的,摸又摸不着的东西,似有若无地从天而降。

那种只能感觉得出来,但却看不到形态的东西才更加让人恐惧和颤栗。

如千军万马般围攻而来,只闻其声,虽未见其影,却足够震慑脆弱的心灵了。

怪物猛然抬头嘶叫一声,转身没入漆黑的树丛里。

巫世奇冲近门卫值班室时,小黄和小朱仍然在打抖。

巫世奇于是走去轻轻拍拍两人的肩膀,安慰说:“没事没事。已经走远了,估计一时半时不敢再出来吓人了。能告诉我是怎么回事吗?”

小朱听了巫世奇的询问,本能地把头转向小黄,可仍然抖得不能说话。

但他这样子转个方向,巫世奇就明白了。

无非就是这事是小黄看到的。

那小黄相比起小朱来,又似乎大胆些儿。他虽然也哆嗦得厉害,好歹能够讲几句断断续续,意思却连贯的说话。

原来,小黄和小朱在值班室里东拉西扯到下半夜时,小黄就有些尿急,而且急得再也忍不住了,就匆匆从值班室里冲到室外漆黑的大道对面。

可对面毕竟太近值班室的窗户了,万一尿臊味被风吹到窗户去,就会很难受。

于是,又往场子里走入一些。

那里刚好是种在路边的树木长得差些,有好几株都低矮得不过人头。

人站在那个地方,越过树梢头,就能够看到远处火葬场里的那些办公楼的轮廓。

当然,因为今晚天太黑了,本来应该是看不到的。

可是,太奇怪了。

小黄刚站在那里,就看到殓尸房上空有一种很妖的蓝光。

朦胧中居然就能显示出殓尸房的轮廓来。

那种诡异的,充满了杀气的蓝光,完全是一种戾气积累而成,它透着诡异,透着杀戮,透着骇然的恐惧!

就那么的一眼,小黄傻了,被震慑住了。

正不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的时候。

那殓尸房里,突然,一声惨叫声直透夜空,令人惊愕失色又浑身发怵地传过来:“哎唷呀,别剥我的皮呀!妈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听完小黄的述说,巫世奇也有些害怕起来。 看样子,今晚场子里遇到的情况,比起他所有经历过的鬼事都显得凶险而不知适用什...
    绕飞阅读 190评论 0 5
  • 随着陈思婷的一声呼叫,大家转过头去看向殓尸房。 那大门确实有一条线形带状。 但此刻,大家看到的却是静静的一片,没有...
    绕飞阅读 454评论 0 5
  • 小黄听得清是巫世奇叫开门,走上前去哆嗦着,开了好几次,才把大门打开。 巫世奇出得门来,看到吕道士歪在一旁,也无暇顾...
    绕飞阅读 222评论 1 3
  • 班主任没有重新安排座位,所以,开学一周后,同学之间已经相互打成一片了。新同桌是个安静温柔的妹子,平时也能够跟后座两...
    徐小八阅读 217评论 0 0
  • 都说这是个看脸的世界,颜值即正义。假如你自认为是一位高颜值的女孩,该不该找有钱人恋爱、结婚? 也许...
    黑月湾阅读 498评论 0 0